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OJO領悟到的人生哲學(少雷)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在ACG打滾的朋友,應該也聽過大名鼎鼎的JOJO,事源我看完石之海徐娘,感覺很可以,就找了個時間,花了2天看完40集的黃金之風。
名場面XDD 截圖
黃金之風算是第六季?但和前面的故事幾乎沒有什麼交集,所以我都看得懂。而且本來也是聽太多Dio(在西班牙文、義大利文是解作「神」,西班牙文的Oh my God 便是Dio Mio)引起我對JOJO 的興趣(咦。
故事人物都是一些意大利食物名之類,有時候好像發現小彩蛋般興奮。
看完40集,發現JOJO 真的充滿人生哲學,而且整個故事比海賊王路飛更有冒險精神。男主角Giorno Giovanna 是個智力擔當的人,行內(ACG行)的人都稱他為「奶媽」,因為他的隊友們比較脫線,他常常要保母級般照顧他們。

哲學(一)

心懷夢想,要大聲說出來!

Giorno 常常大叫「我有一個夢想!」但又不說是什麼。他的隊友們卻因此不經不覺受到他影響,被他的精神感染了,彷彿Giorno的夢想也成了他們的夢想,並為他賣命。
巫筆記:
所以你有夢想你要說出來,可能你身邊的人都會受你影響,又或會認同你,並會幫助你達成?
哲學(二)

遇到和同伴不同想法的時候,也要忠於內心。

男主角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所以他常常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而且很多時候也因為他而救了全隊。雖然他的隊友常反對他的意見,但到頭來還是證實了他是對的。
巫筆記:
相信你的內心吧,通常心之所向的答案才是無悔的選擇,而並大腦給你的理性答案。雖然兩者都可以說是正解,不過選擇一個不會後悔的行動,才能心裏舒服。
哲學(三)

不要只看人的外表,要看他們的精神力。

去到後來,男主角小團體的領袖Bucciarati因事無法看到人樣貌,但他卻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精神力。可以看到那個人的氣質,而非外表。
巫筆記:
現代流行著各種不同的速食文化,大家都只流於表面,只看到人的表面。沒有人再花時間去理解別人,訊息各樣都在要求快速回覆,回什麼屁話不是重點。但人的皮囊背後,看到對方的靈魂是一樣重要的事,因此你才可以理解到那個「人」。
哲學(四)

「過去」是如影隨形,總會不經意地出現在你面前。

動畫中的黑幫大老闆常說這話,他也是個常糾結過去的人。而這些過去,他視之為「弱點」。
巫筆記:
其實我看到最後,也不太明白為什麼他的過去是弱點,根本不能用來對抗他。但他這種清除「過去」的想法,卻成了他畫給自己的絆腳石,甚至發展成為很可怕的執念。
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做令自己後悔的事情,那麼「過去」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而且,有時候「過去」可能會成為你的避風港。
哲學(五)

把意志力付諸行動,便可以改變「既定事實」。

想到這句子的原因,一定是因為其中的劇情走向啦。為避免劇透,我便不詳盡說明了。
但可以說的是,男主角團一眾人經常面對各種各樣的逆境,有時候甚至可以說是絕境,但Giorno 還是心懷希望,而家這個希望經常救了大家,成了改變了「一定死定」這一個「事實」。
巫筆記:
人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失去希望你也等於推了自己最後一把,走上無盡地獄。
哲學(六)

在走投無路的時候也要心存希望,抱有「希望」才可以創造機會,而機會也會創造更多希望。

這句子的想法也是來自男主角,他是全劇不停扭轉乾坤改變劣勢的人。而因為他的行動,也影響到本來已經絕望的隊員們,開始尋覓其他出路,也因而得救。
巫筆記:
無論多無望也好,一點點希望之光可以「點燃」機會之火。為了你自己,保持冷靜保持那一點希望之光吧。(所以有火才有光,有光才有火?)

語巫倫次:

想說看到最後哭慘了😭入面的迷之動作很有趣,害我忍不住模仿一下🤣🤣🤣
還有「黑幫搖」XDDD

開了新Instagram ,大家可以幫忙follow嗎?follow 了的話可以留言說聲,我也會回追啊!

感謝~ Ins 帳號
此文Matters同步。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嫁入德國好幾年,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 主要活躍在Matters~歡迎Freelance詢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