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如果這世界我的畫消失了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節快樂!
最近忽然有個疑問:「我為什麼畫畫呢?」這個問題,我好像思考過很多次,但也好像從沒思考過。仔細回想,我總是說:「原本想當作家和詩人,在發現繪本之後,意識到繪本是更適合我的敘事媒介,因此我自然就開始畫畫了。」
可是,為什麼呢?
如果我不畫畫的話,除了我之外,對任何人會有影響嗎?或者說,對我也不一定會有影響?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創作者,很多厲害的人,那麼我的畫有存在的必要嗎?它必須存在的原因為何?
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是非存在不可的嗎?如果我的畫消失在這世界,真的會怎麼樣嗎?雖然不會有答案,但根據《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當我的畫消失了,我因為畫畫而認識的人、而有過的記憶、而產生的幸福也都會消失。那是多麼可怕、多麼令人絕望的事呀!
哪怕只有一個人喜歡我的作品,我也要創作下去。說不定有個人因為我的作品而有不一樣的生命。畢竟,我自己的人生即是如此。
前幾天夢到妮妮了。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