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命運掌握在你手中嗎?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人這樣問你,你的命運掌握在你手中嗎?你會怎麼回答?

如果你問我,我會回你,我大部份的命運掌握在別人手上,怎麼說,從出生開始,你要成為誰家的孩子,長得怎樣,不是你能決定,上學後,命運終於在自己手上,要不要用功,自己可以決定,但有一半還是掌握在別人手上,那就是你的資質,從出生就決定了你的智商,此時的別人就是老天爺。
畢業後,找工作,在別人手上,工作後,能不能升遷也在別人手上,但你會說努力一定會有人看到,錯誤的觀念,只能說不努力別人一定會知道,但努力不一定別人會看到,有多少默默努力的人,比不上,只在重要人士前努力的人,搞定人就搞定一切,必竟事永遠是人搞出來的,有人喜歡沒事把事鬧大,有人只想快點把事解決,但重要人士永遠看到的是把事搞大的人。總決得把事鬧大,才是有在做事。
在現在,有沒有飯碗也是掌握在別人手上,職涯很長的命運是掌握在你的老闆,你的上司手上,他們決定了你的命運,但你也可能變成掌握別人命運的人。
在來說說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部份,感情,曾經有一任的男友說,你的夢想應該掌握在你手中,我回,我現在的夢想掌握在別人手上,哈~果然夢醒了,感情的命運,你只掌握一半。
想想人一生中能夠掌握的命運還真少
與朋友聊天,她擔心自己會失業,會找不到工作,我問了她,有男友嗎?有,那還好,不慘阿!他似乎羨慕我,現在還有工作,但我回他,如果我沒工作又沒男人,不是很慘嗎?所以人還是要知足,必竟這年頭事事順的人不多,也不必羨慕誰。
    咪吶蔻
    咪吶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