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音樂陪我#五月天〈終結孤單〉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
年初演唱會散場時最喜歡的大字幕
開工前一直循環撥放這首歌,幫助自己面對縮時攝影的年假結尾(拭淚)。
2022.01.01南游到港都,和五月天一起開始新的一年。
「好好好想見到你」這系列,從北唱到南,從疫情艱困一延再延(台中場真的是好不容易完成呀!)到現在阿信常說的「無常成為日常」。
高雄場現場聽到這個版本的終結孤單,當「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Tomorrow will be fine.」由許多人聲合唱的開頭一出來,感覺心裡被填充滿滿地、滿滿地「大家一起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溫暖。
心情好 心情壞 怎麼開始 怎麼辦
你有的不爽 讓我來分擔
以前聽這段歌詞時,感受到的是一群好友一起大聲嘶吼,將累積的苦悶一口氣發洩出來。而今這個版本,更深刻打動我的是:大環境的好與壞,有開始總會有結束的一天,這段時間,開心與不開心,都有人和我一起渡過。也許我必須一人孤身面對生活的壓力、來自未來的惶惶不安,但當彼此透過這首歌,大聲地吼唱也好、小聲地哼唱也很棒,因為一首歌,一段熟悉的旋律在心裡響起,而不感覺孤獨時,孤單就byebye了!
衛冕者接受挑戰 難免也會失敗
人生雖然像一場比賽 還是要保持樂觀
請你把頭抬起來 幫你把勇氣加滿
最喜歡的漫畫《排球少年》裡,經典的一幕──主角球隊面對強大的對手,被打壓地喘不過氣來,當大家因為疲累、緊繃、擔心等情緒而動作僵硬時,教練在場邊大喊:「排球是永遠積極向上的運動!」,於是全員抬起頭,重新調整呼吸,繼續完成比賽。
抬起頭,視野開闊了,呼吸也舒暢了,還有什麼好跟自己過不去呢?看看天空、看看身旁的人們、看看一直以來的自己,那些依然燦爛的陽光與不知名的花朵,依然帶些冷冽的初春、潤物的細雨,日常的美好與簡單,依舊沒有離開我們。
太陽依然燦爛 Hey 地球繼續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