一、寫作源起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而言,如果用一句話來總結2021年,我會說:「這是我人生改變的起點。」我不知該說自己是幸運還是不幸,就在2021年11月底,我被新陳代謝科的醫生診斷出疑似罹患甲狀腺乳突癌,然後透過他的轉介他的同學為我手術,並在12月23日進行手術切除,最終確認是第一期的甲狀腺乳突癌。幸運的是,我會發現並不是因為身體有明顯的不舒服的症狀,而是在老師健檢時,發現自己有甲狀腺結節的問題,並及時去醫院安排追蹤檢查。所以,雖然已經有部分淋巴轉移的情況,但是還沒嚴重到無法控制的情況。
上輩子燒好香?還是這輩子做好事?所以,在關鍵時期的貴人相助!
原本,鐘點老師並不在教師免費健檢的名單中,但後來學校開放了名額給這些鐘點老師,我因而也受惠了。只是我一度忘了這件事情,一直到看到line群裡,教務主任公布健檢前的注意事項時,才又勾起了我的回憶,只是怕麻煩的我,本來是想放棄這個健檢的機會的。最後會參加健檢,還是隔壁桌的國文老師想要我陪她一起去,我才想著:「好吧!反正也好久沒做健康檢查了,就去吧!」幸好,在關鍵時刻有她拉我一把,否則我永遠都不會發現這個隱藏的健康危機。也不是我迷信,但我覺得一定是我上輩子有燒好香,或是這輩子我有做好事,所以在關鍵時期才會出現不同的貴人來幫我。否則我不會這麼好運,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時候,發現有癌細胞正默默地在我身體裡開疆拓土。但是嚴格說起來,也不能說沒有徵兆,只是自己將很多的事情合理化了,就是不會朝「身體健康亮紅燈」去著想。
活出一個健康的人生態度!
以現在的社會,癌症不算是一個罕見疾病了,我想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親朋好友正在接受癌症的治療中。也許有些人會迷惘或恐懼,不知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人生。也或許有人從頭到尾都很平靜接受,就像我一樣,平淡地講述整個過程,彷彿談論的是別人的故事一般。無論是哪一種,最終都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活出一個健康的人生態度。而這也是我開始寫作的起心動念,我不想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因為種種原因而不去做對的事情,就像老一輩的人常說的:「好了傷疤,就忘了痛」一樣。畢竟,雖然癌細胞暫時被殲滅了,但稍有不慎,還是會有捲土重來的一天呀!
15:數字背後的意義
切除甲狀腺後,我無法開始服用甲狀腺素,因為我還需要接受碘131的治療,所以一般人在動完大手術後,可能會變瘦,而我反而是變胖,原因就是甲狀腺素低下。在還沒開刀前,我的體重就因為荷爾蒙失調超標了,這下更雪上加霜。我的朋友就想說帶我去看中醫,請中醫師幫我調調身體。中醫師當時給的建議是,至少要先瘦下15公斤,才會健康。但是基於某些原因,我暫時還沒開始服用中醫師給的藥,這個故事未來有機會再談論。因此,我為這本書設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瘦下15公斤,畢竟抗癌和減重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是需要時間慢慢調整和改變!至於,我需要花多長的時間達成,那就不得而知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