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有略抓到畫臉部角度的感覺了!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P 4【學畫第3-5天】已經堅持21天,雖然只有動筆5天,還是學到了XX?—阿維の學畫日記 EP 4
【決定學畫Day 15 | 實際練畫Day 3(2022.02.04)】
上次畫畫已經是5天前的事了,在除夕的前一晚,過年期間沒想工作時原本也想畫畫,大部分的時間都跟家人一起看電視、吃東西(XD),直到初四才突然想動筆。
我還是先練習畫「圓形線條」的部分,搭配練習「角度」的線條。
我發現,下筆太快會容易畫得不夠圓,但是下筆太慢線條又容易斷掉、無法一氣呵成,雖然球形是人臉的基礎,但我完全抓不到球形跟臉之間的「關係」,感覺只是單純在畫球形,我猜這就是新手一開始的感覺吧!
我找了幾張網路上的圖片,是球形延伸為人臉的模板圖,試著將球形的下方延伸畫出人臉的下巴部分,試著想像球形跟臉之間的「關係」
有了下巴,就想了解五官要怎麼放在球形上,我發現耳朵的位置是比較好找的,但我完全抓不到眼睛要放在十字線的哪一側,試著在下一張圖放上眼睛、鼻子和嘴巴,整個超怪!好難啊!
畫了3頁累了,下次再繼續吧!
【決定學畫Day 18 | 實際練畫Day 4(2022.02.07)】
因為人臉不是絕對的球形,再加上我來抓不太到感覺,於是我先臨摹了幾個不同角度的人的臉形,好像有畫出一點臉型,但又怪怪的,哈哈!
想說乾脆直接來畫一個人臉,但五官的位置還是怪怪的,也不知道要從何改起,哈哈!(布蘭達覺得有點像西索XD)
【決定學畫Day 21 | 實際練畫Day 5(2022.02.10)】
我發現我好像是每3天畫一次插畫的樣子!(XD)
今天不想畫球形了,我今天先畫了一個正臉和一個偏右45度角的臉型,加上一些脖子的部分。
Pinterest找圖直接來臨摹人臉,試著直接透過畫人臉的方式摸索五官的位置,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畫球形的時候,多少有揣摩一點角度和頭型,好像有一點抓到畫臉型的角度,我畫了一個看向右上方、一個往左下方的人臉,好像有比3天前的西索圖好一點(?)。
我趁著有抓到一點感覺的時候,又回來畫球型,有一點抓到球形跟臉形之間的「關係」了,原來整個球形的上半球都屬於頭蓋骨的部分,我總算比較「看」得出來了,眼睛、鼻子和嘴巴的相對位置也略有抓到,我猜想這就是我接下來可以繼續練習的部分了!
累計到今天,我一共畫了5天,沒想到就有獲得一點收穫,有點開心!
從決定開始畫畫到今天已經過了21天(3週)了,我一共畫了5天,平均每4天練畫一次(XD),我感覺還會再繼續下去,哈哈!

歡迎追蹤阿維的YouTube頻道和IG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漫畫人阿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K會員
57內容數
2022年1月開始從零學畫畫,緩步學畫中,希望有一天能創作出一部漫畫。 喜歡觀察自己的生活和想法,然後分享出來。 生活就是創作、畫畫。 喜歡BL、極簡生活、電影、沙拉和酸種麵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