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宗教vs人性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利益時,再遠大的愛也抵不過眼前的利益
錢的力量VS愛的力量
最近富哥打給公司同事小杰,說明有位朋友突然離世,早年離婚後帶孩子前往美國定居,2名孩子現在都20多歲,朋友在台灣有一間不動產收租,孩子不懂台灣不動產要如何處理?富哥想請小杰幫忙。
小杰協助回台灣的其中一名孩子辦理好繼承房產後,一同前往這間房屋了解現況,這間房子現在是某宗教團體在使用,原來孩子的父親當初是該宗教的教友,用較低的租金出租給該宗教團體使用,租金折扣當作是每月的宗教奉獻。
基於禮貌與尊重,小杰陪同孩子一起與團體的負責人碰面告知屋主的突然離世,現在房子由孩子繼承之事,由於孩子之後也不會待在台灣,有意願要將此房屋出售,先詢問團體是否有意願優先購買?
負責人說:有啊!我有興趣買下來,我出價4000萬。
小杰:張小姐,這間房子市值至少有8000萬,您打對折差距太大了。
負責人:沒關係啊!反正不會有人買,我就出這個價,租給宗教團體的房子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你賣不掉啦!
負責人的態度非常不友善,看得小杰與孩子十分傻眼,宗教不是以愛為號招嗎?怎麼會這樣趁火打劫!
小杰轉身告訴孩子說:沒關係,我們先離開,價格大家再想想討論討論!
負責人聽到十分堅硬的說:不用討論,我就是出4000萬,要不要隨便你們!
小杰與孩子告辭轉身離開....
二人對負責人這樣的態度十分難以置信,孩子父親十多年的奉獻沒有得到基本的尊重對待,沒有一句節哀的安慰話語,只看見想趁人之危的醜陋面貌,孩子對父親的無私付出忿忿不平。
小杰安慰孩子:這就是社會,歡迎你長大了進入社會大學。沒關係,既然負責人要用社會事來面對,我就用社會事來處理你的案子,你不用擔心,給我一點時間。
孩子對台灣人生地不熟,只能依靠這位爸爸好朋友介紹的大哥來處理爸爸的財產。
基於中立立場,小杰私下不斷與負責人協商,負責人始終不願意拉高價格,也不願意讓小杰帶其他買方看屋,一付事在必得的模樣,真的讓人氣得牙癢癢,讓好脾氣的小杰也實在看不下去,決定放棄負責人這條線另尋買方。
產品特殊加上無法看屋確實是銷售上的大難度,小杰想到一位善心的大哥,大哥是退隱多年的道上兄弟,大哥是位恩怨分明可稱為社會世界裡的地下關公,小杰南下拜訪此大哥說明案件過程。
大哥告訴小杰說:你盡量去處理,雖然房子我沒看過,那個地點我知道,房子產權你確定好,不要有發生什麼重大的事件,我不會像那個人那麼誇張吃人夠夠,比市價稍微便宜一點我可以買來收租沒關係,租約時間到後不要再租給他們就好,到時候你再幫我找新租客。
小杰聽到大哥的定心丸說:好,我來處理。
經過2個月的價格促成與法律流程上的確認,把在美國另一位孩子請回來台灣簽約,終於將此案完成買賣過戶,過戶後小杰通知宗教團體負責人更換原租約出租方欄位時,負責人破口大罵小杰就是不換約,小杰跟我們說:這叫"見小丹休憩(台語)。
可想而知,負責人不願意出面換約故意阻擾,小杰找律師發律師函給負責人,對方也找律師來與我們接洽,最終案子處理還是順利。
明明是可以單純處理的事情,世上就是有人要將它複雜化,為的是什麼呢?
利益
在天上素未謀面的大哥,您的孩子現在在台灣安好,房子已妥善處理好,孩子在台灣也有交到新朋友,有個安身立命的住所,請您安心好走~
獻給愛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