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錄取違法公司,我也有罪嗎?怎麼知道公司違法經營?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STELLA,最近年後轉職潮,大家都找好心儀的工作了嗎?
除了注意公司薪資福利,離家近不近...等跟個人工作相關的表層條件,
公司本身的背景和營運狀況也要多多注意,
因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錄取違法經營的公司!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行銷專業的(對,我是數位行銷專業的🤣好像只有骨灰級粉絲才知道),
舉個例來說:應徵了英屬XX群島商XXX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旗下的賭博網站的小編
面試的時候主管跟你說:欸不用怕啦~我們都有牌照的,都是合法的,
我們只是外包商啦!金流不會進到公司🌚🌚
先不要管面試的主管是不是也被老闆騙了,你知道這有可能違反刑法嗎?
刑法第268條規定:「意圖營利,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千元以下罰金。」
這邊的「賭博場所」,不是單指你在新聞上常常看到誰開放他家的倉庫給人在裡面打麻將賭錢那種實體的空間(有形場所)
線上網站這種虛擬空間(無形場所)也包含在內
雖然說你在這邊是受僱於賭博網站的員工,不是經營者,
但你受老闆(負責人)的指派任務與管理,從事相關工作,不能說你什麼都不知道
法院會認定員工是基於自己意思參與分工,願意分擔行為的後果,同樣是意圖營利聚眾賭博罪共犯
這樣吧,就是說你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要馬薪水太香你假裝沒看到,
要馬你剛到第一天真的衰(但這個相信法院會有正確的判斷)
所以怎麼查你錄取的公司是否合法,或有違法紀錄?這點就很重要了⭐⭐⭐
我把經濟部和勞動部連結放在youtube留言處和描述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1內容數
詐騙百百種,為了不讓大家受騙上當 詳細收錄各式詐騙案例,持續增加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