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元辰宮個案-無意識的自我防衛,讓生命活在偽裝裡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冠冠與丈夫交往了好幾年,終於修成正果成為夫妻,夫妻一起買了房子成家,後來也生了小寶寶,來找我催眠的時候,處於請產假在家裡帶小孩的階段,看似一切都圓滿了,但元辰宮卻出現婚後生活不如預期的訊息,最後還看到冠冠的自我防衛,把原本該是參天神木的生命之樹偽裝成小樹,冠冠其實是比較壓抑的人,有些事若不說破,她會假裝沒事、一切都好,希望這次催眠觀元辰宮的過程,能讓她更正視自己的內心

生命之路

美君:你的路是石材鋪面,有切割過的平面石頭踏板,一塊一塊拼起來的,你有在擔心工作或是你生活中遇到的事情?
美君:不需要用頭腦去思考,你內心有什麼感覺就講出來,那個是最準的
冠冠:就是...沒有擔心找不找到工作
美君:沒有擔心工作,那你在煩惱什麼?如果你現在沒有意識到沒關係,可以再想想,因為有時候不見得想讓人知道內心的東西
美君:路的右邊有什麼?
冠冠:有一排很高大的樹
美君:很密,種的很密
冠冠:對阿
美君:我讀到的訊息是,你在防誰嗎?這排樹是內心有一道防備心,你這排樹是很高的
美君:又有訊息是,你不是很想讓人知道你有什麼打算,所以你用那排樹在擋
美君:這排樹無關好壞,如果對你來說這排樹是有安全感的,就留著

生命之屋外觀

美君:建築物外的牆壁有一些藤蔓,藤是靠近你房子的基礎,你的下半身有什麼狀況嗎?
冠冠:腳很容易酸
美君:藤蔓沒有爬上去房子的高處,就在靠近基礎的地方而已,我看到基礎有點露出來,基礎是木頭的,木頭已經有點潮濕、有點腐爛
美君:有沒有感覺到房子外面的圍籬
冠冠:有
美君:是什麼樣的形式?
冠冠:鐵絲網
美君:我看到蠻利的,鐵絲會讓人覺得不容易親近,防備心比較重,雖然有界限沒有錯,可是就很難親近的感覺
我請冠冠將圍籬改成平易近人的木頭圍籬,高度調低一點不要那麼高
冠冠:這感覺很沒有安全感,很低
美君:我發現你防備心有點重,從生命之路的那排樹開始就有這樣的訊息,所以我剛剛才會問你,你在防什麼?不安全感來自哪裡?
美君:因為防備心太高的時候,其實對你沒有那麼好,譬如說工作上,如果現在有加薪的機會、升官的機會,就算你很有能力,可能就不會第一個想到你,你瞭解我的意思嗎?
美君:所以我們別把圍籬建那麼高,要讓人覺得你好親近,同時又保有界線,這樣子會比較好,或許你可以思考一下,你的不安全感是來自哪裡?
冠冠:嗯

客廳

美君:地板是什麼樣子?
冠冠:木地板
美君:木地板有個地方破掉了,像你房外的基礎一樣,有點潮濕蛀掉,有點像陷阱,有一些狀況讓你感覺陷進去,有踩到陷阱的感覺,可能代表某一段關係讓你覺得不如預期或者怎麼陷進去了、拔不出來的感覺
冠冠:可能是覺得住在一起,好像沒有之前的感覺
(意思是跟老公結婚後住在一起,沒有像之前談戀愛的感覺)
美君:其實你剛結婚沒多久,難免需要磨合的,既然知道了就可以想方法調整
冠冠的客廳有電視,我引導冠冠看潛意識的訊息
美君: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你覺得很煩,你在煩什麼?
冠冠:就覺得很累阿
美君:你是說帶小孩嗎?還是做家事?
冠冠:做家事吧
美君:所以你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冠冠:也不是
美君:你可以想想到底在煩什麼,要先去面對使你感覺煩的源頭,你才能想辦法跳脫出來,你可以講一下,生活上什麼事情讓你煩
冠冠:可能是我覺得事情很多,然後房子好像都打掃不乾淨的感覺
美君:所以自我要求有點高
冠冠:對
美君:好,所以源頭是自我要求比較高,那你覺得這樣子你會快樂嗎?
冠冠:我覺得我現在正在調適
美君:有些事情沒辦法做到100%完美,如果一直這樣要求自己,每天都不會快樂的
冠冠:嗯...
美君:客廳還有個櫃子,你有感覺到櫃子嗎?
冠冠:好像有個五斗櫃
美君:看一下裡面有什麼東西,感覺一下裡面有放什麼?
冠冠:相簿
美君:亂亂的...是你回憶的櫃子,放了好多回憶在裡面,可是都亂亂的,這些回憶你覺得是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
冠冠:都有,開心的比較多

神明桌/生命之書

神明桌沒有什麼問題,接著看生命之書
美君:你有感覺到生命之書要給你的訊息嗎?
冠冠:看不懂
美君:我看到你是歐洲中古世紀的婦人,有點豐腴、戴頭巾、穿家事圍兜兜、長裙,她看起來像一位管家
美君:她在一戶貴族家裡做管家的職務,我看到她一邊打掃一邊跟其他工人或是女主人聊天,臉上洋溢著笑容,整個家她都打理的很好,她並不覺得做這些事情是煩躁的事,那是你的某一世
美君:她非常喜歡打掃,而且她覺得很快樂,跟你現在狀態不一樣
冠冠:我也是覺得打掃很快樂,只是有時候覺得,沒辦法打掃到自己想要的樣子,有時候事情很多
美君:但是你看喔,你的前世事情更多,管理一整個貴族的房子,超級大的別墅,可是她忙的很快樂,非常樂在其中
美君:為什麼生命之書給你看這一世呢?
美君:因為你現在在做類似的事,可是你不快樂,但你的本質是非常喜歡把家裡整理乾淨的,你很喜歡做家事
冠冠:是阿
美君:你這一世把做家事變成一種高標準,吹毛求疵,讓你不快樂了
美君:我看著你那一世,是用一種很舒服的狀態在打理整個家,生命之書希望你找回那個感覺
冠冠:嗯
美君:生命之書說找回那個感覺,這樣你跟家人的相處會變得沒那麼尖銳,我不確定為什麼生命之書說尖銳,你有因為家事的事跟你老公吵架嗎?還是冷戰?還是你自己生悶氣?
冠冠:應該是生悶悶氣
美君:那生命之書就是在提醒你,等到你調整好自己,使做家事成為一件舒服的事情時,你就不會生悶氣了
冠冠:我是喜歡打掃,打掃完我覺得很舒服
美君:對呀,那就沒錯了,那這一世就是在提醒你,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快樂的

書房/臥室

書房沒有太大的問題,接著引導冠冠看臥室
美君:臥室看起來蠻溫馨的,浪漫的粉紅色,有戀愛的感覺
臥室整體沒什麼問題,引導冠冠看鏡子,閱讀潛意識的訊息
美君:你有看到什麼?
冠冠:我看到我穿著婚紗
美君:鏡子那一邊的你穿著婚紗說「找回當初你想步入婚姻的感覺」,你現在對婚姻有些不滿,不像當初想跟老公結婚時的期待心態,是比較down的,你有很down嗎?可以問一下自己
美君:其實你臥室並沒有很糟,是心態上覺得不像以前那樣了、沒那麼幸福的感覺
美君:現在對婚姻是什麼感覺,你可以說出來
冠冠:就很一般,好像就是這樣而已,就只是兩個人住在一起
美君:不像戀愛的感覺,是這樣子嗎?
冠冠:嗯
美君:你有覺得這樣子不好嗎?
冠冠:好像沒有什麼好不好
美君:鏡子說你是蠻少女心的人,雖然理性知道步入婚姻本來就是這樣,可內心的少女心覺得,就算步入婚姻,也想保有戀愛的感覺
美君:所以鏡子才要你回想當初,你想步入婚姻的那種甜蜜幸福感,找回那個感覺
美君:其實你婚姻沒有問題耶,是你的少女心沒被滿足而已
冠冠:哈哈哈
美君:結婚也可以自己去創造戀愛的感覺
冠冠:嗯~
美君:你現在知道了,就可以有意識的去創造,在這之前你不明白自己少女心沒被滿足,就會無意識的心情不好,就會無意識的覺得不幸福,戀愛的感覺要被滿足,就去創造
美君:請鏡子給你看五年或十年後的影像,有沒有看到
冠冠:看不太到
美君:我看到你跟你老公,你們笑的很開心,也不知道什麼事情惹得你們笑得這麼開懷,總之就很快樂
美君:這就是五年後、十年後你們婚姻的樣貌,家庭生活是很快樂的

廚房/生命花園

接著檢查廚房也沒太大問題,就接著引導冠冠去看生命之樹了
美君:樹長得不大、葉片上有些灰塵,那些灰塵是你的思緒像一層霧,罩住你的頭,會讓你有不清晰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這時候!我接收到一種奇怪的感覺,我覺得.....冠冠的生命樹不該是現在看到的這麼小,我繼續等待讓訊息出現
美君:你的生命之樹,我覺得它太小了,不是它原本的樣子
美君:訊息說,你會故意使別人覺得你沒有存在感、會隱藏自己,你實際上應該是大樹,你有這樣子的狀態嗎?
美君:你的自我保護機制,不想要讓自己太顯眼,俗話說棒打出頭鳥,你不想太顯眼、不想被看見,因為這樣你就不會被攻擊,其實你本身是一棵大樹喔
冠冠:很老很老的樹
美君:對,你現在小樹的形象是假的,是偽裝給別人看的,它給我這個訊息,那...你要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偽裝自己、自我保護,你明明是一棵大樹
冠冠:這樣就不會那個啦~
美君:不會哪個?
冠冠:人怕出名,豬怕肥
美君:那你為什麼會覺得展現原本的樣子會出事,你可以去想一下
美君:因為偽裝成別的樣子,你也不會舒服的,你懂嗎?你其實是棵大樹,你要把自己偽裝成小樹,你並不會舒服
冠冠:可能是在之前的公司,不需要是大樹,就覺得越沒有存在感越好,就不會有什麼風險
美君:雖是你的自我保護機制,但我們還是做回自己比較好,之後盡可能去找一份能做回自己的工作,不要這麼壓抑
美君:因為生命之樹可以看健康狀態,如果壓抑久了,或許它就不那麼健康了,別這麼小心翼翼偽裝成小樹,給我一種很委屈的感覺,因為保護機制還是在,我看到的還是小樹沒有變,之後慢慢調整
冠冠:可是感覺好像...好像...是一顆很老很老很老很老很老的樹
美君:很老很老只有你自己知道,因為我看到的是你偽裝的樣子
冠冠:那為什麼會這麼老,為什麼會感覺很高,然後很老
美君:來,我試著去連接你的畫面
美君:好,看到了,很像古老森林的神木,超級高,沖到天際的那種高度,看不到樹頂
冠冠:對阿
美君:其實你是很大的樹呢,超級大
冠冠:那是什麼意思
美君:其實那就是你呀,沒有什麼意思,你就是那棵樹阿
冠冠:那為什麼這麼老
美君:你說不定就是老靈魂,老靈魂沒有原因,就是你活的夠久,你靈魂的歷練夠久,你可能已經輪回過上百次、上千次,你就是個非常老的靈魂,那才是你原本的樣子
美君:不用做小伏低,把自己偽裝成一棵小小樹,要展現你原本的樣子
美君:當你展現出原本的樣子時,你的氣場就會出來,氣場一出來,人家就會不自覺的尊重你,你懂嗎?
美君:反而你把自己偽裝成小樹的時候,人家會覺得你很好欺負,所以你要試著調整自己,變回你原本的樣子,會比較好
冠冠:我前幾天做夢,夢到我在以前的公司上班,然後主管離職,我就變成主管的角色
美君:是不是~~~你可以,是你一直把自己偽裝成小咖,不用這樣知道嗎~
冠冠:這樣才不會被攻擊呀
美君:如果連你自己都不願意活成原本的樣子,自己都不願意好好善待自己,當你自己發出這種意念,能量的運作就會讓靠近你的人,自然而然也不想善待你
美君:把自己偽裝成小樹,覺得委屈求全就不會有事,別傻了~能量不是這樣運作的
美君:不然你去另外一間公司試試看,用你原本的個性不偽裝,在職場上你反而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冠冠:嗯
美君:其實你的樹還蠻棒的,高聳入雲,又直又粗,沒有什麼問題
冠冠:我的樹真的很老
美君:對呀,我檢查一下樹根的部分,土有點乾、硬硬乾乾的,土太硬樹根就會無法伸展,有志不能伸,也代表你的腳會有問題,你剛剛說你的腳怎麼樣?
冠冠:很酸
美君:很酸喔,一直都這樣嗎?
冠冠:嗯…生完小孩吧,生小孩跟懷孕
為生命之樹補充能量之後,我就引導小玉在這裡迎接指導靈了

與指導靈對話

美君:目前的指導靈會出現在你的面前,你看一下來的是誰?
冠冠:一個女生,長翅膀,像蜻蜓的翅膀
美君:像蜻蜓的,那是精靈,你有什麼問題要問祂呢
冠冠:我想要問祂,我會有幾個小孩
美君:祂問你喜不喜歡小孩
冠冠:喜歡
美君:祂說你喜歡,可是你又怕養不起,如果你覺得你經濟許可,你可以有四個
美君:那如果你覺得養小孩對你來說很吃重,最多三個
冠冠:那之後會是男生還是女生
美君:祂說男生,可是未來是很難講,祂目前給我的訊息是男生
冠冠:那我再生,對我身體健康會有很大影響嗎?
美君:祂說你身體其實不錯,只因懷孕很沉重,如果要生小孩注意一下腳的負擔
冠冠:但是我都早產
美君:早產有時候是壓力
冠冠:就是…對阿
美君:你自己想一下,你在懷孕的時候會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冠冠:我要問生命之路旁邊的那排樹,並沒有什麼好不好嗎?
美君:那排樹是保護你自己,如果真的是我剛講的,不想要讓別人知道你未來的計畫,那這排樹沒問題
美君:但如果是像後來的生命之樹,變成不是自己,那這樣就不是很好 ,你是想要問這個?
冠冠:我是想說,我防備心很高,好像是有一個很想很想保護的一件事情
美君:你自己知道嗎?
冠冠:就是我覺得,好像外在看起來我是一個很好的人,可是其實我有「這件事情」
(一件冠冠覺得是生命汙點的事,基於隱私這裡不公開)
美君:是這樣子…所以你覺得你不夠好,你不想讓人知道?
冠冠:也不是覺得我不夠好,是我好像有一個污點在那裡,但這個防備心應該是對我沒有什麼影響
美君:精靈說來自你受傷的心,祂說因為你的心受傷了
美君:祂想要給你一個抱抱,祂現在沒有講話,我感覺到祂在哭,祂在替你哭,我感覺到那個情緒
美君:祂很心疼你,祂說一直以來辛苦了,精靈說你沒有什麼污點,那不是污點,你自己覺得那是污點,你是那麼美好,只是你的人生經歷並不符合這個社會的標準,不代表你有污點,你是那麼美好,祂還在抱你
冠冠:(啜泣...)
美君:不要被社會的價值觀及標準框住、定義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美君: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非常美好
美君:也不用像刺蝟一樣,防備別人會不會拿那些標準來批判自己
美君:精靈跟我說你有點自卑,所以才會那麼害怕受傷害,因為只要他人隨便攻擊一下,就中了,你的自卑被戳到、就受傷了、心會很痛、很難受
美君:因為不想再承受那種難受的感覺,所以才防著別人
美君:你的自我防衛有兩種模式,要麼種一整排樹擋著別人,要麼把自己變成小小的樹,假裝不存在,你用這兩種方式保護自己
美君:精靈說不要那麼在意外在的批判、他人的眼光、他人的想法,他們怎麼看你,都是他們的事,你要知道自己有多美好,你懂精靈想要跟你講的嗎?
冠冠:嗯!
美君:當你打從心裡明白,你是非常美好的存在時,別人怎麼講、怎麼看你,你就都不在意了,就能夠活成你自己了,好嗎?
美君:精靈要我補充,如果生命之路的那排樹讓你有安全感,留著沒關係,但是我們慢慢把它變成越來越矮、平易近人的樹,我們慢慢調整
任何改變用說的都很簡單,要調整卻很難,但是想要改變,就需要一步步的調整自己,我相信冠冠從這次的催眠過程,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後,就可以在未來逐步的調整,活出自己最棒的樣子
冠冠:我的婚姻狀況,幫我看一下以後婚姻狀況是如何?
美君:剛剛臥室鏡子看到未來蠻開心的,你現在深層的問題是什麼?你想要看的是什麼狀況?
冠冠:就我覺得現在很一般呐,沒有什麼好不好,就感覺好像,感覺我老公好像…
美君:有跟沒有一樣?
冠冠:對阿…就是感覺好像沒有這麼愛我的感覺
美君:對呀,這就回到剛剛臥室那邊了,就算已經步入婚姻,你還有少女心要滿足、還想要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美君:那我大概知道你要問什麼了,我幫你問精靈,你未來的婚姻會不會找回那種戀愛的感覺,我這樣問ok嗎?
冠冠:可以
美君:精靈說你想要有戀愛的感覺,你就要變回戀愛的身份,你現在拿著婚姻的標準看你老公,期許老公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人、負責任的男人,拿著婚姻的標準要求他的同時,又要老公給你戀愛的感覺,其實會有一點矛盾
美君:精靈要你想全面一點,去找平衡
冠冠:所以我們兩個感情以後也是會好的嗎?
美君:會,只是你們太明白結婚就變成家人,而忘了戀愛的感覺,精靈讓你回想起那個感覺,用那個感覺來生活,這樣子就可以找回幸福感
冠冠:那還可以問一下小孩子的健康?
美君:我看到…小孩子心臟有怎麼樣嗎?
冠冠:現在應該比較還好,之前心臟比較大,有去動手術
美君:精靈說吃清淡一點,你們家會煮重口味嗎?就是比較油?
冠冠:都很重口味?
冠冠:那我再生下一胎,會像這一胎的狀況嗎?會健康嗎?
美君:精靈跟我說...你在懷這胎的時候,你有很焦慮嗎?
冠冠:懷孕的時候就事情很多,就是要念書、又要搬家、又要工作,事情很多
美君:精靈說你要放鬆,媽媽的狀態會影響胎兒
美君:但其實這個孩子...她本來就選擇以這樣的身體來到這個世界
美君:她很有愛,她願意透過自己心臟的問題,提醒你要學會放鬆,她用自己身上的問題來喚醒你關注自己
美君:天~她好有愛...她願意用自己的身體讓你看明白,你其實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美君:我現在有一種共感,心跳的很快、心悸的感覺,精靈說你很容易處在這種狀態,可是你並不在意,你不去在意這個狀態其實是會傷身的
美君:如果你要生下一胎,希望你能放輕鬆,放輕鬆的去生,就不會有問題,好嗎?
冠冠:(點頭)(默默流眼淚)
美君:精靈剛剛給我心跳很快、焦慮心悸的感覺,你要找方法釋放,有一點自我要求的原因在裡面,自我要求太高的人很容易會這樣,因為我自己也會,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美君:精靈說這個孩子會沒事,她不會再嚴重,她會沒事,因為你已經看見,你會去調整
美君:還有要問的嗎?
冠冠:我再找下一份工作可以做到退休嗎?
美君:我問能不能找到一份可以做長久的工作,這樣好不好?
冠冠:好
美君:精靈說你其實是很穩定的人,但前提是做回你自己,才能吸引那份與你頻率相合的工作,就可以做長長久久
美君:如果你繼續偽裝,找到的工作也永遠是不如你意的工作,這樣子
結束催眠後我跟冠冠聊了一下,我跟冠冠說她的訊息沒有那麼好閱讀,不知道是不是冠冠比較有防備心,對我來說是比較有挑戰性的個案,謝謝冠冠當我的老師讓我練習,但是我想跟冠冠說,想想精靈給你的抱抱、精靈跟你說的話,做回你自己最美好的樣子吧,你是最棒的

個案回饋

1、哪些部分的元辰宮解讀,可與自身經歷、內在想法、內在情緒、外在環境,或各方面得到驗證,可舉例說明
防備心較重
2、調整完元辰宮後,在身心靈或任何方面,是否有帶來改變、幫助自己做出調整,或幫助自己做選擇,可舉例說明
自信心提升
冠冠說她聽了催眠中的建議,不再小心翼翼、不再委屈自己,後來找工作面試的時候把薪資待遇提高,還是有很多公司要她快點去上班,找工作反而很順利
3、還有什麼想說的
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更有勇氣可以傾聽自己的內心聲音,相信自己的想法

後記

在發佈這篇文章之前,我有跟冠冠聊一下她的現況
冠冠:今天下雨,我老公載小朋友上課,我一早就起來,東摸摸西摸摸的整理,我覺得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整理好的感覺
美君:很乾淨清爽的家,舒服的感覺
美君:最近跟老公相處上有比較好嗎?
冠冠:很好啊哈哈哈
美君:我要聽真話喔~~~
冠冠傳了好多照片給我,是她跟老公帶著小孩出去玩的照片,大人小孩都很開心的畫面
冠冠:我們還一起出去玩哈哈哈
美君:看樣子是真的,不然你那麼會假裝沒事的人
冠冠:而且我下禮拜要上班了
美君:很久沒上班了會有壓力嗎?
冠冠:還好,就有點緊張
美君:也是正常,要適應新環境
冠冠:因為我有很多個備案
美君:很多備案是很多候補工作的意思嗎?
冠冠:對啊,哈哈哈哈
美君:不知道的人以為你是多囂張
冠冠:哈哈哈,我才要說我也很困擾,大家都找我去上班
美君:果然很多備案,你之前的努力很值得
看到冠冠生活一切都順利,真的很替她開心,祝福冠冠的生活越來越好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