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好現在,未來會照顧好它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好友生病了,住院多日尚找不出病因,據說虛弱的沒有力氣打字回訊,我和其他朋友談起此事,瀰漫著擔心和不安的氛圍。
生病的友人在遠方,又逢疫情,難以探視,更多的顧慮是擔心太多的關心(例如:不斷詢問她的情況)反倒成為負擔,讓她無法好好休養。
「此刻,我能做什麼呢?」手機螢幕前,我想著這個問題。
「照顧好自己,為自己的擔心負起責任,並深深地祝福。」我打算這麼做。
然而,情緒並不會我做了決定而消散,我得一次次提醒自己,我能為她做得最好的事,就是照顧好此刻。
很奇怪,這段時間,看著躺在收件匣裡未回覆的工作訊息、各種line群組的課程訊息分享、message跳出大學同學傳來的搞笑圖片、聽見門外鄰居孩子們奔跑嬉戲的尖叫聲、家人的鬥嘴聲、走過廟宇聞到熟悉的香火味、吃飽飯後好好啜飲一口茶的滋味…,這些平日裡毫不起眼的日常,突然帶給我莫大的感動。
那個感動是:「一切如常運轉著。」好似這樣就是最大的幸福。
事件到現在已近一個月,朋友仍沒有消息,不斷提醒自己回到自身的過程裡,我時不時就會想起這首歌。這是五月天在2000年發行的專輯「愛情萬歲」裡的其中一首歌—「終結孤單」。今年的跨年直播,五月天重新改編了這首歌,並邀請300多位歌手一起合唱,聽到這首改編後的終結孤單,我突然有種深深的感觸。如果這個感觸有個名字,大概會是「成長」。
身為資深不專業五迷,小的時候聽這首歌,我的解讀大有那種,哭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人生要及時行樂的說理模式,聽的到,做不到。時隔22年後的改編,我深深被合唱的部分打動,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 tomorrow will be fine ,好似在說,一切都會好的,此刻沒事,未來,也會沒事的,順著安排,生命不會虧待我們的。 (歌曲影片點擊此處)
思及此,也惦記著大家自過年以來都還好嗎?年假放完了,天公拜完了,元宵也吃過了,年,是真的過完了,一切都得步上嶄新的軌道,忙碌之餘,記得安頓自己嗎?
照顧自己不難,不需要很多時間,開車前一個簡單的深呼吸,進家門抱孩子前,先抱抱自己、拍拍自己,向自己說聲辛苦了,這麼多年來,這麼多的事件,真的,辛苦了。
寫這篇文章的時刻,天氣暖的剛剛好,太陽很燦爛,天晴了,群組裡也傳來好消息,朋友有出院的曙光。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 tomorrow will be fine.
照顧好現在,未來會照顧好它自己。
5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何亞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跟你的感受在一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係之間,最重要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允許自己選擇愛》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從沉迷手遊中解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自己不公平的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家庭賽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照顧好自己需要花心思發現自己總是在做重複的事情,次有這發覺是來自於「日記」,說是日記不如說是我的委屈抒發管道,太多悶虧找不到出口,寫下來最安全,不用死記在腦袋,順勢讓情緒/事情流過去,回頭一看,天啊!這不是之前才發生過嗎?我怎麼又在這兒糾結了。 第一次去內觀中心,10天的時間與外界斷線,太無聊,只好去看看腦袋中都跑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3-17
【創業好了沒】EP91 商戰軍師:全球領先的再生能源與科技研究顧問 feat. InfoLink CEO Jason【創業好了沒】EP91 商戰軍師:全球領先的再生能源與科技研究顧問。feat. InfoLink CEO Jason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05
你有好好吃飯了嗎? 好好照顧自己先從簡單料理開始!【找回自己的健康之路】 學會一人料理的開始,是找回自己的健康之路,我們要好好生活,好好學習。 畢竟有好的健康,才能享用我們辛苦工作賺來的錢不是嗎? 我相信除了投資致富以外,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也是一個很大的投資呢!(笑
Thumbnail
avatar
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 — 專精於降低時間成本的料理專家
2023-12-12
關於「先把自己照顧好再說」-我的創業小日記D7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7天 今天開始閱讀《向宇宙下訂單》這本書 作者裡面提到的概念,我十分認同 也很高興原來自己這樣的想法是很棒的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5
好險有錢!存了6年的照顧金,派上用場。 父母照顧費多驚人?答案:照顧1人至少500萬起跳。 今天,我想聊聊照顧這個議題。這個議題有點沈重,但卻是我們中年兒女一定會遇到的問題:爸媽越來越老,誰來照顧?照顧費誰出等等。 像我最近就碰到這個問題。我媽媽因為糖尿病引起腳部病變,需要進行手術,手術後右腳無法行走,生活起居都需要別人幫忙,因此必須
Thumbnail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8-17
帶孩子的辛苦是全社會要感激的,不是兒女本人;幫忙女兒的同時,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大女兒在請月嫂做月子,快要結束前,用line問我:「你一月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我在想月嫂離開後,你一段時間回來陪我一下可嗎?」 我回:「她離開那天, 我會跟她交接廚房的東西、事情。然後幫你煮2~3天飯。然後看一星期待幾天,2~3天吧!」 「嗯嗯!她到1/3。」確認了當天她會煮完晚餐後走。 第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4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投入日常慢慢梳理,來回生命幽谷,得一刻的自在輕盈。反覆將自己浸泡於過熱又失溫的書寫,來來回回,沒有華麗的用詞。 平實地寫著自己在成為文字工作者前後所有的心境歷程,誰說寫字的不食人間煙火, 彥菁說:「就算公開觀點,公開文章可能會招來謾罵,但比起如此,她想陪更多人,喜歡上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12-23
【陽陽日記:照顧好自己,就是照顧好社會】 還記得初爆發嚴重時的擔心,恐慌。 一路走來,台灣真的守得很不容易, 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付出, 默默遵守一起防疫的大家 疫情中有感,讓自己的心能安定起來,照顧好自己,保護我自己,同時也是照顧保護大家。 #莫忘初衷:祈福健康平安快樂,大家都照顧好自己 #珍惜感恩一切守護這份安定的每一味 #國泰民安,風調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1-12-10
韓劇好推|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被翻譯耽誤的輕快浪漫喜劇-愛在大都會(도시남녀의 사랑법)女主角李恩梧(金智媛 飾)因緣際會來到海邊民宿打工,她決定拋開過往那些從前膽小和懦弱的個性,用她嚮往的人格特質,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尹善雅」。就在遇到了來民宿度假的客人-朴宰元(池昌旭 飾),在海邊輕鬆而愜意的氛圍催情下,由兩人迅速陷入熱戀,戀愛的各種甜蜜、浪漫、瘋狂的舉動為整部戲劇揭幕。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7-27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七)---不論是好或是不好的經歷,都會是成為現在自己的養分 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創作,就是將內心情緒透過手中木頭,轉換成實體的存在,完成作品時,有種像自我實現後的踏實感?! 應屆畢業的那年,我報名了一個現場創作的木雕營,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要在那裏進行一個月的創作生活,因為要自己準備機具,所以我擁有了人生第一台電鋸,也在創作營認識了很多不同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