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職場同事聚散屬正常,媽媽歪樓不尋常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入一顆人事變動的石子

身為太陽水瓶此一固定星座,以及樂於待在舒適圈的人中人,久而久之,面對任何微小的反常變動,就像老套地將小石子投入一座湖泊,驚擾百分百。
日前,和主編拜訪完作者,一起漫步回辦公室時,他問我回來上班有什麼感想嗎,我說,嗯沒什麼感想啊就很平靜(已經可以這樣放鬆跟主管說話的me)。
話鋒一轉,他說,他接下來會有一個比較大的變動(彷彿看到小石子從他口袋掏出來),因為媽媽健康因素,要返鄉照顧,所以之後會改為兼職(aka時薪打工仔),一週僅進辦公室兩天。之後會怎麼發展,現在也說不準。
算起來,從2015年他面試我進公司,到現在也是近唸了兩次大學的認識、共事時間。是給我出版業門票的人,還兩次(嘻嘻)。更難得的,他真的是好主管。一定是。
* 關於我「回來上班」、拿到「兩次」門票過程,可見:〈碎念集|我的職場折返跑,不管怎樣都是社畜〉,這篇意外瀏覽數頗高呢,現在自己重讀覺得好懷念(待業放大假的日子)。
石子在水裡慢慢下墜。悲觀主義使然,雖已想過可能終有這天,常理思考也知所有人事物不可能一成不變,聚散終有時,人們來去是必然。但是,真的遇上了,心裡還是千頭萬緒:他一腳踏出去,接下來另一腳也會跟上吧,工作分配、人事安排會怎麼變動?我該何去何從?越往下想,整個湖水都在震動(為什麼不是誰拉起了我的手整個黑夜都在震動)。
當天驚惶了一個整個下午,隔天早上他才在辦公室公布,另外兩個同事沒說什麼,彷彿長達十年多的工作經驗,已不會因為這種事而起波瀾。一切如常。

媽媽高超的歪樓力

回家和爸媽分享此事,結果媽媽的結論是,就跟你說要結婚吧,老了才有人照顧你(???),怕這個思維太跳,解釋一下,媽媽是換位到主編媽媽的處境思考,老了病了有小孩來照應云云。我笑說,怎樣養兒防老?媽媽說,哎呀也不是啦劈裡啪啦。爸爸和顏說,順其自然啦。
晚點,外婆來家裡閒聊,爸爸聊起某個親戚如何如何,媽媽說,你講小聲一點啦,不然你女兒聽到都不敢結婚了,覺得男人都不優斗(哈囉我房門沒關,已聽得一清二楚)。爸爸除了那句順其自然,又說結不結婚都沒關係啦,兩姐妹作伴(我姐不在家,表示:?)
(趁我爸沒改變心意前)決定以後有人問起,我就當起爸寶,說:「我很聽我爸的話,他說沒關係、都可以呢 ʕ •ᴥ•ʔ。」選擇性聽話,最讚。
前幾個週末到新店恆成紙業聽講座,路邊照的。
週末還願意自主聽工作相關的東西,讓我不禁產生「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領域」的錯覺(?)
鶯歌新北市美術館的開幕活動之一。是該找天到館晃晃。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