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潮汐日記-1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文:

今天突然很深刻的意識自己其實是平庸的沒有什麼特別的
或許在讀書的時候已經或多或少的感受到這點,但自己要能夠承認這件事情其實很痛苦
畢竟從小到大都被說每個人都是特別的,而有一種莫名的自豪或是自傲感,好像自己應該天生出類拔萃天生與人不同,總是會做出或是得到不同的成就。
但其實不然,其實自己一樣庸庸碌碌,相較於更多頂尖的人來說,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
只能夠在自己的世界內,向自己反覆的展示自己覺得頂尖的畫展,然後在自己的世界裡給自己頒獎,妄想著自己總有一天能夠抬頭,現在委身只是因為還在蟄伏著。
但或許,也不一定是或許,其實自己沒有想像的那樣,不是缺乏一個電話亭讓自己變身,而是我根本不是那個具有變身能力的人
熬呀熬其實只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
在蹲低一點再低一點,或許需要更漫長的時間才能夠漸漸地得到更多的想要的成果,現在仍然如草芥,怎麼可能會有飽滿的稻穗可供採拾,只有半瓶水才會響叮噹。
而是不是就連自我意識這點,我也是平庸的呢?
在步入社會後才知道這點
才知道自己天生不可能出類拔萃這點。
(2022/5/4 23:16)

後記:

從2021年開始有了持續寫日記的習慣,目的只是為了追蹤自己的情緒波動,每次在寫之前總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但開了頭之後很多情緒就會宣洩出來,手指頭在頁面上就將今天或是儲藏在心裡一段時日的情緒潑灑出來,就很像在醒酒時會稍微的搖晃一下杯子,可能一開始淡淡的,但後來當到一個點後就會把這酒的所有香味以及口感給提出來,我想適時的醒一醒自己的情緒,會讓我對生活本身更有知覺更能體會到餘韻一點。
15會員
59內容數
分享書中所思所想,希望能夠帶給讀者不同角度的看書視角,書作為一個載體不應該是在閱覽後乘載著灰塵,更應該可以作為串連起讀者傳遞共鳴感的故事,期許能夠一起成長一起思考將所思所感落實在生活中,培養閱讀心態也打磨處事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