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元辰宮個案-心如死灰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生命之路

美君:你的管理員很像一個巨人,你站在他旁邊顯得很小,他像石頭巨人,然後你感覺一下你的生命之路是什麼樣的路
老直:泥土,有點彎彎的,像田間小路那種感覺
美君:只有人在走的寬度而已
老直:
美君:是田間小路沒錯,但沒有很彎
老直:路的左手邊我覺得是很像田的感覺
美君:路的左手邊你會覺得是田,因為都是土、草也是枯掉的,我感覺到你認為這條路走的蠻辛苦的,會覺得人生的路不好走,還覺得人生很枯燥乏味,沒有任何新鮮的東西能讓你覺得生活是有趣的、是值得期待的
老直:路的右手邊有點像花園,然後有很多矮樹叢
美君:你對別人防備心會很重嗎?
老直:嗯...我自己是覺得可能有,但有時候又覺得好像沒有,就是我對他人沒什麼心機,但如果是有牽扯一些利益的時候,就會比較不信任
美君:其實你是有界限的,因為你的矮樹叢是一整排的,感覺就是像圍牆一樣,但是並不高,所以所以不至於到非常戒備他人

生命之屋外觀

美君:你的房子是什麼樣的建築
老直:感覺比較像西方,像鄉村石頭做的房子
美君:比較像歐式嗎
老直:
美君: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有時候蠻固執的?
老直:有(認同的笑了)
美君:是有原則的,有些事如果你認為該這麼做就很難被說服,那外在形象會讓人覺得這就是固執,石頭屋也跟你管理員形象很像,因為管理員有時也是你潛意識的顯現
(在請老直的管理員調整房屋外觀的時候,管理員一直愛理不理的)
老直:我一直覺得管理員好像不太願意
美君:或許你的個性就是這樣,並不是任誰都能使喚的
老直:
美君:所以我剛剛要問他問題的時候,他都不太想回答我,但是他是你的管理員,所以你要處理就告訴他,他還是會去做
老直:我講了他馬上就可以改嗎?
美君:對,只是他好像還沒改好,像你說的,他要改不改的
老直:
美君:因為這是你潛意識的顯化,比較固執有原則的這部分,不是說要改就能改的,可如果想要讓自己變得比較親切,透過修改房子可以慢慢的調整過來,那可能你固執有原則很久了,所以他才會改的比較慢,給他一些時間,我會幫你檢查,再看一下你圍籬跟房子之間的前院,感覺一下有什麼東西?
老直:就是一些草跟石頭
美君:對呀,很荒涼,管理員說你不是那麼喜歡交際,可以說比較做自己,並不想把自己變成迎合別人的那種人,你覺得反正合得來就當朋友,合不來也沒差,所以根本不會去經營所謂的人脈這一塊,有嗎?
老直:我是覺得還好
美君:你覺得還好,那會主動去想要認識新朋友嗎?
老直:會,但是我覺得現在工作可能讓我覺得不會,因為多認識就多麻煩的感覺
美君:喔~所以訊息對應現階段,所以看起來比較荒涼,但你的本質不是這樣,那我們把它調整好
(老直的管理員依然愛理不理的)
你最近有很沒動力嗎?因為那個管理員一直很不想動,他動作很慢,調整的過程很沒效率
老直:我覺得我好像聽到他講說「你確定要這樣,好吧,你確定嗎?我是不太想這樣」
美君:他不想動,他覺得維持原本的樣子就好,幹嘛要調整?可其實管理員就是你的潛意識哦,所以你有覺得對生活沒熱情、沒動力嗎?
老直:我現在是這樣子,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心如死灰、不在意一切的狀態)
美君:哦...沒關係,既然要來看元辰宮了,我們就把它調整好,我們繼續等他調整
老直:感覺他還會邊做邊碎唸
美君:對...好了,他改好了
嗯...但那個草有點稀疏,沒關係,他有願意種就不錯了
老直:(無奈的笑)

書房

美君:感覺一下書房如何?
老直:有一邊比較暗,一邊比較亮
美君:你的書房蠻大的
老直:是比較長方長?
美君:嗯,對,長條形的空間,那你覺得天花板有什麼?
老直:有一個沒有亮的吊燈,牆壁我覺得像水泥
美君:嗯,有點斑駁、掉漆的感覺,我走進你的書房是有點潮濕陰暗的感覺
書房是看事業跟工作運,對於工作你什麼樣的感覺?為什麼這樣潮濕陰暗?
老直:因為我不知道現在到底可以做什麼,現在這個工作感覺是加減做,但沒有熱情
美君:對啊,書房的狀態顯現出你對工作是這樣的心情
老直:嗯(認同又無奈的語氣)
美君:因為這是你潛意識的狀態,那我們等一下看完再把書房調整好,看一下你的辦公桌椅是什麼樣子?
老直:木頭的算大
美君:比較像老闆在坐的辦公桌椅,但有點蛀掉了,裡面有一點空心,人坐在上面隨時都有可能散掉,感覺你隨時都可以拋棄這份工作再去做別的,對工作沒有很上心
老直:
美君:你書房很大,只是你現在沒有找到適合你的工作,不然格局很大,是可以有一番成就的
老直: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客廳

美君:在客廳還是能感覺你是可以蠻開朗的人,但你的不開心是來自於工作
老直:
美君:地板是深色的地板
老直:有點像深色大理石
美君:我問一下為什麼這麼深,雖然你的管理員不太想講話,不過他給我一個感覺,說你有時外表看起來蠻快樂開朗的,可你沒辦法真的開心,總覺得內心有一塊東西沒有被滿足,所以沒辦法讓你真的快樂,哪怕你看起來在笑,可是笑的背後好像是在哭泣,好矛盾,你懂是在講什麼嗎?
老直:我知道,我知道
我很常跟朋友一起出去,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可是我有時候看似沉浸在那個快樂的氛圍裡,又會突然覺得,我自己其實不在那裡
美君:有惆悵感
老直:
美君:很矛盾
老直:
美君:你沙發座位很少,你跟親朋好友的互動很少嗎?
老直:嗯,我們家族都這樣,我們家族其實很大,但幾乎都沒有聯絡
美君:那我們改多一點,至少跟家人之間的互動可以好一點
老直:
美君:你跟家人之間有感情不好嗎?
老直:也沒有到不好,但是也很少互動
美君:再看一下客廳還有什麼東西
老直:我是覺得有個小櫃子,我覺得是放雜物
美君:那些是你內心的垃圾,有時候感覺煩躁不知道在煩什麼的時候,就是從那個櫃子裡面散發出來的,一些雜事、瑣碎的東西都積在那裡
你客廳也很大,其實你是個大格局的人,我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感覺
老直:有很多人這樣說,但是我感覺不出來
美君:因為你還沒找到自己呀
老直:

信仰房間

美君:天花板好像有東西,我看到有人在監視你,他就像一個巨大的人趴在天花板上往下看,在看著你,你想像你的天花板是一片玻璃,玻璃的上面有一個很大的人趴著臉朝下,他的臉幾乎跟天花板一樣大,然後在信仰房間上盯著你看,這帶來一股巨大的壓力,你對自己身心靈這一塊有什麼要求嗎?
老直:要求嗎?
美君:例如你會要自己在靈性這一塊有什麼突破或成長嗎?
老直:我希望有,但我覺得自己天賦不夠
美君:因為那個趴著在看你的,是你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在監督自己
他讓我感覺好有壓力哦,你的自我要求很有壓力,覺得自己怎麼還做不到,是這樣子嗎?
老直:我就是覺得自己做不到,我覺得可能比起普通的人,有一點天賦,像之前去上過身心靈的課,在那個班裡面我算是中間值,但班裡面有一個人超強的,我就一直覺得永遠沒有辦法像他那樣
老師說我原本是一個很有力量的人,我可能有特殊能力,但因為我犯錯,所以我被處罰,所以老師說等我準備好的時候力量才會還回來給我,可是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可以...就是贖罪,然後我一直覺得,那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
美君:可是那讓人很有壓力,我跟那個人影對話一下
我:你這樣趴在這裡看讓人壓力好大,可以換個方法嗎?
人影:就是要這樣子提醒你(老直),你(老直)才會記得必須要督促自己
我:可是這樣會很緊繃啊
人影:你(老直)就是這樣子在要求自己的,這是你(老直)自己願意的
美君:意思是你自己選擇要這樣,他才會用這種形式呈現
老直:
美君:地板有點濁濁的,有給一個訊息,說你並沒有真正去思考到底要什麼,你現在的心態是等著別人來告訴你能做什麼,有嗎?
老直:好像有
美君:訊息說你總是看不明白這條路必須靠自己走出去,而不是尋求他人的建議來告訴你該怎麼做,別人的意見只能參考,但不能由別人告訴你該做什麼
老直: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擅長什麼東西,我覺得我好像什麼都做不好,好像做什麼都不行
美君:所以你在尋求別人告訴你該怎麼做,這樣子嗎?
老直:

生命之書

美君:你可以感覺一下生命之書想要給你什麼訊息
老直:嗯...感覺他說不用害怕,答案在自己心裡
美君:我幫你看一下,我感覺到很想哭,我看到一個畫面,你被關在一個很黑的地方,看不到光線,有點像地窖或是山洞,這裡是你當下的內心狀態,畫面的你被關在一個很暗的地方,完全看不到自己,完全沒有光線,而且你就坐在那,並沒有試著找出口,你就妥協的待在那個很暗的空間裡面,好像等待別人來拯救你,我試著跟那個畫面的你對話
我:你為什麼在這裡?
你:我也不知道啊,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就在這裡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我:那你不想出去嗎?
你:曾經我很想,可是我找不到方法,所以我放棄了
我:那你就打算一直在這裡嗎?
你:(歎了一口氣)也不是
我:那你之後打算怎麼樣?
你:看有沒有人可以來把我帶出去
我:可是要有人知道你在這裡才有辦法把你帶出去呀,你覺得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嗎?
你:(此時狀態很混亂)我不知道啦,反正我不要想了,你不要再逼我
美君:他不想面對事實,面對根本沒有人知道他被困住的事實,他得一輩子在那裡等待,這可能是你現在的狀態,你有點逃避面對沒人有辦法拉你一把
老直:
美君:其實你內心好像都知道,可是卻懷抱著一絲希望,希望有人可以來拯救你,這個是你的狀態嗎?
老直:我不是很確定
美君:生命之書說這就是你現在的狀態,但你並沒有意識到,若想要穿越或者突破,就要先認知到當下的狀態
老直:嗯,好
美君: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老直?
生命之書:看清自己的矛盾,追隨你的興奮,去做任何打從心裡感到愉悅的事
美君:可以從任何小事情開始著手,只要每一次都選擇相對讓你開心的那個選擇,最終會找到,這個是生命之書要跟你說的
老直:嗯,好

臥室

美君:你跟你男朋友交往很久嗎?
老直:沒有
美君:可是臥室怎麼給我一種倦怠的感覺?
老直:應該是...
美君:就是感覺好像交往太久了
老直:我也覺得很奇怪,我也會跟他講說,我覺得我們沒有交往很久,可是卻有一種交往很久的感覺
美君:這種感覺很像交往很久已經變得像是朋友或家人,沒有什麼熱戀期的熱情
老直:對,沒有
美君:有給我訊息,你們兩個是不是都是不太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的,有點同頻共振、同性相吸的感覺
老直:有一點
美君:所以你們兩個就會散發出相同的倦怠感,也不一定是你們兩個感情怎麼了,而是你們對於人生態度都是認為到底活著幹嘛
老直:就是我們都不想活太久
美君:所以整個臥室就是這種氛圍,我在裡面檢查都忍不沉重起來
鏡子可以看正緣,看一下鏡子內浮現出的人是不是你看過的人
老直:我覺得我看不到畫面
美君:我看到一個黑影跟我說不要看,他說你還沒調整好,必須先處理好自己,把自己調整好它才會出現讓你看
我問調整過的五年後,會有什麼畫面,畫面裡你在算塔羅牌,而且蠻開心的,你對塔羅牌有興趣嗎?
老直:有一點,可是我覺得那個牌很複雜
美君:雖然很複雜,但感覺你可以走這一塊,因為你太容易質疑自己,很容易用理性的頭腦去質疑自己的直覺,所以如果要突破,可以先從一個可以依循的東西開始,例如像塔羅牌就是有可依循牌卡,牌卡上有畫面、有解讀,可以激發你的直覺
老直:
美君:找一些工具來突破,其實你直覺很強,牌卡只是一個媒介觸發你的直覺,你可以用這個方式去做塔羅牌的解讀,當然也不見得是塔羅牌,只要那樣工具可以激發你的直覺都可以
老直:
美君:我看到那個畫面裡,你還蠻開心的,其實你是喜歡聊天的,我看到的畫面是你跟個案一直講不停,有很多想法要給對方,源源不絕的靈感,你樂在其中
老直:
美君:正常臥室鏡子是看感情,可能你現階段內在問題不得不先處理,所以才給這些訊息
再來看一下臥室的衣櫃,打開裡面有點空,你衣服很少嗎?
老直:我衣服超多
美君:但元辰宮裡的好空
老直:而且裡面衣服看起來也舊舊的?
美君:對啊
老直:就像老姑婆
美君:對,就像獨居很久的老姑婆衣櫃,那是你內心的狀態,因為元辰宮是反映潛意識啊

廚房

美君:廚房是看你的財富食錄,感覺你的廚房是什麼樣子呢?
老直:感覺比較古代
美君:而且有點舊舊的
老直:果然是獨居的老姑婆
美君:哈哈,你的牆壁、地板、天花板都只有水泥沒有上漆,然後有點潮濕,角落還有一些幹乾草,用來燒的那一種
老直:這麼老舊
美君:對呀,然後地上髒髒的,像是穿著外面的鞋子直接帶著沙土踩進來的,你對金錢的看法是什麼
老直:我現在就像前面講的,我就覺得不用活太久,我的願望是活到40歲就好了,所以我就覺得說,好像也不太需要存錢,也不太需要理財
美君:廚房是看你的財富食錄,就是因為你根本不在乎,難怪廚房看起來很破舊
老直:
美君:那我們調整一下.....
但管理員改很慢,可能你這個無所謂的意念很強烈,管理員不是那麼想調整,但至少把塵土都掃乾淨,一定要逼管理員做就對了
老直:管理員是不是很不耐煩?
美君:有一點,覺得你也太多命令了吧,一下要我做這個、一下要我做那個
老直:嗯(偷笑)
美君:可是他現在已經有點妥協了,雖然他有點碎碎唸,他還是有在動作,這樣子感覺廚房的氛圍比較有人氣,不像一開始很荒廢
接下來檢查水龍頭,你對你的收入滿意嗎?
老直:不滿意
美君:那個水不大,水其實是乾淨的,但感覺有石頭堵住,可是那個石頭是你的信念
老直:
美君:你內心有沒有很渴望跟家裡的人親近,就是想要有天倫之樂的親情
老直:會啊
美君:因為我剛剛看到廚房改完之後,餐桌上坐滿了人,你們家全部的人都坐在那裡,像圍爐一樣在吃飯,然後你打從心裡感到開心,我有看到那個畫面,可能你內心有渴望
老直:

生命花園

美君:你的是樹還是花?
老直:感覺是樹
美君:你的樹很大耶,你感覺得出來是什麼樹嗎?
老直:嗯~~有一點點像榕樹或者是茄苳樹
美君:上面的範圍很大,可以讓人乘涼的範圍很大,其實你內心也是蠻想要助人的是嗎?
老直:
美君:因為生命之樹的狀態可以對應你身體的狀態,你的樹葉很茂密,以生理上來說你頭髮應該是蠻多的
老直:超多
美君:你的樹枝與樹幹交界的位置,有個石頭卡在那裡,我問那個是什麼?
然後就出現「松果體」這三個字,這個石頭是一個限制性的信念,你的管理員突然拿著榔頭敲那顆石頭,他好像是想要告訴我,必須要敲開才可以,可能呼應到你自我懷疑的部分,你不太相信自己的直覺,導致松果體石化了
美君:管理員這個時候就很願意行動,明明對其它事情都不上心

與指導靈對話

美君:你看一下來的是誰
老直:我覺得很像小精靈的感覺,大概只有20公分左右
美君:你有什麼問題要問祂
老直:我覺得如果不是所謂的正緣,就很難認真經營感情,會覺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美君:所以你的問題是你沒有辦法判斷
老直:對,我沒有判斷能力
美君:我問小精靈,要如何判斷值得在一起的另一半?
你的小精靈蠻活潑的哦,祂會給我嘖舌
老直:
美君:祂說搞錯方向了,不是判斷如何判斷另外一半,是你要先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因為你的頻率會吸引跟你頻率相近的人到你身邊,如果你自己都不太清楚到底怎麼了,迷茫的你,就會吸引迷茫的另外一半,重點是你自己,你要先活出自己,你就會吸引對的人來你身邊
老直:喔喔
美君:還有什麼問題
老直:我想問剛剛不是有個方向說是塔羅牌嗎?那我想問小精靈,這樣子是要去上課還是我應該自己去研究比較好?
美君:祂說你如果要靠自己研究會到天荒地老,因為你很容易有很多理由不去行動,或是沒有人引導你,會亂掉、沒有前進的方向
老直:
美君:可能一開始要找老師,模仿他也好,學習怎樣解讀,你一樣可以看書,再去融會貫通成自己的模式,因為直覺沒有100%的解讀方法,你到最後會有自己的一套系統,所以可以先上課
老直:

未完待續

老直是去年2022年做的元辰宮,因為2023年還有來找我閱讀阿卡西,所以我回頭把元辰宮也一併整理起來
元辰宮主要在潛意識運作,過程幫助個案看見自己的模式,並從帶領個案一步步調整自己元辰宮的過程,協助個案覺知自身的狀態,推動個案在現實層面也做出調整
但當下的老直就如標題說的「心如死灰」,我在回頭整理文章的過程感到很心疼,因為元辰宮裡的所有調整,都建立在個案有意願改變自己的前提才會發生效果,如果不願意改變,我需要老實說,事情不會有任何轉機
但至少,老直當時願意透過催眠調整元辰宮,內心一定有想要變得更好的渴望,這樣的渴望是很好的開始,有機會為自己帶來轉機
在那之後過了快一年的歲月,不知老直是否有不一樣的變化,這次老直前來做阿卡西閱讀,與元辰宮在潛意識運作有所不同,阿卡西是在超意識層面運作,會更加聚焦並直指問題的核心,讓你無法閃躲,需要勇敢的剖開自己面對指引,我想...老直這次應該是準備好了
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