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進化論Ⅷ開始圖文的小日子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讓我決定小說連載完稿並且停下來修整的主要原因,除了點閱率減少外,我也被龐大的世界觀與人物搞得有些疲倦,當初是為了文字受歡迎才開始寫同人,但是現在點閱率都回歸到與原創相同人氣,那麼就不需要再堅持寫同人,這樣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多一點時間休息外,我的人生也開始另一階段的創作:作圖、構圖、出圖

  很有趣當我把BING出來的圖片定義成為畫圖時,有人就特別跳出來說這是寫圖,不是畫圖。

  但是若以結果論:寫的意思是:文字成述,似乎也沒有錯,但是無論是寫意還是寫實,但是以「真」為主,但是寫圖....以文句來說真的很奇怪。

  我能明白這個人表達的意思,但是寫圖確實是很奇怪的形容詞,所以以「作圖、構圖、出圖」這幾個名詞,至少是現實當中就有的字句,不會這麼突兀。

  這種作圖本身就是一種畫面的創作,是否符合你腦袋裡面所想的,也多了一種另類寫評論的方式。出我喜愛作品的圖,然後再以此圖去說為什麼喜歡這個作品,有一種方向與充足的理由,而且更多了圖與文的原創性。

  這是讓人很激動的小日子,而且嘗試的結果就是人氣很高,甚至比我寫一篇小評論還好,果真這年頭很多人是看圖比較多。


我在無限遊戲裡封神

  首先出圖的《我在無限遊戲裡封神》這部作品

  這也是我開始嘗試用Bing畫我喜歡的耽美作品。這是第一季廣播劇主要單元,說兩個男主角相遇的《塞壬小鎮》恐怖遊戲的側寫,是單人遊戲模式,塔維爾是人魚Boss,而白柳是莫名奇妙捲入遊戲中的闖關者。

  身為神級大Boss塔塔,對於白柳可是一見鍾情(呵呵?),所以用很奇特的方式攻擊白柳,讓對方收集到全部怪物書的項目(需要被攻擊才能收集)

  現實中就是恐怖遊戲的設計師,白柳一戰成名,之後在通關遊戲後,獲得靈魂紙鈔的靈魂技能。

  這是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用錢收買他們的靈魂,包含非正式的戲謔口頭承諾的口吻,開玩笑將自己賣掉……

  如笨蛋牧四誠就是……。

  貓耳廣播劇的質感直接讓他們爆款,雖然兩個遊戲關卡才一季就用完了,但是至少比某廣播劇一季有將近五六個關卡好太多了。

  主題曲特別的好聽:無論是第一季的《默示錄》或是第二季的《洄游》。

  現在正在聽第二季,一樣一個關卡就繼續燒掉幾乎一季的一半(呵呵),雖然小說都已經看過很多次,但是在廣播劇中聽到塔塔與86相遇時,還是一樣很激動。

  圖片是參考廣播劇中的插圖融合的。

  因為是用Bing畫的,想用的話,請說明出處就好了。有空來畫第二季,但是一樣有點難度。

明明指令中將白柳寫了狡猾但是就還是美美的。


破雲/淮上

  江停與嚴峫這兩個人化學效益,還有彼此互動格外好玩有趣,原本是互相猜疑到彼此相愛之間,可以說山牙子這個騷攻一手促成的,尤其是自己靠想像力掰灣自己這段。

  到後面浪到不行時,看著江停吃東西也可以有反應……哈哈哈哈。

  耽美五大騷攻中,我最愛的就是他,因為我特別愛刑偵相關性的故事。

  當然過硬的破案與販毒集團過招過程,他們強強之間彼此吸引是讓人動容的。當山牙子發現到自己被江停深深吸引住後,好幾次付出性命的幫江停。

   雖然黑桃A讓人煩燥,但是變態的大魔王存在,某部分來說也是促成這段真姻緣的推手(笑)。

  也就是說江停那時如果沒有遇到山牙子,也許知道真相,為兄弟們報仇後會選擇離世,沒有情感波動的他,其實後來可以擁有一個炙熱的心,是嚴峫摀熱的。

  這也是促成江停發現山牙子變成是他生命中,再次活下來的動力。

  廣播劇剛剛出現時,彈幕中很多人都質疑山牙子聲優,但是到後期那種特別自嗨自戀的張力,還是讓人慢慢接受了。

  我當時是邊聽廣播劇邊看小說,因為我那時在寫變態殺人狂,我妹小喵小編就推薦了這部作品,然後就愛上了。

  這次一樣嘗試用Bing去構成圖形,順便說說我很愛的《破雲》這部耽美作品。

  刑偵很硬很硬,但人物非常鮮明,裡面的人物無論是秦寶釧還是大小女兒,互動好好笑喔!當然確定感情後的肉很硬,可惜的是除非特別的地方(知道的就會知道),否則正版通通被刪減了……。

  在發前次圖文時,有人指正「這是Bing寫圖,不是畫圖」,但是以文學通順度來看「構圖,出圖」這兩個字句,都比「寫圖」文意清楚。

所以我之後會這麼形容。

  廣播劇主題曲《逆風》很好聽,也常常在KTV唱,《城市天空》就還好,這次圖形也是參考《逆風》這首歌。


我的圖文啟蒙老師:鳥山明

致我最愛的畫家之一鳥山明,希望在另外一個世界中跟孫悟空冥王等人玩得很開心。感覺召喚神龍就能看到超級無厘頭的老師還在。

raw-image


  其實第一篇圖文更新時,就遇見了鳥山明老師過世。喜歡他的作品這麼久的時間,當時心情極為複雜啊……。

  雖然七龍珠不在我最愛的動漫名單裡面,但是鳥山明的筆觸,絕對是我深愛的畫風。尤其是喜歡科幻奇幻的人,就是會喜歡上他那奇特的世界觀與奇特無比的風格。

  我國中之前還有漫畫家的夢想,影響者之一,決定者是鳥山明。在蠟筆小新玩小雞雞之前,丁小雨(就是阿拉蕾)已經再玩大便了。

  因即使我熱愛的《幽遊白書》富奸與《灌籃高手》井上雄彥,通通都是受到鳥山明的極大影響。

  鳥山明是我最敬愛的大師……。

  很多人都在社團中畫孫悟空,我是真的畫了老師真正的形象啊!畢竟從小到大都是看著這個戴著面具身份長大的,老師在天堂好好地玩。

  在網路上看了這麼多畫紀念鳥山明老師的,我是過了兩天才出BING圖,是因為……在我小時候,鳥山明老師就是長這樣子,大辣辣的活在自己的漫畫裡面(阿拉蕾裡面常常出現)。

  小時候偷偷地在租書店中偷看的第一本漫畫,就是七龍珠,那時候還是叫做《神龍之謎》(可見我的年紀……)。

  當一些我做的Bing圖出現的時候,花盡心思終於找到活脫脫就是小時候老師給我的印象……

  想當年我還買過他教導「如何畫漫畫」的書籍與原圖圖冊。我一直很喜歡他的幽默感,也會在其他漫畫中找尋他作品的影子,早年寫動漫評論的我,他對我的存在感,早就與手塚治虫一樣了。

  我不只一次夢到在天空飛舞,我知道那是七龍珠的世界。寫連載的推理科幻奇幻小說內,在前年才玩過七龍珠的梗……3/4剛剛完結的小說內,才將老師七龍珠列為參考資料寫進去。

  對我而言,老師獨特世界是我創作的啟蒙,無論寫小說、還是曾經想要當漫畫家的我。

  所以他沒有離開,一直活在我的心中,在我的筆觸或是在我的靈感裡,還是在我的夢中。

  沒有要搞很悲傷,因為看到老師出現在我畫中,我就很滿足了。


特別說明

  大家想要跟風紀念一下七龍珠可以理解,畢竟有一點年紀的誰沒有看過七龍珠?

  只是應該紀念的並不是《七龍珠》作品本身,而是作者本身,鳥山明老師形象在網路上尋找,應該可以找到鳥山明老師最喜歡的樣子。

如同《銀魂》的大猩猩及《鋼鍊》荒川牛媽。

raw-image

  這樣比喻:紀念金庸,我們不會只用一部《神鵰俠侶》來看大師,所以看到有很多人用莫名奇妙老人或是只畫孫悟空再見模式……這種紀念老師方式,就覺得根本只是跟風,不做功課有些無語。

  你把倪匡《六指琴魔》說成是古龍著作,或是將《絕代雙驕》說成是金庸寫的,雖然這三個大師是死黨,而且都在別人小說當中曾經亂寫過。

不過搞錯就是搞錯啊……。

  老師一點都不老,而且很可愛幽默,但是私下很低調,不喜歡露臉,但是在日本網路上讀者隨便都可以吐槽他,如同他在阿拉蕾內那種自嘲與用力嘲笑他人的風骨。

  搞錯他人形象還堅持自己是對的,更是無語。我還真的有點佩服。看這個如果上了國際新聞的話,那不就是一個「有趣」的可以解釋了。這不是因為「我想這樣形容,是因為怎麼怎麼」就是真理。

  老師簽名與他承認的形象就在附圖(這是網路上的資料喔)。

raw-image

  我猜對於這些老師知道後應該一笑置之,畢竟他就是一個老頑童(笑)。

  能做出鳥山明老師漫畫人物哭泣,紀念等等還有些用心,但是去畫其他作家作品時,只畫了兩個是有點可惜的,桂正和老師才是鳥山明老師的至交,而其他兩個都比較算是後輩。

  所以會想去辯駁與難受的是活著的,而真的用心去喜歡的人。

  我不知道那些社團裡面的風波,是因為剛剛開始我不想看而已,諷刺該圖回覆與按讚還真多……。還好一半以上都是告知真相,有點感動啊!

  另外為了這個形象,我可是認認真真做了一百多張……(因為某人說做了五十張,也就是硬幣沒有用完……)

  之前我說畫圖,有人指正我,我就虛心的問了社團的人,然後我現在盡量說作圖或是構圖之類。

  也許是點閱率讓人覺得自己是好意的說,我可以理解(茶)……,有人護航更覺得可笑。想想鳥山明老師的至親感覺就好了。

  這段時間在看網路上文字的文章,一點一點想起老師好笑幽默之處,然後這些跟風的人更可笑。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