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的心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時常覺得自己很奇怪,時時都注意別人的業績,比自己好的,就心情懊惱,怎麼覺得自己會輸比不上人家,為何自己要給自己這樣子的想法
或許打從心裡我是個不認輸的人
然而自己又一直撞牆
走出去! 拼吧!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浮氣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行 入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91 複雜的心,帶來痛苦心簡單,慾寡少,就沒有那麼多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5-10
    雜談 | 婚後第一次回家過年,叛逆的媳婦還是貼心的女兒?今年,會是我結婚後的第一個過年,很久以前我就和現在的先生說,以後就算結婚了,過年我也還是想回自己家吃飯。他沒有反對,他說好,不問為什麼、也不試圖遊說我,只是和我說他家那邊他會去處理,我想這也是我願意嫁給他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4-01-19
    [新書] 還在用腦力激盪發想創意嗎?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建議你換個做法-《破框思維的技術》教你六步驟解決複雜難題談到創意發想很多人都立即會說「來辦腦力激盪會吧!」,似乎三個臭皮匠肯定勝過諸葛亮。但心理學家發現:團體的回饋會造成從眾偏差,在眾人面前我們常會以各種方法來自我審查,選擇最便宜行事的想法,嚴重衝擊創意。 《破框思維的技術》提出一套按部就班的步驟「破框思維法」,幫讀者因應生活與工作中各種各樣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9-01
    《藉由閱讀及解析電影Barbie芭比時事新聞報導,練就自己「一般型分詞構句」及「關係代名詞」複雜句的造句能力》每日選一句自己感興趣的國際新聞英文長句,練習拆解句中文法、標點符號及用字遣詞,練習久了也就自然習得(中)高階英文寫作技巧。如同念(書法)字體過程,凡事唯有勤練才能進步到理想的新境界。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8-08
    內心董事會:戰勝複雜現實的智慧利器 在這個充滿複雜性和不確定性的現實世界中,我們常常面臨各種困難和問題。前文提到了一些應對不確定性的方法,諸如讀書、學習他人經驗以及思考。關於思考,有一個好用的工具:「內心董事會」。它能夠在我們內心引入不同的角色,進行討論和思考。這些角色可以是未來的自己,例如想像10分鐘後、1個禮拜後或者
    Thumbnail
    avatar
    幹話胡蘿蔔
    2023-07-20
    遇到複雜事情總是剪不斷理還亂?不妨試試看用心理學中的「後設認知」來幫助自己吧!很多時候,我們都容易陷入固有的思考迴圈,反芻著相似的信念而形成負面循環,利用後設認知除能跳出既有的框架,讓我們在遇到問題時,幫助自我看清情緒背後的意義、行為的動機,也能為自己的思考歷程抽絲剝繭。 所以,究竟要怎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1-15
    三心態+六技巧,給想遇見更好自己的你,一帖目標制定的必學處方籤|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實踐【三心態+六技巧,給想遇見更好自己的你,一帖目標制定的必學處方籤|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實踐篇】#5】 文章分成兩大塊,一塊是目標制定的三個必備心態,另一塊則是目標制定的六個實用技巧,兩者缺一不可,新的2021年,你準備好遇見更好的自己了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29
    【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E2 觀賞心得 ---- 四魂之玉雖然沒了卻好像多了更複雜的珍珠半妖的夜叉姬第二話的心得,開始了女兒們的故事,不過可以發現很多疑點還沒講到,可能要後續的故事裡才會慢慢帶出來! 三個女主角都能看出父母的影子在!(希望永遠和剎那的母親真的是小玲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0-23
    人格類型/ 自我認同與身分概念的複雜-心理學你有做過MBTI的測驗嗎?有沒有覺得結果模稜兩可? MBTI的基礎奠基在心理分析家卡爾·榮格的理論上,如內傾、外傾、理性、非理性的差異,這篇就來看看榮格如何區分人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