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池上▕ 舒食男孩。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朋友之前知道我在台東,推薦了池上的「舒食男孩」給我,說有空可以去吃吃看。上網看了一下他們家的無菜單料理覺得很有趣,決定鎖定這個然後約一個時間來享用,因為無菜單料理需要前一天預定。算來算去就是今天(2/10)的午餐最適合。結果昨天怎麼打電話都沒人接,看了粉絲專頁才知道他們連休好幾天,基本上是不會有人接電話的,也就表示我只剩下下個星期才有機會來了,殘念。
今兒睡醒,發現台東整個大太陽,這是原本沒有預期的事情。因為天氣預報其實這兩週的台東都會一直下雨,只是機率高跟低的差別基本上沒有太陽日。腦中突然閃過不然還是去池上走走吧!沒有無菜單料理還是可以吃他們家其他的特色餐點,比如火龍果炒飯。
一路就是搖下車窗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老人才會知道的哏)。我是真心很愛開著車窗吹大自然的風和感受太陽的溫暖,它們讓我覺得很自在。
到了店門口發現裡面滿滿的人,有幾組不同的家庭也來用餐,幸好還有一些零星的位子可以坐。看著菜單的同時,老闆的爸爸(阿公,我等等會介紹)很細心又溫柔的在跟客人介紹食材和作法。我決定好火龍果炒飯後去櫃檯結帳,看了一下眼前接待我的女生,還是順口問了一下無菜單料理要前一天預定對吧?沒想到她跟我說今天的人很多、食材都還有可以點!我整個覺得真是太幸運了二話不說一份無菜單料理謝謝。點完餐之後就看到剛剛那個介紹食材的男士抱著一個小小孩說:來!阿公陪你玩!就這樣,我知道他是阿公!XD
阿公抱著孫子在店門口玩耍,那個畫面好舒服。陽光灑在他們兩個人的頭髮和衣服上,我聽不見他們的對話,但眼裡看到的都是愛。我眼中的他們、阿公眼中的孫子、孫子眼裡的阿公,都是愛。後來阿公被爸爸叫進去,因為要檢查廚房爐火的問題,我眼中的含飴弄孫便暫時告一段落。
開始陸續上菜,阿公很仔細的告訴我它們分別是什麼、用什麼手法,還很幽默的開了食材的玩笑。吃到一半有一家人衝了進來,一開頭就問你們是不是原本關山的那一間啊?才知道他們一直想要吃但發現店不見了,找了很久才找到很開心。只是最後結帳的時候出現我很久沒親眼看到的畫面,「我來付之你不可以付之你才不可以付之我來付」,差點轉頭跟他們說還是要去萊爾富?幸好櫃檯很實在的說了聲:妳們先討論好,好嗎?當然她們還是爭執了一小段時間才真的付了錢。
又吃了一段時間,阿公出現在她們那一桌。在她們的聊天過程中得知,原來是阿公跟他的家人決定要找一個大一點的地方,希望是全家人都可以待在一起、一起工作的點,才會最後選擇了這裡,因為他們想要一家人待在一起。此刻覺得難怪這家店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除了美好的食材、細膩的料理手法之外,還有一家人想要一起的愛。常常看到很多店家在有名了之後擴店,品質卻隨著擴張越來越消減,這是非常可惜的。所以像這樣在一個地方,把一件事情做好反而顯得非常美麗和珍貴。
你只要做的夠好,再遠都會有人來。
我沒有想要花篇幅介紹餐點,你們自己來吃就會感受到屬於你們自己的味道,我本人是蠻喜歡的。關於這間店、那道料理、還有他們一家人滿滿的愛。
#台東池上舒食男孩
#無菜單料理
寫於2022/2/10(台東池上。午)
阿公跟孫子
水果盤
烤串
花椰菜橘子醬
甜菜根
很棒的湯
主菜1
主菜2
甜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