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安全感?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買房是為了居住而買、有人買房是為了理財規劃,有人為了面子、有人為了彰顯朋友間地位、有人為了填滿自我虛榮心而買,那您呢?房子對您來說是什麼?
房子,對您來說是什麼?
我應該是個不討喜的房仲,偶爾會把想買房的客戶潑了一盆冷水,潑的醒的還有救,潑不醒的我也仁之義盡,有錢賺我當然想賺,但明知道她買下去可能無路可退,還是忍不住想提醒她一下。
偏偏啊!忠言逆耳這句話真的沒錯,越說她就聽的越刺,越要做給你看!還埋怨你不支持她,有錢給你賺還往外推,唉!好人難做...
只能說舌燦蓮花、逢迎拍馬這一招我做不來,這招式確實很迎合某些購買者的喜好,招式百百種,你情我願的情況下沒有對錯。
她是位家庭主婦,嫁了個好老公,開開心心的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穿梭在孩子家長會之間,因為不用工作有的是時間,家長會各種活動都由她張羅,她也樂此不疲在其中,家長會裡的家長們生意人居多,各個孩子的家境都不錯,當然她也不差,若一定要比較的話,還是跟其他家長比起來感覺差一些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見她就像看了偶像劇"三十而已"的女主角"顧佳",只是年長版的,有天她委託我賣房,我大約知道她的售房原因,一方面想減輕房貸,讓自己年老生活可以輕鬆一些,況且另一方面那間房也沒有什麼增值空間,再放下去修繕費只會增加。
如願,三個月順利幫她賣掉房子,還掉貸款後應該也輕鬆些,沒2個月接到她的電話來說想買房,要我推薦給她。

我說:阿姊啊!您賣房就是要減輕壓力的,您現在的歲數要留點現金在身邊用比較好啦!
阿姊說:沒有房子我沒有安全感,沒關係再買啦!
我說:那您去買股票(和尚我從不買股票,沒想到第六感好準,還真漲翻了)
阿姊說:賣掉房子,我少一間房子就是沒有安全感(我心想沒房子到底有多恐慌??明明就還有其他房子)
我說:那您自己先去看吧!若有問題再問我,原則上我不支持您買房。
沒多久,阿姊買到房子了....
緊接著,政府的打炒房政策打到阿姊身上....
無法槓桿運作,阿姊戶頭幾乎全空,要麻放棄悔約虧損給建商,要麻硬吞吃下來,她選擇後者...
中間一路幫忙她想盡辦法找解套方案,或許礙於面子問題,阿姊意識到當初沒聽我的勸阻,還是始終拉不下臉面,自己撞出一條血路,我也只能旁觀無法搭救,政策就是政策,從業以來我一直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所幸,阿姊嫁個好老公,天塌下來還有老公頂著,只能說...真幸福啊!
最近看到一篇影片,是討論:你是否有聽真話的勇氣?
其實,人性傾向美好有利的事物,包括言語,才會有”忠言逆耳”這句話的出現,
忠言或忠臣,有時讓人討厭不舒服,偏偏人性又希望別人不要騙自己,但又接受不了實話...
這就是人性的矛盾與複雜!
或許謊言的出現是順應人性!它掌握了人性的弱點,人若能直球對決,謊言也無須存在。
有些美好的存在,確實是需要用謊言來包裝並且成功(某些大品牌),取決在於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罷了!你覺得開心它就是對的,你覺得不開心就算對也是錯的。
例如:一個水杯放在你面前,每個人看見的位置與角度都不一樣,有人看杯口、有人看玻璃、有人看形狀、有人看裡面的內容物....
有人錯嗎?沒有人錯...他們看的都是水杯
阿姊有錯嗎?或許也沒錯!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