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見聞 - 四月是你的任性 (附四格漫畫)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國見聞」其實顧名思義,是寫我在德國的所見所聞,也主要是我的德國生活所聞為主,例如聽的德國音樂、電影,身邊接觸到的德國人等。因此,也會有些德國日常生活分享。

嘿嘿,大家有沒有看過《四月是你的謊言》?本文和它無關啦,純粹想用這名稱😂
在香港,四月還是超級爆潮濕,相對濕度可以高至99.9%(我沒在誇張,之前香港真的錄到這種數字)。
或者你看看今天的香港天文台數字:
相對濕度是不是超高?
雖然氣溫是大概20度,但在香港由於濕氣,體感溫度會很不同,又濕又黏糊糊,甚至有侷促的感覺,呼吸困難。
反觀現在我住在德國慕尼黑,四月天氣就像一位嬌生慣養任性的小公主,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什麼也想擁有:同一天內可以有陽光、然後落雪、然後又晴天、又轉陰天;要出門的人很難。

因此德國人有一句關於四月的諺語:
April! April! Der weiß nicht, was er will.

(此句有一首兒歌,連結在留言 )
中文意思大概是:
四月四月,它也不知道自己想怎樣。
由於這裡的天氣這樣超變化,我住這麼多年還是感到驚奇,而且我也因氣温時冷時熱,開始有皮膚過敏。先生在四月則會花粉症發作,他近年開始對某德國植物的花粉過敏呢 -.-''。
不過在德國的四月,有時也會有幾天風高氣爽的日子,可能是它可憐我們這些凡人,施捨給我們吧。
作為一個香港人,我會想說:
四月四月,可唔可以手下留情唔好玩9我?😂
漫畫:既然預料不到天氣,唯有去睡覺。
想看更多的德國見聞可追踪 #德國見聞

語巫倫次:

市集正在營業中,來參與嘛~~
前幾天看到漂書站,真有趣!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嫁入德國好幾年,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 主要活躍在Matters~歡迎Freelance詢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