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者的指引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生活中遇到許多投射者,每個人提出的意見都讓我有不同的新觀點,覺得很有收穫,這也印證三階課本中提到的─投射者透過彼此互相學習,能夠更明白整體運作的模式。
1.3/5投射者,直覺權威,有16-48、43-23:
我一月在小群組裡抱怨做了表單,有五個人報名,最後只有一位沒有忘記預約解圖,這讓我很生氣,後來同學第一個給我她的圖說,那你可以來解我的,當下覺得超暖心。
前陣子終於準備好講她的圖,講完的回饋超級血淋淋,但是我喜歡(被虐)。
同學說我照本宣科,但要說得有趣真的好難啊!
2.5/1投射者,G中心權威,有43-23、1-8:
同學天南地北聊很多,我覺得他延伸的案例生動活潑,真的可以去當分析師了,他也能理解一直要灌人雞湯的我,遇到願意給予許多鼓勵的好同學真的很讚。
同學說他還找不到我的解析風格,我說我也找不到,我要先學老師的剪手指技巧XD。
3.投射者、情緒權威:
朋友昨天與我見面,他是少數有情緒權威但不會讓我空白的情緒中心感到壓迫,於是我跟他說最近遇到的人際議題,他聽完第一段,給我四個字,我嚇一跳。
他說對方就是自視甚高啊,我瞬間恍然。
他幫我找到一個適切的語言去形容人際關係中的不舒服,我一直跟自己說,對方說我徒勞無功是無心的、他不是這樣的人、他可能不是這個本意。
但有沒有想過對方其實就是這個意思,只是我空白的情緒中心依舊想要維持關係、依舊想要討好、裝作沒事發生、扮演丑角讓大家開心......這麼多的非自己在運作。
對投射者來說,最痛苦的便是發現原本的邀請已經"結束"了。
一開始覺得是對的邀請,覺得他人友善、可以分享祕密、一起吐槽等等,但後來只是人們各取所需,只想挑選他們要的東西,讓自己生活舒服一點罷了。
然後我還自以為的想,別人應該是把我當朋友吧?但眼前的人會阻擋你做想做的事情、說這件事沒有用,但我身邊的朋友卻不會這樣。
原本是友好關係的彼此到最後變調了,說穿了就是結束了,邀請也不再正確。
前幾天聽氣象預報,上周最適合找朋友吃飯與拜拜,與朋友吃飯真的讓我獲得許多,讓我看清楚事情的真相,真相就是,我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減少他人能量場的干擾。
謝謝這周遇到的投射者們,跟你們聊映照出我的非自己與真實,我覺得這經驗很寶貴。
    小喇叭的秘密閣樓
    小喇叭的秘密閣樓
    這裡有我的日常:性別平等、人類圖、素食、烹飪、婚姻、愛情、減重......歡迎來參與我的一剪沒(剪手指)之旅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