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同人】碧藍航線 - 時空的穿越者 第一話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奇怪,這個閃爍是怎麼回事?」
一名男子橫拿著手機,看著遊戲畫面像故障般的閃爍,隨後又恢復正常畫面。
「我這手機才剛買,該不會又壞了吧!」
男子話這麼說,卻自顧自的繼續遊戲,隔壁另一位男子也同樣在玩這款遊戲,他笑著吐嘲:「你每天都掛網狂玩,手機很難不壞啦!誒,我D3破了呦!」
「可惡,偏偏重要時刻在累格!」
「哈哈哈哈,抽到好的老婆可以讓你上天堂,破關也比較快啦!」
「我的愛宕和高雄可是滿級,武器等級全滿啊!但刷關卡還是有點慢。」
「別急別急,慢慢刷還是可以全拿獎勵,這遊戲本來是滿滿農,農到天荒地老才會強啊!」
男子的遊戲畫面回到首頁,秘書娘放著北卡羅來納,被玩家稱作北宅的艦娘,是這一期活動的最新角色。
「哇嗚~我也想抽到北宅啊!」
「加油啊!直樹,等等我先離開了,回家還有小老婆要養呢!」
男子將手機收起來,打招呼準備離去。
「好啦,掰掰,等等打完這一場,我也要回去休息啦。」
直樹敷衍的回應,眼神依然專注在遊戲裡。
「每場都手動玩,真是累死了。」
直樹熟練操作著螢幕裡的角色,閃避一顆又一顆的砲彈,配合時間點放上技能,順利解決這一關的魔王。
直樹的那位朋友是公會裡的課金魔王,每期活動推出的新角,總是能夠在第一時間收集完成,對於目前收集率70%的直樹而言,92%的收集率幾乎遙不可及。
「照這個打法,可能還要再好幾天才能....」
直樹關掉遊戲視窗,手機順勢放進包包裡,他從超商座位起身,準備回家。
他站在路口等綠燈過馬路,看著來來去去的車輛行人,突然一個晃神,他似乎看到另一個畫面。
穿著古代和服的人們,在一個熱鬧的日式街道上行走,有人打著油紙傘,手上提著花藍,而那個打著傘的年輕女人,背對他行走者,那背影似曾相似,那身和服也頗有印象,正當那女人側身向後轉時,還來不及看清楚她的面貌,這個十秒鐘不到的時空錯置就恢復正常。
直樹依然站在原地,其他經過他身旁的人都打以異樣眼光。
他連忙裝作從容,若無其事的快步走到對街,此時的紅燈正好亮起,雙面來車喧囂通過。
「奇怪?我剛剛到底....看到什麼了?」
直樹看著往來的車輛和行人,這一切似乎是個夢境一般。
~~~~~
回到家後,他的女友已經在廚房準備晚餐。
「你回來啦?再等一下晚餐就好了。」
「嗯....妳今天比較早下班?」
「對啊,難得不用加班,今天你還順利嗎?」
「疑?啊......還可以...」
「沒關係,慢慢來吧!」
廚房飄出的陣陣飯菜香,已經催動直樹的味蕾,今晚可以吃到女友的拿手好菜,煩惱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直樹本來經營小本生意,曾經風光一時,後來因大環境影響,他關掉了店面,現在恢復成為打工一族,正在找合適的工作。
他的女友:靜,在公家機關上班,工作穩定,薪水雖然不高,但免強可以養活了兩個人,省吃儉用的話不成問題。
靜從廚房端出一盤番茄蛋炒飯。
「來,你剛好回來,先吃吧!」
回家能夠有女友在身旁,又能夠吃到猶如飯店般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找工作不順利的煩惱,瞬間就消失雲散。
「如果今天能夠抽到北卡就好了....那就更完美啦。」
「怎麼?你有拿到喜歡的角色嗎?」
靜從廚房出來,手裡還端著一碗炒飯,在坐下前已經先嚐了一口,露出滿足的笑容。
「快了快了,等我收集到點數,下一輪抽獎一定抽到。」
直樹得意的說著,不過此時靜的臉色變嚴肅,突然覺得不對勁的直樹,趕緊打開電視想轉移話題。
「工作記得也要認真找喔,我可沒辦法養你一輩子。」
「我知道啦,我也很認真在找工作,偶爾玩個遊戲而已。」
直樹說的有點心虛,因為今天他只去面試一家公司,然後路上就遇到公會網友,兩人就在超商待了好幾個小時。
此時新聞上正在播放房間猝死的案例,死者是一名大學新生,晚間被父母發現猝死在房裡。
「最近似乎很多這種新聞呢....」
靜看著新聞介紹,有感而發。
「嗯....好像平均兩天就有一起。」
「我覺得你電玩要少玩,不然你哪天玩到死了,我怎麼辦?」
「喂....妳會不會太誇張,好歹我也會節制好嗎?還有,妳不要在那邊亂講話啦。」
「哈哈哈哈,幹嘛?你會怕哦?」
「去去去,別在那邊烏鴉嘴,快吃飯啦!不過,今天的炒飯挺好吃的,明天再吃這個吧!」
「沒加班的話可以,看公司囉。還有,等下吃完餐盤給你洗啊。」
「好好好,沒問題。」
每當晚餐期間,如果靜沒加班可以在家做晚飯,這樣的小拌嘴正式兩人生活最幸福的時刻。
不一會兒的時間,直樹已經把炒飯吃光了。
這是一個平凡又溫馨的小家庭,在這種和平的國度,這種日子就是一般日常風景,人人過的快樂自在,雖然也有煩惱,但至少不致於會讓自己賠上性命,一覺醒來,身旁人事還在,這種沒什麼新鮮感的生活,日復一日的過著,除非沈溺於遊戲裡,一個虛幻的國度,它可以脫離現實,讓你進入另一個情境,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感覺。
直樹沒有告訴靜回家時看到的幻覺,他只覺得是自己太沉溺於遊戲,以致於出現這樣的視覺效應。
晚上直樹又刷了好幾次副本,手機一樣玩到一半就開始當機,出現雜訊般的閃爍,雖然不至於斷線,卻影響手動的操作感,但往往一下就復原,直樹已經習以為常,不過這幾天出現的次數過於頻繁,一度讓直樹以為手機真的壞了。
不過這一次,卻有點不一樣。
直樹明顯感受到手機越來越燙,螢幕似乎也越來越亮,亮度強烈到有些刺眼的地步,這讓他嚇壞了,連忙將手機丟在桌上,並大聲呼喚女友。
「靜!靜!我的手機要爆炸了!」
靜聽聞要爆炸的字句後,急著跑來找直樹,一到房間就看見桌上的手機螢幕亮著一束強烈刺眼的光芒,逼著他們必須用手遮住光線,直樹往後牽著靜,準備要往外離開。
「快跑!離開這裡!」
直樹拉著靜跑出房間,腦筋一個念頭,就是趕快離開這個家,先逃到屋外再說。
不過人跑的再快,也跑不過光速,很快的,直樹和靜就被光線給包圍,強大的光線照耀整個房間,蔓延到房外,穿透牆壁,直樹和靜被光芒給吞噬,此時亮光充滿了整個家,把一切東西都穿透,然後慢慢的,光漸漸微弱,最後消失,恢復一切原樣,只剩下手機螢幕上的強烈光束,但直樹和靜已經消失無蹤。
手機螢幕上顯示著碧藍航線的登入畫面,伺服器上顯示著:100100
然後,直樹家裡和往常一樣,燈開著,只是沒有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