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人類圖】投射者要找到伯樂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有點忙,都沒放上新的文章,這是因為我.又.換.工.作.了!
我在農曆過年後離職,在辭職之前我很猶豫,畢竟年紀不小,現實上超級擔心找不到下一份工作,最後下定決心離開,主要是想到投射者的設定,不想要再被「工作要穩定」的信念制約,才鼓起勇氣辭職。
什麼是投射者的設定?幫助他人成功就能得到成就感,否則就會感到苦澀。
就因為這個天生的機制,投射者們總是能夠輕易地看到問題的癥結點,然而,當他人還沒有接受投射者的能量場時,就像被劍射到般不舒服,不但聽不進去「實話」,還會認為投射者們在找麻煩,怎麼這麼愛批評或意見這麼多,結論就是,如果投射者沒有遇到伯樂,受到主事者的賞識,也就沒必要繼續待下去啦!
說實話,我的上一份工作挺好的,80%符合我的工作期待,也得到了老闆的信任,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主因是我認為跟老闆的價值觀有點出入,至於是什麼價值觀,就讓我來分享一位人資朋友趙姊跟我說的故事:
A跟B同時進公司,A同事非常專業,總是為公司的最大利益著想,對事不對人;B同事的專業度遠不及A,卻是個舌燦蓮花的人,就算老闆的決定會延緩公司的發展,他也會順著老闆的意思做事。
5年後,B同事靠著得到討老闆的歡心,位階不斷往上升,工作輕鬆愉快;反觀A同事,就算他的建議能解決公司的問題,卻因為得不到老闆眼緣,能力再好也無法升職,還總是做著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趙姐把這情況看在眼裡,沒有主動跟A說什麼,直到有一天,他來找趙姐訴苦,問趙姐為何他的能力比B好,也為公司付出很多,但是老闆卻看不到他的用心。
趙姐語重心長的跟他說:「你的個性老實、肯做事,但老闆喜歡順從的員工,就拿門口換裝潢的事情來說,你覺得錢要用在買設備,為公司增加產值,但老闆認為門口放10萬塊的石獅子才能夠賺錢,你們的價值觀差很多,建議你還是換個職場,找一位能價值觀相符的老闆吧!」
故事的結局,A聽進去趙姐的話,換了一家公司,新的老闆非常的欣賞他,而且,薪水跟位階比原公司還高。如果我年輕個20歲,應該會為了錢繼續忍耐的待在原公司,就如洪雪珍老師說的:「上班靈肉分離,下班再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摸著良心想想,人生還幾個10年可以虛度呢?
我不是鼓勵大家要一直換工作,基本上工作待個1~2年以上,的確較能夠學到東西;換工作之前,要記得確保生活無虞,千萬不要任性的衝動換工作,像我這樣也只能說是奇葩,5爻的我就是膽子大,嘗試新的挑戰是家常便飯,對於緣份的聚合也看得很開。
這次的經驗提醒了我,投射者要記得:
1. 不要主動發起,等他人詢問再發表意見。
2. 與他人對話時,善用書檔理論,建議才容易被接受。
3. 讓他人知道你能貢獻什麼,讓伯樂不斷看見你的價值。
祝福你,也能找到適合的人生策略💗
謝謝你耐心閱讀,記得按愛心、追蹤我,我們下次見!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