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因缺憾而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落的一角》是繪本中的經典作品,缺失一角的圓最後看來似乎都是孑然一身,但心境已經不同:前者一直在找尋普世的價值追求圓滿,後者則已坦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是平靜淡定的。也象徵著人生上半場與下半場,總要經歷過才能更深刻體會,人生真的不需要汲汲營營向外追尋什麼,一切都是身外物,最終仍是自己一人,只是依附在外物之上,不會變得更幸福,唯有向內尋求,所以一定要好好欣賞自己愛自己。
一本看起來簡單,卻蘊含極深的人生哲理。故事內容寫著一個圓它失落了一角,它不快樂。所以,它出發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因為缺了一角,沒法滾得太快,所以它會停下來和小蟲說說話,或是聞聞一朵花。它繼續往前,橫渡海洋。有一次,它似乎找到了最完美的一角。可是它沒有緊緊抓牢──弄丟了。另一回,它抓得太緊──弄碎了。就這樣,它一直向前滾。終於有一天,缺角的圓順利找到了可以完全填補他空缺的一角,他歷經多次失敗,最後總算圓滿成功。他現在可以快速的向前衝,但在飛快的滾動過程中,他發現無法再和小草說話,蝴蝶也無法在他身上休憩,甚至,由於缺陷填滿了,他無法再唱歌了。
沒有人的人生是圓滿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保持自我,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中隨時隨地都能打開五感真切感受世間美好,當我們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時,也許,我們失去了更多。雖然我們缺失了一角,但是我們也會因此得到許多。所以,不必為自己人生中的缺憾而煩惱,珍惜擁有的一切,做一個快樂的不完美的圓。人生時不時要學會放棄,雖然我們似乎會失去一些東西,但同時也會收穫一份快樂。在人生這條路上,換一種思維面對問題,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閨密們一起慢慢變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遇而安的豁達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謝、道歉、道愛、道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沒有也是一種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堅毅的女人~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難題#21|《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們該如何長大》:該如何重修那陰魂不散的羞恥感?自從女兒去幼兒園後,在家裡經常玩起「老師」的扮演遊戲,她當老師,我當學生。她扮演得有模有樣,有些片段我有錄起來,以後可以好好回味。 她習慣站在衣櫃前,拿著一支筆和一本筆記本,開始進行教學,而我坐在床上擔任她唯一一位學生... 有次,她對我說:「這個作業是要回去跟家長一起寫的,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12-19
或許人生就是因為不完美,所以能更美我是一個在台灣傳統教育下長大的小孩,因為一點點天賦和小聰明,從小學我就一直是班級的前三名,一路讀到拿到博士學位,堪稱順利順遂,老師和長輩也都對我非常照顧,也是因為這樣子的順遂,我對於在這過程當中遭受到的偶發的阻礙或是不肯定,就更容易覺得像是五雷轟頂般的打擊,因為在潛意識裡,我多多少少總是期盼自己擁有
avatar
靜靜陪伴
2023-12-17
人生勝利組是個偽命題-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是不一樣的也許是因為從小我大多時候不在台灣成長,受到的一直是國際學校教育,且經歷了幾種不同文化的生活。在我回到台灣後,很驚訝的,被我自以為我一直都熟悉的台灣文化衝擊震撼了。 在華人社會,許多人會告訴你,幾歲應該完成什麼目標,就有如人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意義就是達成大家認為的KPI。大約就是到了幾歲你必須結婚,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0
女性約不約? 開口談性難聊天?|姊的高潮宇宙帶你用陰道選擇新人生性慾是女人想要,卻不敢啟齒的話題。 有些朋友知道我的自媒體跟我個人IG是同一個帳號,由於我時常在社群分享一些對性事/情慾的看法,甚至還跟大家推薦情趣用品,評價我自己使用的心得。有些人問我「好敢,不怕被其他朋友同學看到嗎?(我都有露臉)」我說:「我親戚們都有在追蹤我的IG了我還怕這些」。 其實這些
Thumbnail
avatar
魚膏
2023-09-28
【女人心事】「40以後一無所有,因為沒有才能重新擁有。」找回精彩人生,四十而已⋯⋯過去十年,我來往兩岸,為了工作,我住院四次,差點客死異鄉﹔為了愛情,我放棄台灣的一切,希望能在四十歲之前,成為一位妻子、一位母親,只為了趕著完成世俗所謂合格的幸福人生!十年之後,我回到台灣,從零開始,失婚失業無子無錢,除了40而已,我終於找回了我自己!還好,慶幸自己可以重新開始,年齡已經不是我的界限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2-07
人生,因為愛而美麗詩人說,愛情是你眼前的一朵鮮花,流光開放的風華,是春日裏的一抹桃紅,夏雨中的一串叮呤,秋風裏的一縷牽掛,冬雪中的一道暖陽。      音樂家說,愛情是一朵花開的聲音,一陣風來的神秘,一片雲飄的投影。靜靜聆聽心香一瓣,芬芳溢滿藍色的天空,澄明心湖。      哲學家說,愛情是走進你生命的那個人,陪你一
Thumbnail
avatar
生性涼薄
2021-08-27
【職場讀書人選書】不正常才是常態 但我們卻一再因為渴求正常而受傷-《正常人》 「正常」,一個看似平淡無奇,卻又充滿傷害力的詞。生長在自我意識逐漸成為主流的現代,我們都曾經被教育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但現實中的各種規範與「棒打出頭鳥」的慣習,卻讓大部分的我們膽怯於與眾不同、時時盯緊自己不能越出紅線,一直到某些契機讓我們發現,不正常才是常態,強迫正常只會讓我們受傷。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2-26
生命因曲折而美麗沒錯,兩點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但那只是幾何學,在真實的世界裡,沒有這樣的人生路。即使有,恐怕也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曲折,才是所有生物前進的自然方式,也是河流前進的方式;而凌亂,則是每一個人都有他各自的曲折。自然與人生,都因曲折而美麗。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