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發現更適合自己的學習順序,內心開始教我怎麼練畫了!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 6【學畫第9-11天】新手學畫好吃力?先看個動畫?這麼多要學,怎麽決定學畫順序?—— 阿維の學畫日記 EP 6|漫畫人阿維
【決定學畫Day 33 | 實際練畫Day 9(2022.02.22)】
今天隨心所欲地畫想畫的,也順便練了日文,目前我發現每一次畫畫都會有種「無力感」,這並不是不好的感覺,正是這種無力感可以持續帶來挑戰的樂趣,無力感和樂趣交織的感受真是特別!
我今天發現了一個更適合自己的流程,練畫畫、練日文以及看動畫這三件事情的順序可以改為「先看動畫、再練畫畫,再練日文」,我發現對我來說,看動畫是最輕鬆的、練日文次之、練畫畫是最吃力的,但是看動畫的時候可以勾起像畫畫的渴望,比較不會因為當天工作完有點累而選擇不畫畫,工作完會想看個動畫,就可以順便帶動練畫畫,最後再輕鬆練個日文。
「先看動畫、再練畫畫,再練日文」這三件事情就順流地、沒有阻力地綁在一起變成了一件事,超酷的!
這跟我平常拍片的流程也很像,我通常會先看書或看大家填寫表單的提問,這件事是很輕鬆的,一旦進入閱讀的情境就會勾起寫作的渴望、帶動撰寫文章或撰想腳本,寫完之後趁著還在抒發的狀態中順利地拍攝出來,一天之中完成閱讀、寫作、拍片,甚至完成粗剪。
觀察自己每個行為的感受,就能逐漸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或工作流程,更輕鬆、更享受地行動和生活!
【決定學畫Day 35 | 實際練畫Day 10(2022.02.24)】
最近發現一部漫畫的人物線條簡單又俐落、深得我心,擷取了好幾個畫面準備來練習臨摹,繼續學習掌握臉部和五官的比例和角度
一樣先畫一個圓,抓出十字線的角度之後,我就先畫上眉毛,再根據眉毛的位置向下抓出眼睛和鼻子的位置,再根據鼻子的位置向下抓出嘴巴的位置,有了嘴巴之後再確定下巴的位置,有了下巴才抓出臉部的輪廓,再畫出光頭的輪廓,最後加上頭髮的位置。
定位順序:圓→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下巴→臉部輪廓→光頭輪廓→頭髮
現在的學習狀況是,有時候比例看起來順眼一點,但有時候又超怪的,哈哈!
目前我覺得臉部向左45度比向右的容易掌握,向右的臉型好容易歪掉(XD),會是因為右撇子的關係嗎?
昨天和今天都有練習1分鐘的日文,感覺還不錯!
【決定學畫Day 38 | 實際練畫Day 11(2022.02.27)】
2-3天沒有練畫,感覺畫畫的手感就已經要跑掉了,第一頁練習的臉型、頭型和角度都跑掉了!(XD)
我趕緊找了一個頭部的立體幾何分析圖範例來臨摹,總算有點把五官位置的感覺再拉回來一點!
不知為何,今天突然想畫個Q版的人臉,我練習畫了2個Q版的臉(臨摹最近看的漫畫),結果還不差,哈!
我發現,果然還是要先從正常版的人臉開始練習畫,雖然Q版的線條看起來比較簡單,容易讓人誤以為比較好畫,但Q版還是正常版的變形,如果沒從正常版的開始練習,還是無法掌握人臉的比例感覺,果然學習還是要循序漸進!
今天是練畫的第11天,沒想到就練習到了Q版人臉,還記得當初我也算是以Q版人物為目標來學習畫畫,感覺離夢想又更近了一步!
比起一開始努力地尋找初學者學畫的方法或工具,我發現,這幾天的畫畫練習,內心開始會給我練畫的指示,有時候是參考Pinterest的圖,有時候是臨摹我最近看的漫畫的圖,有時候是畫光頭,有時候是畫人物,有時候是會左側臉,有時候是畫右側臉,讓我知道當天要練習畫什麼!
聽從內心想練什麼就練什麼的練畫方式,給我一種放心感和順暢感,我感覺以後什麼都不用擔心了,就照著內心的指示往前走吧!
今天也有練習1分鐘的日文,感覺真開心!

歡迎追蹤阿維的YouTube頻道和IG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漫畫人阿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K會員
59內容數
2022年1月開始從零學畫畫,緩步學畫中,希望有一天能創作出一部漫畫。 喜歡觀察自己的生活和想法,然後分享出來。 生活就是創作、畫畫。 喜歡BL、極簡生活、電影、沙拉和酸種麵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