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元辰宮個案-尋找生活意義的女紙、與天堂寵物對話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小樺現處在不上不下的生命階段,覺得家庭生活只有責任沒有樂趣,工作又太沒挑戰性,元辰宮處處看見小樺感到生活枯燥、工作無聊的訊息,也看到她想活出有趣、有意義的生活而過度付出,不過,隨著元辰宮的探索過程,最終小樺也明白,這只是階段性的生活,時間一到,她會跨出這片沙漠,探索她想要的綠洲

生命之路

美君:你的生命之路是大顆蜿蜒的石頭步道,不是直的
小樺:寬度一個人走差不多
美君:像人行步道,我問一下有什麼訊息
美君:你好像很多煩惱,你表面看起來沒什麼煩惱,可其實都藏在心裡面,因為你不想讓身邊的人為你擔心,其實你很多煩惱,內心有一些事情,讓你覺得不那麼舒暢
美君:你覺得未來很迷茫,是家庭,你有在煩惱成家的事嗎?
小樺:嗯,說煩惱倒也沒有,就覺得成家是件很複雜的事,沒有明確的藍圖,就覺得因為太複雜,或感覺會有很多困難,就…
美君:就不想要走,不想要進一步
小樺:
美君:你都沒把這部分跟身邊的人說,其實心裡覺得這部分不會那麼順暢,所以生命之路呈現是彎的,像蛇行一路彎到底,一下彎左邊、一下彎右邊,而那些石頭是你內心的煩惱很多,你覺得成家那條路不好走
美君:家庭是很大的課題,可能原生家庭問題很多,所以內心也有點害怕走入家庭,若想要成立家庭,要放下原生家庭的課題,因為那不是你的課題,是爸爸媽媽的,要相信自己可以創造出很美好的家庭
美君:路的左邊是什麼?
小樺:草皮
美君:藍色的天空,綠綠草皮,蠻乾淨清爽的,海闊天空的感覺,但草皮有點乾,好像沒有水分,我有訊息是你覺得生活很枯燥嗎?
小樺:嗯…枯燥…我覺得也沒什麼新鮮事
美君:來感覺一下路的右手邊有什麼?
小樺:有一棵樹,我覺得跟左邊差不多
美君:對,也是枯草皮,那棵樹是蘋果樹,紅色的蘋果是個蠻好的意象,蘋果代表平安,樹又有結果,代表會有平安的結果
美君:我得到的訊息是,你的生命之路會有平安的結果,不要想太多複雜的事,來限制自己對未來生活的安排,有太多恐懼,你就會不敢前進,總是要步入下一步的
小樺:

生命之屋外觀

外觀是西式的紅磚房屋
美君:前院有沒有一些景?
小樺:都是乾乾的土
美君:我還看到枯掉的草,已經乾掉的雜草,有點荒涼
小樺:就是沒在整理
美君:我檢查一下,都是黃土很乾,其實我有看到一棵樹,樹葉乾掉了
美君:一直傳達出一樣的訊息,你內心一直覺得,現在的生活很枯燥
小樺:很無聊啊,上班真的很無聊
美君:因為你整個房子都是紅磚,連屋頂也是紅磚,看起來太沉重了,這樣子會覺得你的人很沉重,我們把屋頂改掉

客廳

美君:好,看一下客廳天花板
小樺:挑高的沒有東西,沒有裝潢
美君:是挑高的沒有錯,但是它像教堂裡的天花板,有很多彩繪,各種顏色的彩繪,五彩繽紛的,我問一下有什麼訊息
美君:你很想把人生活的精彩,就像你的天花板一樣,多采多姿,處處充滿讓你覺得有趣的事物,你想要活成這樣的人生
小樺:對啊,現在就沒有,有夠無聊的,上一份工作累歸累,至少還很精采,現在這個工作太安逸
美君:你只要知道,你的初衷是這樣,那你之後做選擇,可以朝這方面做選擇,你會活的比較快樂
小樺:
美君:你天花板蠻精彩,我想仔細看一下畫什麼,其實我感覺有聖母瑪利亞畫像,在天花板上,一位白色衣服的女生笑的很溫柔,感覺像瑪利亞的形象
小樺:
美君:訊息說你的特質跟祂很像,你有聖母瑪利亞的特質,很溫柔、喜歡照顧身邊的人,如果身邊的人有需要,你會給他們你的力量,像一股暖流溫暖人心,這是讓人覺得舒服的特質
美君:天花板上還有很多小孩的畫像,這可能是你喜歡的
小樺:對,喜歡小孩很可愛
美君:嗯…我目前只看得到這些了,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天花板,蠻舒服的,雖然很多色彩,可又不覺得亂,會覺得那是使人雀躍的天花板,精彩又舒服
小樺:
美君:你感覺地板是什麼樣的
小樺:感覺是木頭,可是好像有鋪地毯
美君:其實那地毯顏色很沉重深色的,看起來很黑、很暗,你只要往地上看就有一股沉重感襲來,我問為什麼會這樣子?
美君:因為天花板是你的理想,可地板是現實,地板讓你感覺沉重,可那沉重是心境上,心境上沒什麼使你能夠雀躍,所以你感覺沉重
小樺:
美君:結論是,你想要過天花板那樣子,地板是你現在的心境
美君:你的米色沙發皮有點黃掉了,給人一種不清爽的感覺,你跟親朋好友互動時,那種不清爽的感覺來自什麼,你知道嗎?
小樺:感覺就是…會有很多他們大人之間要計較的事情,就覺得…家人就是需要互動,可是又沒辦法很真誠的互動
美君:沒有辦法真的很純粹?
小樺:對,感覺互動之間又要帶著計較,就是一種很不乾脆的感覺
美君:你壁爐的火,它的燒法是很溫馨的燒法,沒有轟轟烈烈,就是慢火慢慢燒,一直維持著客廳的溫暖
美君:客廳還有其它東西
小樺:感覺有高櫃
美君:你感覺一下櫃子裡面有什麼?
小樺:有書,是相冊,因為厚厚的
美君:好,我覺得那不像書,其實比較像放雜物的盒子裡,裡面放的不是相冊,就放一些雜物,我看到了金屬的鑰匙圈上面有編號
美君:這盒子是因為你很念舊,會把你覺得有紀念意義的東西都放進去
小樺:
美君:好,客廳有個電視,可以給你一些潛意識的訊息,你有什麼感覺
小樺:我看到草坪上站著一個人,沒幹嘛,很自在的在那裡吹風,很放鬆沒什麼煩惱
美君:這是你想要的?
小樺:就是很平靜的感覺
美君:我讀到有點壓抑的訊息…你一直想當個,不讓父母感到困擾的女兒,你有點壓抑,你不把你的需求讓父母或是家裡的人知道,因為你很貼心,你想要當不讓父母煩惱的存在,其實你有需求,你也想要被呵護或被照顧,你也想要當個不用顧慮這麼多的人,想幹嘛就幹嘛
美君:不是任性,是因為,你總是顧慮很多人的感受,所以你會壓抑自己的需求,會想要先照顧好別人,我問給這些訊息的意思是什麼?
美君:希望你可以放掉這樣的壓抑,不要覺得會造成家裡的困擾,也不要覺得自己可以承擔這麼多,有放過自己的訊息在裡面
小樺:
美君:你會勉強自己去做一些幫助家人的事嗎?
小樺:勉強倒也不會,我覺得如果為家裡人做都蠻心甘情願的
小樺:只是不喜歡講出來倒是真的,覺得有些事情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對家裡有幫助就好,有時候講出來覺得…聲音太多了,我會覺得吵
小樺:都是要做的事情,那我不如自己靜靜的去做,因為我覺得,有時候講出來,對我來說是另外一種煩惱,但是當然不講,可能要一些時間去消化
美君:對,因為給我感覺不是那麼舒服,你在壓抑著一些東西,又一直在照顧家裡的人,會變成不平衡,那種失衡的感覺,會讓你消化不了,那感覺很微妙,會覺得想哭、有點辛苦
小樺:
美君:要給的訊息是,別讓自己處在失衡或辛苦的狀態,想辦法去釋放,或者有些事情看能不能不要那麼負責任
小樺:可是我都覺得回到家就會是這種感覺,我以前住在外面,不是住家裡面就會很自在,只要想自己就好
小樺:可是我覺得只要是住在這個家,自然而然會是這個樣子,就如果說…我不成為這個樣子,我反而會覺得,自己好像沒在這個家盡一份力的感覺
美君:對啊,這種感覺很沉重,你一直想要照顧別人,反而自己沒有照顧到,很不平衡
美君:你可能要去抓那個平衡,當你覺得自己不想做,就不要勉強,真的沒關係,一家人不是這樣互相傷害的,先把自己照顧好,再來照顧家人,這樣才不會失衡,好不好?
小樺:

神明桌

美君:你感覺一下神明桌是什麼樣式?
小樺:我覺得背牆很高很高
美君:因為在你客廳,你客廳是挑高的,所以它很高沒有錯
美君:那面牆很白、很亮,神明桌是一張白色的桌子
美君:看一下你的主神是誰?
小樺:我覺得是女生,但感覺不是觀音,應該就像瑪麗亞
美君:神像很大誒,不是一般的神像,像是大的雕像
小樺:對啊,我就覺得我很小隻
美君:對,雕像赤腳沒穿鞋子,很和藹可親、溫暖人心的表情

生命之書

美君:我看到一片沙漠,我的視角是…我是站在沙漠的那個人,生命之書只給這個畫面就一直不動了
美君:我站在那裡發呆,不知道何去何從的感覺,眼前空無一物就只有沙子,你有不知道未來要幹嘛的煩惱嗎?
小樺:嗯…工作上是還好,反正在這個領域就繼續做,只是還不知道離開這家公司會想要去哪裡找
小樺:然後也還沒想進婚姻,所以在下個工作以外的階段,就不太有什麼方向跟太多的想像
美君:因為我請生命之書多給我一點訊息,但它就停在這個眼前一片黃沙,什麼都沒有的畫面,就讓我站著發呆,一直定格誒
美君:給我的訊息就是,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站在這裡發呆
小樺:很像我現在的工作,不知道要幹嘛,都做的差不多了,我覺得我都已經做到不知道要做什麼
美君:好,你再等我一下,看還有沒有訊息,呃…我開始玩起沙來了,就是…窮極無聊誒,給我一種超無聊的感覺
小樺:超無聊啊
美君:來,請生命之書給你一些建議
小樺:
美君:好,我開始往前走了,我在找東西,在找綠洲,必須要找到綠洲,那裡有很多東西可以探索,很明顯這個在走路的是你哦
美君:這個人在心裡下決心,不能繼續站在這裡發呆了,這裡什麼都沒有,必須走,往前走
美君:那我問他,你要找什麼?他說我要找綠洲,我說綠洲有什麼?他說綠洲有很多東西可以探索,他也不知道那裡有什麼,但是那裡有比這裡多的東西,我去到那裡之後可以再…
小樺:繼續探索
美君:哈對,繼續探索
小樺:就是不知道有什麼才好
美君:所以這個生命之書的訊息,是現階段的問題
小樺:真的太無聊了,我就跟同事說,公司就真的只有這樣誒,把這個案子結束之後我就會走,我真的很怕在這裡待久會被淘汰,因為真的太無聊了

書房

美君:你書房的天花板是一格格的白色辦公室燈,我感覺太白了,照的人恍惚
美君:那燈看起來並不舒服,像手術室上的手術燈在照,很亮很不舒服
這感覺就像一瞬間被強光照射雙眼時,人會恍神的感覺
小樺:喔~
美君:你書房天地牆都亮亮的,乾乾淨淨的,來看一下書桌
小樺:桌子木頭的~硬邦邦的~
小樺:椅子也是木頭的~硬邦邦的~
美君:像老式的傢俱,中式的那種,嗯…就是很無聊
小樺:很無聊啊…很像長輩的
小樺:真的好無聊
美君:很單調,它一直給這個訊息,因為它對應到你的工作
小樺:一點都不像我喜歡的書房
美君:對,對應到你的工作現況
小樺:真的很無聊,我跟你講,我們老闆就是這種桌子,好無聊啊,就是很無聊
美君:你就是覺得提不起勁
小樺:對呀
美君:雖然看起來很乾淨,一切好像都很好,可是你就是提不起勁
小樺:那個都表面的

臥室

美君:臥室燈光是粉紅色的,有甜蜜的感覺,你跟另外一半的互動都還不錯,都有維持一定的熱度,戀愛的氛圍還在
小樺:哦~~~
美君:其實你臥室狀態還不錯,已經是我預設要調整的標配
美君:你的臥室一直給我一種…很有情趣的感覺,你們那方面是不是還不錯?
小樺:還不錯,就不會互相嫌棄,也不會有什麼抱怨或者什麼的
美君:對啊,你們那方面感覺還蠻契合的,有這個氛圍
小樺:隨時保持性趣
美君:對,有點汽車旅館的感覺,我不是說裡面裝潢像,而是情侶進入汽車旅館就會想要的感覺
小樺:那種曖曖昧昧的感覺
美君:對,代表你們這方面維持的還不錯,蠻甜蜜的也蠻契合的
小樺:
美君:臥室鏡子可以給你跟伴侶之間的指引跟建議,沒有感覺到什麼
小樺:嗯…就只有感覺到,未來,然後呢…
美君:就這樣?
小樺:對,我覺得有點像我現在的心境,可是我沒有感覺到什麼解決的方法,跟剛開始生命之路的訊息一樣,覺得結婚還有很多的枷鎖、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所以談戀愛都ok,可說到結婚總覺得還沒有準備好
美君:有感覺到鏡子給的建議嗎?
小樺:嗯…先在意自己的需求,沒有太多文字,畫面是有聚光燈打在自己身上,眼光都在自己身上,不要在意別人,所以未來要怎麼樣,自己覺得好就好了
美君:我這邊看到鏡子裡有畫面,鏡子裡的畫面是你跟男友笑的很開心,然後有個小孩,那個小孩是不是你的我不確定
小樺:嗯,搞不好又是幫別人顧的
美君:有可能,因為那小孩有點像別人的,你們兩個很開心誒,你們兩個都喜歡小孩
美君:我個人覺得~給這個畫面是…你們可以思考看看要不要計畫生小孩
美君:這會讓你們生活有共同的注意力,小朋友會讓你們生活比較有趣、有個目標、有個未來性的感覺,你們可以去思考看看,要不要計畫一下生小孩
小樺:
美君:看久了又有點像你男朋友,他是小男生,請鏡子給你看一下五年後
小樺:我沒有看到太多,怎麼都覺得只有我
美君:我看到你們兩個,不知道在穿什麼奇怪的服裝,然後笑的很奇怪
小樺:又在笑
美君:你們兩個好像在角色扮演老公公、老婆婆,你們穿老人家的毛衣,扮演老夫老妻,這可能有兩種意思,一個是你們可能真的去做這件事,另外一個可能是,老夫老妻的訊息有出來,五年後你們可能已經結婚了
小樺:
美君:你們就算已經結婚,還是有快樂的感覺,這個畫面看起來蠻有趣的,還保有童心
小樺:
美君:再看一下十年後的影像
小樺:看不到
美君:這次你們兩個蹲下來,好像在裝修房子嗎…?我只看到你們前面有木頭,你男朋友轉頭過來跟你討論,這個木頭要怎麼裁切的畫面
小樺:
美君:好,那個畫面可能你們要一起打造一個地方,會出現這樣的材料要嘛就是房子的裝潢,要嘛就是在釘什麼東西
美君:十年後有這樣影像,你們可能就分不開了,十年後還是你們兩個
美君:不錯啊,五年後在玩角色扮演,十年後在裝修

廚房

美君:你廚房的天地牆都黃黃的、油膩膩的,我問一下有沒有什麼訊息
美君:你原本有喜歡煮飯嗎?
小樺:原本我不討厭啊,我現在煮都是我心甘情願才煮的,我住外面的時候也會自己煮
美君:它的意思是有反差,你以前對煮飯有一點熱忱,現在完全沒有
小樺:不想
美君:對,現在完全沒有
小樺:應該說在家裡就不會想
美君:對,應該是這個問題
美君:你的水缸是長柱體、不銹鋼的、有蓋子,水很少呢,打開看水缸很堅固也很新,可是裡面水不多,我問一下訊息
美君:你需要一個堅固的桶子來守住你的水(因為水代表財)
美君:這麼少的水,還是得用很堅固的桶子裝,不能讓它流失任何一點,你懂嗎?
小樺:哈哈
美君:你金錢管理必須要很落實,那麼少的水要用這麼粗勇的水缸來裝,代表沒有多餘的水可以讓你流失哦
小樺:
美君:找一下米缸
小樺:塑膠的,感覺是像收納盒那種半透明,是圓筒的,我看得到裡面的米
美君:米放有點久,沒有什麼在吃,有點乾,這不是新鮮米的樣子,你是不是沒什麼在吃
小樺:冬天吃比較少
美君:冰箱蔬菜蠻多,你有喜歡吃綠色的花椰菜嗎?
小樺:喜歡阿
美君:蠻多綠色花椰菜,都是綠色的蔬菜比較多
小樺:我喜歡吃綠色的,白色我就不太喜歡
美君:對,我看到幾乎是綠色的
美君:我剛剛又瞄到你還有一個米缸,我問什麼意思
美君:那是之後的,不是現在的,之後當你有需要生兒育女的時候,那是給你小朋友吃的
小樺:米缸代表什麼
美君:米缸代表食物,看有沒有不愁吃
小樺:哦~~~
美君:那是一個小米缸,小小塑膠桶,是未來當你有小孩的時候,那個米缸是給小朋友吃的
小樺:嗯,不會讓他們餓到就是了
美君:對,現在就準備好了
小樺:其實我想結婚不是因為想結婚,是因為想要生小孩,所以我會很在意我結婚的對象是不是可以跟我一起把小孩照顧好
美君:那就是有,你已經有小孩的米缸了耶
小樺:可是有小孩必須要先結婚,我的小孩已經讓我沒有煩惱的期待著,我現在的煩惱是…我覺得男友現在還沒有準備好,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他的問題,反正我現在跟他在一起,還沒有到…讓我覺得他是個神隊友,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把我下半輩子交給他,然後一起孕育這個小孩
美君:可是在臥室鏡子都是他
小樺:哎呀,如果可以當然是最好,只是心境上好像還沒有準備好,但我倒是相當準備好未來要有小孩的這件事
美君:難怪小孩的米缸已經準備好在那裡了,因為我剛剛在檢查你的廚房,會讓自己的視線再繞一圈,就誒~~~奇怪…為什麼又多出一個小桶子?一打開是米缸,原來你已經準備好要養小孩了
小樺:

生命花園

美君:看一下你是生命樹還是生命花?
小樺:是樹吧?
美君:樹葉有點尖
小樺:就是那種針葉,松柏那類的
美君:蠻高的,樹形被修成比較圓,樹葉很茂密、樹枝也很密,葉子的範圍很密
美君:給我的訊息是,樹枝很像你的腦錯綜複雜,腦的工作量有點重?
小樺:壓力吧?就是想很多,煩惱顧慮很多吧…還是敏感?
美君:敏感!有這樣的感覺,樹葉那邊太密了,密到有點糾結,感覺頭部不是那麼舒服,很多東西擠在一起,你懂那個感覺嗎?
小樺:
美君:好,頭部有點負擔,你可能要注意一下
小樺:
美君:樹葉沒有太大的問題,頭髮還蠻茂盛的
小樺:我最近在長頭髮
美君:是哦!
小樺:嗯,早上有看到新生髮長出來
美君:這棵樹感覺年紀蠻大的,有點脫皮
小樺:嗯,新陳代謝
美君:原則上這顆生命樹的問題在頭部,注意一下頭部,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也不要想太多,雖然說的很簡單,但你自己要想辦法調適了
小樺:

與指導靈對話

接著在生命之樹旁邊迎接指導靈,來的是耶穌
美君:有什麼問題要問祂?
小樺:想問之後換工作,我在本地還是再去體驗別的地方?我一直有想去外縣市,又覺得不太好
美君:耶穌說你比較適合留在本地,其實以這個行業,本地能夠學到的東西很多,又因為經濟上你住在家裡是最省錢的,祂跟我說你去外縣市會有金錢的壓力,會比較吃重
小樺:對呀
美君:而且不見得學到的東西比本地多
小樺:好,是不是工作個幾年再結婚?
美君:沒有,耶穌說你隨時都可以,只要你準備好了
小樺:哦~~~
美君:祂說這跟工作幾年沒關係,你準備好了就可以
小樺:Ok,那我可以幫自己爭取到更好的待遇嗎?
美君:祂先說可以,但是祂又說出薪水不高的社會現象,那我幫你問可以怎麼做?能夠爭取到比較好的收入,好不好?
小樺:
美君:耶穌說如果你一樣找公司當職員,沒辦法太高,可以試著接案子,祂說是內業哦,不是去現場監工的部分,你知道你能做的是什麼嗎?
小樺:應該就是…他們在外面監工完之後,總有一些需要,不管是計價還是執行預算,或是一開始詢價估算,這也是我覺得他們坐不住的事情
美君:哦~~~那就可以去用接案的方式試試看
小樺:
美君:喊一個案子多少錢的,用接案子的方式待遇才能夠突破,繼續當職員有個極限在那邊
小樺:
這邊略過一些比較私人的問題
美君:好,還有什麼問題?
小樺:我常常會忍不住想幫別人照顧動物,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自己都蠻願意的,但我有沒有太盲目,或太過度的在做這件事?有什麼給我建議或者調整的?
美君:耶穌說你有助人的特質,你很願意照顧別人,但呼應前面,因為你覺得日子過得太無聊,想讓自己生活是有意義的,所以現階段的環境下,你所能做的最有意義的事,就是照顧那些小動物
美君:你很願意這麼做是因為,這讓你覺得總算日子有點意義,可以幫助小動物這樣
小樺:
美君:耶穌說沒有不好,只是祂讓你知道這個源頭,會想做這件事的源頭,是你想要讓生活過的精彩、過得有意義
小樺:
美君:所以這跟照顧動物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要如何去解決這個源頭,把日子過的精彩,問題的核心是這個
小樺:
美君: 耶穌要補充,當你過度去照顧別人的動物時,你就要知道你開始失衡了
美君:因為任何事物都需要平衡,當你過度無聊的時候,你就會過度付出,過度去做一些你覺得有意義的事,就會造成一些失衡的狀況
美君:可能原本你不需要做到這樣,只需要幫忙照顧,你懂嗎?
小樺:阿!幫忙照顧烏龜(小樺突然想到過去的經驗)
小樺曾經過度幫公司同事照顧一隻生病的烏龜,生了蠻嚴重的病,烏龜的主人不那麼在意,反而是小樺每天帶著烏龜上下班、看醫生
因為太嚴重,最後醫生建議安樂死的時候,同事打算還給當初的賣家處理,小樺想說這樣烏龜就穩死的,請同事不要還賣家,她願意接手繼續照顧
最後花了蠻多金錢與時間在這事上,雖然一開始接手照顧給了烏龜滿滿的愛,我也有幫忙傳靈氣療癒那隻烏龜,所以起初一小段時間病情稍有起色,但那就像迴光返照,之後病情急轉直下,最後還是同意安樂死了,小樺為這樣沮喪了好一段時間
美君:那你懂耶穌在講什麼是過度了
小樺:嗯!(表示懂了)
美君:當你過度的時候就代表說…
小樺:沒有什麼事情讓我忙了
美君:對~因為你覺得人生太沒意義,才會過度付出,這時你就要驚醒,是不是把自己過的太無聊,才會一直過度去做不是你該做的事
美君:試著去找出你覺得有意義的人生,做任何事情就不會過度
小樺:嗯嗯

與天堂寵物對話

美君:還有什麼問題?
小樺:那就最後一個,就是 …過世的貓咪現在過得怎麼樣?
美君:其實剛剛我一直覺得~有一個人站在指導靈旁邊,穿著黑色的制服,一位靦腆的男孩子
小樺:
美君:那男孩是那隻過世的貓咪沒錯,形象很斯文,皮膚比較白,我問有沒有什麼想跟你說的
美君:祂想謝謝你的照顧,雖然日子很短,雖然一開始很難接受就這樣離開了,現在還是很想念跟你在一起的生活,無憂無慮的,吃飽睡、睡飽吃,很多人在身邊,祂給的畫面是…很多人會摸祂、拍祂屁屁呀、或者跟祂互動,祂一直覺得那樣子是很快樂的
美君:可是祂知道,那已經是過去了,祂把那些日子當做美好的回憶,祂知道要活在當下,所以雖然想念那段日子,但現在過得很好,祂其實一直在天上看著大家
小樺(啜泣…):祂還會再回來嗎?
美君:祂在等適合的時間,祂不會再變成貓回來哦,我問祂會不會變成你的小孩回來?
美君:祂說還看不到之後會怎麼樣
小樺:祂還在天上
美君:嗯,我問祂那你現在都在做什麼?
美君:祂說現在是休息的階段,什麼都不用做,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現在沒有任何的任務或使命,悠哉悠哉的,就在那個狀態,可以做任何事
美君:祂說現在這個階段讓祂去思考,之後可以怎麼安排
小樺:喔~
美君:所以祂才說還看不到之後,因為可能還沒到需要做決定的時候
小樺:還在想
美君:對,而且你現在也不知道哪時候要生嘛,所以雙方都不確定的時候一切都很難講,所以祂沒有明確的說會不會
小樺:那祂跟我男友還有男友的貓還有什麼連結嗎?
美君:祂說會去看啊,但是祂比較常來你這邊,祂覺得男友那邊是有點傷心的地方,可能祂在那邊離開嘛…所以祂會比較喜歡來你這邊看看
小樺:嗯嗯
美君:祂說其實也不用過去祂們就可以連結
美君:你有沒有什麼想跟祂說
小樺(一邊啜泣一邊講):覺得很開心可以碰到祂,希望祂在那邊過得好,怕祂會覺得說,離開的太快還沒有辦法釋懷,我還是會很想祂,就是不知道想祂會不會影響到祂
美君:祂說不會,祂現在已經很穩定了,不會影響到他,祂都有聽到,你剛才在講話的時候祂就在聽,然後祂有去抱抱你,祂感覺還是非常喜歡你,你們可能有再續前緣的緣份,因為你們兩個還在乎著彼此的時候,緣份就會比較深,就有機會
小樺(鼻塞):好~
美君:只是現在真的還看不到,未來的事還不確定
小樺:
最後的對話讓人動容,靈魂是跨次元的存在,就算沒有肉體,愛還是能讓彼此連結

個案回饋

1、哪些部分的元辰宮解讀,可與自身經歷、內在想法、內在情緒、外在環境,或各方面得到驗證?
生命之路、前庭枯乾,書房空盪盪且古板,都驗證我的工作讓我感覺極其無聊,沒錯!在去看元辰宮之前,工作無聊這件事一直讓我很無奈
2、調整完元辰宮後,在身心靈或任何方面,是否有帶來改變、幫助自己做出調整,或幫助自己做選擇?
調整完之後我發現,雖然工作步調一樣,但我探索到了新的技能,指導靈說我要提高收入,可以用接案的方式,讓我發現在這無聊的工作裡,我有一件新嘗試的事情就是平面設計,很榮幸作品也獲得公司的認可,剛好讓我在這個工作項目不緊湊的狀態下,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好好練習平面設計的技能
而且調整完元辰宮之後,最大的改變是心境的不同,透過認識及調整自己的元辰宮及跟指導靈的對話,讓我無聊的情緒獲得轉變,現在覺得比較充實了
元辰宮調整完沒多久,小樺就發現新技能了,小樺能夠解鎖新技能改善工作狀態,我替小樺感到很開心,指導靈果然很懂小樺,給的建議很適合她,小樺跟我說,公司看到她嘗試設計的作品覺得很滿意,想把企劃費18萬直接發包給小樺,是小樺覺得經驗還不足婉拒了
Photo by Jerry Wang on Unsplash
還有一件有趣的巧合,催眠結束後,我跟小樺說,她的生命之樹是現實中有的樹,我當下有用手機找樹葉的照片給小樺看,小樺後來跟我說,她每天在公司澆水的樹就是這種樹,元辰宮跟現實果然存在著某些同步性,真的非常有趣

後記

大概在小樺催眠過了半年,小樺又跟我聊起元辰宮的事
小樺:我覺得,我上次看完元辰宮真的幫助很大,更了解自己,指導靈不是說我過度付出,有一部分就是因為我太閒嗎
小樺:我這幾次去你工作室,看到你的發財樹,都覺得油油亮亮的好有朝氣
蘊癒工作室的圓葉椒草
小樺:我才突然發現,我們辦公室開幕的時候,也有人送金錢樹,我只知道要幫他澆水,長大之後要固定,一看葉子才覺得怎麼這麼黯淡,原來是上面有一層灰,沒看到你工作室的,都不知道原來他可以這麼油亮
小樺:我這三天,每天幫每一片葉子來來回回擦乾淨,他們也油油亮亮的了
小樺公司的美鐵芋
小樺:我真的太無聊
美君:我才想說,為什麼你每次來,都那麼注意我那盆盆栽
美君:原來如此
小樺:我想說葉子很眼熟,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小樺在這半年的時間,不斷消化自己在元辰宮得到的訊息,也有新的覺察與領悟,所以她又補充了一些她想給我的回饋
小樺補充:
我在還沒看元辰宮的時候,我對於我工作有很多不滿足,因為我是很有企圖心的工作狂,所以,對於沒有工作滿足我的成就感,讓我疲勞
但看完元辰宮我就知道,原來我的疲勞、對生活沒有動力,不是我的問題,是公司確實沒有工作讓我做,所以,當我認知我已經完成我能做的份內工作,我現在確實就是在無聊
我開始會去觀察身邊的事物,我無聊的時候去澆花、修剪枯枝、把髒髒的葉子一片片擦乾淨,我看他們在我的照顧之下長得很好、也很漂亮
很多因為開幕送禮就疏於照顧的植物,在我無聊空閒的照顧之下,又重新恢復生機,我現在看到他們,我也會有成就感
其他無聊的時候,我也開始看書,了解自己、明白現況、找到排解的辦法,是我看完元辰宮得到的幫助
看了小樺經過半年的再次回饋,我也想補充一些關於元辰宮催眠的見解:
我想有些人會覺得,到底催眠對現實生活有什麼實際的幫助,就算明白自己潛意識是如何運作又如何、調整過後又能如何
或許就像小樺這樣,外在環境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工作一樣無聊、日子一樣的過
但透過催眠,小樺與自己有了一次深度的相遇,讓小樺跳脫了無意識的程式運作
所以心境變了,小樺更願意為了讓自己過得美好而做出改變,而不是日復一日的陷入情緒漩渦裡,這也是調整元辰宮能帶來的幫助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