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紫禁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聽穿林打葉聲」
看漢字一格一格,鐵劃銀鉤,
非得在夜空中,刻出血來,
讓過份飽滿的情感,
化成流星,
滿是荒唐滿是哀,
半點希望半點愁,
穿過飄蕩老去的風,
在頭上打出成千上萬個傷口,
汨汨流出岩漿,
燒灼靈魂,燒灼漂流之島,
無論是我的先祖或是你的祖靈,
都在遠方回望著。
「一蓑煙雨任平生」
大江大海是過去,
寒山孤燈才一直是我,
齊魯中原是過去的遼闊,
百越渡海才一直是我的晨昏,
但最終,過去與我都走進了,
島嶼母親的懷裡,
她一邊眷顧著
早就在襁褓中的原住民,
笑意盎然。
不管曾有幾千年,
都在這裡重新開始吧!
一片相思各有歸途,
兩岸此去不必同路,
三灣南庄福爾摩沙,
玉山俯視之下,
太平洋的風吻上臉頰,
我的家鄉沒有紫禁城。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玫友151旅人掌櫃旅人掌櫃 期來日之約,指日可待,長路將近 生我者故鄉,故人長在,古事難全 剩我者他鄉,他境外境,地獄現前 勝我者心鄉,心領神會,如登仙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o7alYioM4
avatar
一支玫
2024-06-20
沒有回不去的價格,供需改變就會調整持續波動調整的現象才是價格常態,維持新高價並非常態,蛋價是如此,股價或其他資產價格也是如此,只是調整的時間週期各有長短差異,沒有回不去的價格,只要供需關係改變,價格就會隨之調整。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6-18
(沒有)時間讓我們沒有時間吃飯  我們認識很多喜歡睡覺的朋友。他們會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想一整天不下床,想要能睡多久就睡多久。也有不少喜歡吃飯的人,嘗試各種美食、四處去玩、四處紀錄;又或者覺得吃飯就是休息,「終於到吃飯時間了!」當某些漫長的活動告一段落時,我們很容易這樣感嘆。
avatar
前圖紙
2024-06-17
沒有詩和遠方的地方覺得人生逆境吧! 看著這個軟體版面我竟然是手足無措 想學又覺得這是什麼鬼啊!這樣對嗎? 不曉得自己沒人性還是少一根靈敏的神經就是不曉得 怎麼使用它 很感謝科技和創這版的科技人才,為什麼大家都懂的事 我一直重復摸索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也許這是好是就是讓我好好專注就好 謝謝上天讓我生在這個無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7
沒有關係,就是有關係在一天的諮商接案工作結束後,著手寫紀錄的時候有一些人的晤談片段可以很快地回想、把內容感覺唰唰地寫出來安頓好,想當然有容易的就有困難的,那些很難敘述下來的往往卡在一些感覺:“是個案的,還是我的?”,“是無力感還是害怕的感覺?”,“阻抗的背後是個案的防衛機轉還是我的部分引起的?”
Thumbnail
avatar
echo
2024-06-14
一個沒有國家藏族流浪在天使城        我到底是怎樣離開的哪,一説到這裏,記憶便不由自主的被潮濕的大手抓住,拽入那輛寫著明晃晃“警察”兩字的車輛,隨著關門的聲音,我出現在了審訊室。 我沒有時間去注意周圍慘白的墻壁和在橘黃色燈光照耀下顯得可憎的臉。 “姓名” “某某某” “爲什麽要翻墻在網上發佈那些東西,你知道這樣的是違反國
Thumbnail
avatar
一點都不變態的變態王子
2021-07-03
理大圍城告訴我們的事 沒有獨立就沒有未來邀請你了解更多。 理大圍城是一場超級人道災難,政府打算活活餓死過千名抗爭者,當中大多是學生,總之重重包圍16天,斷糧斷絕所有救援物資,要不就在理大中堅守,然後活活餓死或失救致死,要不離開理大就要留下資料,等待政府拘捕。香港人爭相前往營救,結果過千人被捕,黑死警更用警車追撞營救者,致使人踩人人叠人。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5-02
紫禁城與關渡宮,異曲同工?「媽媽,方便我可以跟你聊聊小馬的狀況嗎? 妳是不是工作很忙? 」 「你們要常和他講話啊! 你不在的時候,老人家是不是都不和他講話?」 「妳看看,他在白天起床以後可以學習的黃金時段,妳不在,他快要睡覺了妳才回來,所以你現在回想一下從他出生到現在的情況,是什麼造成他不會講話的?」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0-09-07
野地花草成為主角│花藝師凌宗湧為三浦紫苑《沒有愛的世界》打造植感盆栽 每一株植物都會散發出自己獨特的情感連結。----凌宗湧(CNFlower 西恩花藝創辦人) 自然界的花草不分高低都是主角 年度最有植感的小說《沒有愛的世界》上市後,出版社與台灣花藝界知名品牌CNFlower西恩花藝合作,舉辦:拍出最有愛的封面就送花藝大師凌宗湧創作植栽的活動。許多熱愛植物的讀者紛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