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元辰宮個案-同性之愛,小又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生命之路

美君:你生命之路是紅色的土,可是很乾,乾到已經裂開了,你最近的生活還是工作上遇到什麼事情,讓你覺得沒有資源、支持嗎?
小又:因為最近工作上開始做轉換,所以要決定到底怎麼做會比較好,可是我不太確定怎麼選擇會是好的選擇
小又:因為我是接家裡的生意,家裡生意我覺得不見得適合一直長遠走下去,所以在思考要如何去做改變?
美君:因為訊息有...目前你沒有資源可以去執行這件事情的感覺
小又:對,因為我想要拓展不同的商品,跟原本公司的東西不一樣,所以在想要拓展的部分,就有很多不確定性
美君:好,可能是剛起步,所以會有這種感覺

生命之屋外觀

美君:房子外觀很奇怪,我在檢查的過程,房子一直忽大忽小,這可能呼應到你剛剛講的事情,公司的事情拿捏不定,很多想法變來變去,所以房子才會忽大忽小
小又:嗯

客廳

美君:客廳的光線怎麼樣
小又:感覺沒有很亮
美君:有點像沒開燈的感覺,陽光也沒有很大,不過你的客廳倒是蠻大的哦,格局蠻大的,長方形、蠻寬敞的哦
美君:天花板沒有開燈,而且我也找不到你的燈,我看到一些訊息
美君:通常客廳很暗的人,對自己是有點沒自信的人,你有這樣子嗎?
小又:誒…有
美君:元辰宮可以看得到這部分,讓你知道內心比較沒有自信
美君:你的沙發底下是木頭,上面是軟的海綿、米白色的,一個三人座,一個單人座,小家庭的沙發
美君:你是不是比較喜歡待在家裡呀?
小又:對
美君:有個訊息給我,你沒有那麼喜歡出去外面跟朋友交際,你比較喜歡在家裡的感覺
小又:對
美君:因為沙發是看親朋好友的互動,你的沙發其實並不能給很多人坐,桌子也蠻小的,看起來蠻溫馨的,你比較喜歡少數比較交心的人互動就好
小又:對
美君:你有個壁爐,你感覺有沒有在燒火?
小又:有
美君:那個火ok,中中的是比較平衡的狀態,通常看到火是代表一個人的熱情,你對生活或者工作上的熱情沒有不見,還是很ok的樣子

神明桌

美君:找一下神桌在哪裡
小又:在客廳
美君:好,在一個角落,你是不是很少在拜拜?
小又:對
美君:因為神明桌很不起眼,似乎有沒有存在都沒關係,被放在一個蠻陰暗的角落,不是那麼被重視,其實神桌還有一個含義,代表心靈的狀態,每個人的元辰宮裡都會有神明桌,哪怕沒有信仰,是看你的心靈狀態,協助心靈安定的地方
美君:這個地方看起來有點暗,我感覺到的訊息是,你內在有一些部分可能受過傷,你不太想讓人知道,你把它隱藏的很好,不想把你軟弱的那一面讓別人發現,你把它隱藏起來
小又:對
美君:你神明桌的樣子,是什麼樣子?
小又:方形的桌子
美君:我看起來很不像神明桌的樣子,像隨便一個方形的木頭桌子放在那裡,通常神明桌會雕刻或什麼的,你那個完全沒有,蠻簡易的
小又:哈

生命之書

美君:接著我們拿出生命之書,你是否有感覺到什麼訊息?
小又:沒有
美君:我看到一個小朋友,在摘一朵花,他在很大片的草原上,沒有穿鞋子,走在草皮上面,草皮上面長一些白色的小花,他在那邊玩耍、摘花
美君:我問為什麼給我這個畫面,生命之書告訴我,你還蠻嚮往像小朋友那樣單純、自在的感覺
美君:我問這樣有什麼問題嗎?因為生命之書是針對現階段的問題給你訊息,我問喜歡像小朋友然後呢?
美君:生命之書說,因為你最近有一種當大人好累,當人要煩的事情好多,做人很難很累的感覺,覺得為什麼不能像個小朋友那樣自由自在的就好了,你最近有點累了、心累
小又:對
美君:所以才會給我這個訊息,那我問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你
美君:生命之書說,你隨時都可以活成個小朋友,只要你當下想要變成小朋友,你就去當小朋友,生活就是要有各種體驗,由你自己選擇,如果你覺得累了,你就停下來,充完電再繼續走,這樣子就好了,只是要提醒你這個,你累了
小又:對
美君:還有其他訊息,這個就比較悲傷,生命之書給我兩個字”感情”,你那個神明桌,剛剛在陰暗角落受過傷的訊息跟感情有關係嗎?
小又:有
美君:這兩個是相關的,你曾經在感情上受過傷,可是你把它壓抑在內心,表面上看起來你好像沒事了,可其實一直都有事,只是壓抑不讓它出來,要提醒你這部分不要壓著,因為是你的私事,我不方便多問了,這個部分你要去釋放掉
美君:既然會在這個時候出來提醒你,就是繼續壓著會影響到你,比如說,我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另一半,可能未來跟另外一半的相處會影響到,或者你在感情上無意識會有防備心
小又:其實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美君:那你是不是都沒忘掉啊?
小又:對啊,應該說是我國中的事情
美君:好久哦,你壓那麼久
小又:因為是第一次有心動的感覺,我喜歡的第一個對象是女生
美君:所以她拒絕你了?
小又:應該是分分合合吧
美君:曖昧的狀態?
小又:對,有點這樣
美君:她也沒有明確的說要跟你在一起?
小又:對
美君:可是你是真心的對她
小又:對
美君:那最後她離開了嗎?
小又:最後其實有一段時間曖昧,只是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我也覺年紀太小,之後畢業就有一段時間沒聯絡就…
美君:不了了之
小又:對
美君:這一段關係會讓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會沒有自信去展開另外一段關係,可能下一次遇到喜歡的人就會怯步,這是生命之書要讓你知道的
小又:好

書房

美君:書房跟客廳有點像,天花板沒有開燈,氛圍蠻悠閒的耶,你工作不忙嗎?
小又:沒有到非常的忙碌
美君:書房的氛圍是,你可以自己決定工作的節奏,不會有人趕你
小又:對
美君:你是上班族嗎?還是什麼?
小又:在家裡自己公司
美君:你現在已經回家自己做了是不是?(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兼職幫忙)
小又:對,很長一段時間
美君:書桌那邊比較照不到太陽、有點暗,給我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我覺得有呼應到生命之路,想做沒資源的感覺
小又:對
美君:看一下你辦公桌是什麼形式?
小又:木頭的桌子兩邊有抽屜,椅子也是木頭的椅子
美君:對,你的都是木頭的,是比較傳統的紅棕色木頭桌椅、中式的,給我一種很傳統的感覺,你做的工作是傳統產業嗎?
小又:嗯…算是,汽車百貨業是蠻傳產
美君:你們是一代傳一代嗎?
小又:對,我這邊是第二代
美君:因為辦公桌椅不太像你的風格,是老一輩的桌椅,跟我說是阿公阿嬤那代在用的我也相信,蠻有年紀的
美君:剛剛桌椅有給我一個訊息,很保守、沒辦法突破、被限制住的感覺,好像只能沿著老路走,我們要改掉,讓你可以創造你的路,傳到你這一代創造你自己的風格
小又:好

臥室

美君:臥室看你的感情,可以看正緣,你感覺臥室的光線如何?
小又:感覺光照到地板
美君:你臥室是目前最暗的空間,只有一束光線照到地板某一個範圍,沒有照滿整間,我問為什麼只有那一束光線,為什麼其他地方都是暗的?
美君:因為你在保護自己,只願意讓人看到一部分的你,不願意讓人看到全部的你
小又:嗯
美君:你怕如果把全部的自己完全展現出來,可能會受傷,只讓別人看一小部分的你,就不容易被人家傷害到,有嗎?
小又:有
美君:那我問你,你有沒有想要另外一半呢?
小又:有
美君:有的話就要慢慢的敞開喲,若原本就用像自己的那面對外敞開,吸引來的人會跟你比較適合,就可以走的比較久,這個部分你可以調整
小又:好
原本窗戶很小,引導小又將窗戶改大之後,光線竟然變得比原本弱了,因為內在對感情的負面信念還在,為了保持平衡,改了A就會影響B
美君:窗戶是調大了,可陽光卻變弱了,目前還是需要保持內在平衡,所以沒辦法太亮,沒關係慢慢來,本來就是先看見,就可以調整,調整需要時間,慢慢來沒關係
小又:嗯
美君:因為臥室天花板燈沒開,黑壓壓的一片,天花板給我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看著天花板人都沉重起來了,我問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感覺得出小又對於感情觀,是持相對負面的心態
美君:其實你真的很怕受傷,不敢跨出那一步,展現自己吸引他人,跟窗戶的訊息有點像,可又跟窗戶有不同的感覺
美君:窗戶的感覺是自我保護,天花板的感覺是你覺得自己不夠好,這兩個有些微的差別
美君:看一下你的床是單人還是雙人?
小又:好像單人跟雙人之間吧
美君:我跟你講…我看到是兩張單人床
小又:哈哈哈
美君:我問一下為什麼?
美君:你想要有另一半,但你又不敢跟對方太靠近,其實你整個房間都一直有相似的訊息,不想把自己表現出來,要跟對方有段距離,你才會覺得安心,這個好矛盾,好像你們只是室友的感覺
美君:你目前可能比較能夠接受,對方是一位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可是還不太敢真的跟對方成為伴侶,內心把自己框在這個狀態,就像你剛剛窗戶跟天花板的訊息,這樣你就不會受傷,你懂我在講什麼嗎?
小又:我懂,我懂,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算是雙性戀,然後又比較偏向喜歡女生,所以跟女生都會以做朋友為前提,有時候就算有好感,也不想破壞這個友情
美君:難怪~所以你就不敢跨出去,怕友情就沒了,愛情沒有就算了,連友情都沒有就太悲慘了,這樣子是不是?
小又:對
美君:你內心有這個狀態,是你目前讓自己處於這個狀態,只能靠你自己跨越,我們先把它改成雙人床,好嗎?
小又:好
美君:你其實可以,你只是不敢跨出去,性向比較特殊的話,可能要承擔的風險比較大,自己要勇敢一點,真的很喜歡對方,要勇敢跨出去,不要錯過了
小又:好
美君:那我們把床改成粉紅色的,你…..是不是沒有很喜歡粉紅色?
小又:哈哈(認同的笑出來)
美君:感覺管理員不太想改,臥室的粉紅色象徵浪漫的戀情,現實中你當然可以用你喜歡的
小又妥協改成粉紅色了
美君:臥室調整完後,房間就變得浪漫溫馨,蠻舒服的
美君:你有沒有看到你的梳粧檯什麼樣子?
小又:不大小小的在角落
美君:對呀,而且你梳妝台有點像書房一開始的木頭桌椅,像阿嬤的梳妝台,我問一下為什麼這麼傳統?
美君:通常梳妝台是女主人的象徵,你不把自己當女主人,大概是把自己當男主人,所以梳妝台是用家裡現成的,沒有像一般女生會特別重視梳妝台
小又:對
美君:請你站在鏡子前面,可以看到你未來的伴侶,看一下鏡子裡面有沒有人
小又:沒有
接著我一步一步的引導小又去看,小又就看到未來伴侶大致的輪廓
小又未來的緣份是一位女性,比小又高一點,瘦瘦的,頭髮及肩,下巴一點點尖,眼睛大小普通,鼻子小巧,嘴唇偏薄
美君:整體輪廓有沒有比較清晰?
小又:有
美君: 那你問鏡子會在幾歲遇到這個正緣
小又:27、28
美君:我讀到的訊息也差不多,你現在幾歲?
小又:28歲
美君:我剛剛看到29,你已經28了,那就是28、29,這是未來會發生的,前提取決於你過去做了什麼,如果你想要這個未來發生,必須要把自己敞開,勇敢去追求這個未來才會發生,好嗎?
小又:好
美君:你的衣櫃好像有點空,你是不是衣服比較少啊?
小又:對

廚房

美君:你有看到灶嗎?
小又:有
美君:你打開看一下灶裡有沒有煮東西
小又:有在滾東西
美君:對,你有感覺在滾什麼嗎?
小又:滾麵
美君:我看到像麻油的湯,你喜歡吃嗎?我要看是你喜歡吃還是什麼?
小又:也沒有
美君:那你喜歡喝酒嗎?
小又:還好
美君:因為那是雞酒,通常會出現應該是喜歡吃或喜歡喝,可是如果沒有…?
小又:燒酒雞嗎?
美君:對,你有喜歡嗎?
小又:可能是外公在做燒酒雞
美君:哦~難怪,想說你又不喜歡,為什麼會煮這個?是你從小吃很多是不是?
小又:應該是從小看到大
美君:哦~
美君:有瓦斯又有灶,可能有副業或有另外的投資
小又:有在做投資
美君:你的水缸在哪裡看一下
小又:好像在角落,方形的感覺,水泥灌起來的
美君:水缸一直濕濕的,水缸的材質會吸水,裡面的水會透過水缸吸水蒸散掉,水代表錢,好像錢不知不覺就不見了,也不知道花到哪裡,你有這樣子嗎?
小又:有這樣的感覺
美君:那我們換一個水缸
美君:看一下你的米缸在哪裡?
小又:檯面底下
美君:你的米缸比水缸小很多,是小家庭的米缸,米有點乾,好像放有點久,你不喜歡吃飯嗎?
小又:現在沒什麼在吃飯

生命花園

美君:看一下你是樹還是花?
小又:好像是樹
美君:它蠻高的,這棵樹像秋天的樹,樹葉有點咖啡色枯掉的感覺,我問為什麼樹葉都枯掉了
美君:因為你最近想太多,有嗎?
小又:在想工作到底要怎麼去…有一種沒出口的感覺
美君:很燒腦的感覺,所以樹葉都是枯掉的
美君:你的樹根露出來一些些,根紮的不深,你那棵樹又那麼高,我問一下這是什麼訊息?
美君:你家裡的工作接沒多久嗎?
小又:在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因為我爸媽有說想要退休,現在算是依附著他們,還沒獨立到公司是我掌控
美君:瞭解~沒有完全紮下去的感覺

與指導靈對話

美君:你看一下來的是誰?
小又:短髮
美君:白色的上衣,有點像阿拉伯女郎,褲子是燈籠褲,我問祂是誰,祂不是天使,是曾經當過人的指導靈,你有什麼問題要問?
小又:我現在的工作是要繼續保持,還是應該另外拓展
美君:你的保持跟拓展都是本行嗎?
小又:原本在經營的商品應該要保持,還是應該精簡化,再去拓展不同領域的商品?
美君:指導靈聳肩,我問是沒辦法回答嗎?
美君:祂說現在消費市場變得太快,所以祂才不知道怎麼回,就算現在回答了,之後可能很快會被推翻,這個市場一直在變
美君:我問可以給一個大方向的建議嗎?
美君:祂建議你先把根紮穩,必須很熟悉原本的商品,再來創新或研發新的商品,這樣子比較保險,不會有太多沒辦法控制的問題出現,你懂祂在講什麼嗎?
小又:喔~~~,懂
後面小又繼續問了一些比較私人的公司經營問題,這邊就不一一的敘述了,過程中小又的指導靈很像卡通人物,表情跟手勢特別多、很生動
最後最後小又問了比較特別的問題
小又:我…到底要不要跟家人出櫃
美君:指導靈說你家人早就知道了
小又:啥!
美君:他們只是沒有講而已
小又:他們有感覺到
美君:你的指導靈有點有趣,有點人性化,表情很多,一下子像剛剛聳肩,然後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又在那裡挑眉說「你家裡的人早就知道了啊」這樣子
小又:所以是我自己在白擔心
美君:祂說有些事情只是大家沒說破,但是都知道
小又:嗯~
美君:可以找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喝著下午茶,然後聊個天,然後就出櫃這樣子,這是我自己的意見啦哈哈
小又:哈哈哈這麼peace喔
美君:現在其實大家都很能接受了,這是我個人意見啦
小又:感覺我爸媽還是有點偏傳統
美君:父母那一輩確實會比較傳統一點,但終究是自己的小孩,原則上應該會接受,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可能你講明了之後,會需要一點時間調適,可其實他們知道
小又:他們已經有覺得,只差我去點破?
美君:對
我想小又只要勇敢跨出去,會找到很棒的緣份的,時間到了父母也會接受,祝福小又,加油!加油!

個案回饋

1、哪些部分的元辰宮解讀,可與自身經歷、內在想法、內在情緒、外在環境,或各方面得到驗證?
感情:害怕受傷,不敢跨出,不容易交心。
工作:現階段的確處於尷尬不穩定時期。
生活:有時候心情不開心,很想當孩子不顧一切,但是生活中還是有很多責任。
2、調整完元辰宮後,在身心靈或任何方面,是否有帶來改變、幫助自己做出調整,或幫助自己做選擇?
感情:發現原來初戀過了這麼久,對我有這麼深的影響,會學會放開,不要害怕,認識新的人敞開心房。
工作:有找到方向,慢慢去調整,渡過這道關卡。
生活:最近學潛水,非常喜歡在水中自由自在,所以有假期都會安排,適時的舒壓。
3、還有什麼想說的
最讓我訝異的是感情方面,都以為自己放下了,卻經過這次調整,才發現原來我並沒有真正放下,有明白自己問題在哪,去慢慢調整,讓自己變的更好。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