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購買機械鍵盤(Ducky鍵盤開箱)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文章想要分享先前過年時期買機械鍵盤的事情
  之前就有看到一些同事在辦公室使用自己的機械鍵盤,我對於機械鍵盤的印象就是按起來很像打字機的鍵盤,原本對於機械鍵盤沒什麼概念,也不會特別想買機械鍵盤。
  直到最近偶然在Youtube看到電獺少女的機械鍵盤介紹,才對機械鍵盤勾起了興趣,也更深入了解機械鍵盤的原理,機械鍵盤比起一般薄膜式鍵盤按起來的手感要好的多非常多,而我平常公司跟家裡的鍵盤因為年紀也不小了,如果按壓的施力點不對,會覺得非常的卡,平常我的工作每天都會使用鍵盤打字,很卡的鍵盤也確實讓我常常按的不舒爽,因此讓我很想要購買機械鍵盤來使用看看。
  在同事的建議之下,決定趁過年年假期間到光華商場挑選Ducky的鍵盤,聽說Ducky的鍵盤CP值很高,以第一次入門的人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機械鍵盤,最後也在光華商場附近的總騏科技買到了兩把Ducky鍵盤。至於為何買兩把呢? 因為我想要一把放公司一把放家裡用。

  首先介紹第一把機械鍵盤,這把是Ducky one 2系列的天際線、100%鍵盤、無背光,這把我選擇的是紅軸的機械鍵盤,紅軸的鍵盤按起來輕快無段落感,且聲音不大,因此我打算帶去辦公室使用。
  Ducky one2的鍵盤,承襲前代One 系列產品,同樣具有相似的薄邊框特色,搭載PBT 二色成形不破孔鍵帽與德國Cherry MX機械軸,接線分離設計,可以選擇喜愛的線材使用。介面採用USB Type-C介面支援正反插,使用更加方便。採用USB HID協定中最高頻率的1000Hz傳遞訊號,即每1ms就能傳遞訊號給電腦端,在鍵盤的右上有提示執行各情形時的獨立燈號。
  先看外表鍵帽由鐵灰配灰色,再加上藍色的Enter鍵,簡單的搭配卻又顯得帥氣的感覺,放在辦公室真的格外的有質感,真是越看越喜歡。
  打開Ducky one 2的包裝盒,裡面除了有一把機械鍵盤、另外還有USB Type-C的連結線、一些替換用的鍵帽、拔鍵器一個、保證書一份。
  連結線的部分因為是分離式的,即便以後線壞掉了也是能購買新的線直接更換,相當方便,並且有個集線槽可以讓線從左右出去,可以解決主機在左側或是右側的問題。
  鍵帽的部分因為是PBT材質的有另外附一些不同色的替換鍵帽,可以使用拔鍵器看心情自由更換,因為是鼠年出版的鍵盤因此Esc有一顆"鼠"字的鍵帽,這邊給大家看看幾種替換後的樣子。
  這把是紅軸的機械鍵盤,使用起來的感受是打起來非常輕快,雖然是沒有斷落的軸體,敲擊在底部的聲音我覺得還是非常紓壓的,如果想要音量在小一點的話可以按壓的時候注意盡量不要碰底,實際上鍵盤在按到一半的時候只指令就會送出了。

  再來介紹第二把機械鍵盤,這把是Ducky one 3系列的抹茶、100%鍵盤、無背光,這把我選擇的是茶軸的機械鍵盤,茶軸的鍵盤按起來會有輕微段落感且音量也不大,這把我想要平常放在家裡做使用。
  這把是第三代的鍵盤,比第二代做了一些優化,但價錢也比二代多500塊,會買第三代的原因,其實也只是剛好現場第二代茶軸鍵盤的款式我都不太喜歡,於是店員就問我要不要考慮看看第三代的,顏色配色我也看了很喜歡因此就直接手刀買下。
  第三代標榜鍵帽是採用真。PBT,比起第二代鍵帽的磨砂感變得更加的明顯,實際觸摸起來確實有更特別的感受
  重心懸吊配置除了降低重心之外,平衡過後的力矩將提供使用者更為穩定的輸入環境
  按鍵的聲音也標榜"音感還原",讓敲擊聲比起二代聽起來會更佳的俐落不吵雜,但不論是二代的敲擊聲跟三代的我都覺得不錯,感受不同。
  此外第三代的鍵盤多了軸體的熱插拔,也就是可以直接把整個軸輕鬆拔除,因此也多附了一個拔軸器,如果是第二代的畫室不能單體更換軸體的,雖然我還沒有使用過這個功能(沒事亂拔我怕被我搞壞XD),但未來如果有軸壞掉或是有些按鍵想要更換成不同種類的軸體的話,也是可以輕鬆地自行DIY(雖然聽網友說真的要拔軸其實還是不太好拔,因為拔軸器很硬不好按壓)。
  選擇紅軸茶軸作為我的入門軸也是因為這兩種軸是大家普遍推薦可以先入門試試看的,而茶軸雖然聲音也不大,但通常還是會比紅軸吵一點因此我才選擇這把放家裡。
謝主雷恩
謝主雷恩
主要分享個人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事情、經驗、或是趣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