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盡旅途】來,跟我吃遍意大利最大的唐人街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星期我和長居瑞士的中學同學去了米蘭遊玩,想念亞洲美食的我們,在這三天兩夜都主要在米蘭唐人街找吃的!(是的,我們去意大利吃中餐 XDDD)

然後發現在太多好東西了!!!!

我們忘我般一直吃,一直吃。

感動得快掉眼淚。

首先,據說米蘭唐人街是整個歐洲最大的唐人街,我目測感覺比英國的還大。
而唐人街有日本風麵包店、夾饃、鹵味快餐、燒烤、火鍋、多間珍珠奶茶等,感覺真的回了香港般,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選擇!而且很多地方也是營業至深夜,我——的——天——啊!!
我已記不起來,上一次晚回家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在慕尼黑超市7點也關門,根本沒什麼夜生活。晚上餓了只能自己動手煮,或去麥當勞,又或只能去正式的餐廳,久而久之我很久沒有吃夜宵了,十二點前已睡覺。
但在米蘭,哇,你看到外賣餃子店外、夾饃店外有很長的排隊人龍,其中還有很多意大利本土人,我真的覺得很高興,想不到意大利人接受程度這麼高,他們吃得津津有味還配著自帶的紅酒,站在街上和朋友聊天吃著喝著笑著,華洋文化結合很有意思,也感覺好像回到香港了!
在餃子店外,我聽到店員大媽大叫著意大利人的名字Francesco,因為沒有人回應她,她越叫越生氣,我覺得很好笑!剛好拍影片錄了她的聲😂 (影片在下面)
以下是其中我在唐人街吃過的東西,名符其實吃貨記錄。

小唐湯包

地址:Via Paolo Sarpi, 17, 20154 Milano MI, Italien
剛到埗未吃午餐,朋友帶我去吃這間餐廳。
店內的燈飾裝潢很有意思。
我叫了一碗滷肉飯,然後我們分享着吃了蝦餃和小籠包,還有肉丸子。
滷肉飯很好吃,豬肉滷得超軟爛,夾不起來需要用匙羹。
肉丸子是湯圓包着鹹肉,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甜的。
蝦餃挺好吃,卻不是很特別。
但價錢真的很便宜,太棒了。
食物質素:🌕🌕🌕🌖🌑
物有所值:🌕🌕🌕🌕🌑

S'LAB 糖社

地址:Via Paolo Sarpi, 1, 20154 Milano MI, Italien
這間實在太太太好吃了,是我和朋友的福音。
我們實在太想念亞洲的那種軟包,於是我們連續幾天也來這裏吃早餐,哈哈。
這裏的飲品也很好喝,價錢可能偏貴,但真的很值得啊。
我喝了香芋奶茶麻糬,天啊!那個小麻糬入口即溶,軟軟綿綿超好吃。香芋甜度適中,可能是因為我叫了半糖吧。
然後不得不提他們的麵包,款式精美又好看,看得出很用心製作和設計。
你看看他們的蛋糕,真的好好看,就像日本製的蛋糕一樣。
我們吃了一個抹茶紅豆麻糬包,天啊!暖烘烘的麵包一口咬下去,連着那個軟得像棉花糖的麻糬吃下, 紅豆不會太甜,而且有少少硬度,此包只應天上有!!
另也吃了一個日式紅豆包和蛋撻,也很好吃。蛋撻略嫌冷了點,蛋味十足。
最後一天的早餐,我們特別回去吃他們的三個同款包,可以說是這小咖啡廳的明星麵包。
一個是抹茶紅豆,一個是奧利奧朱古力,另一個是士多啤梨。
我超級推薦抹茶紅豆,那個抹茶忌廉真的超級好吃!!!!
茶味很好,也不會太苦,那個平衡拿捏得太好了!!可以說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味的抹茶忌廉。
士多啤梨忌廉則稍為甜了一點,但夾着新鮮士多啤梨吃,酸味和甜味取得平衡,也不錯。
而朱古力味比較普通,就很濃烈的朱古力味吧。
另外也發生有一件小趣事:我們在餐廳內吃飽的時候,聽到一位中國女人用普通話向店員說:這麼多款包你叫我如何選擇,全部都很好吃的樣子啊!

實在是說出了我們的心聲,所以小屁孩才選擇,我們全部都要!!!

食物質素:🌕🌕🌕🌕🌗
物有所值:🌕🌕🌕🌕🌑

My Kimchi 韓國料理

地址:Viale Montello, 9, 20154 Milano MI, Italien
其中一天晚餐,我們吃了韓國燒烤,店內也有普通的韓國餐,但我們只吃了燒烤。
在朋友住的地方和我住的地方,也很難找到韓國餐廳吃,所以我們很想念吃燒肉的日子。找了幾間,發現這間好像不錯便嘗試一下。
店內人員也會說普通話,大概也是中國人開的餐廳吧。
然而我們叫了五花肉拼盤和魷魚,他們都超級好吃!魷魚很新鮮,即使燒久了也不會很硬,我們很久也沒吃過新鮮魷魚了,一直也吃不停。另外醃製過的五花肉和牛肉真的很好吃,牛肉一點也不硬。再配上一杯燒酒,人間極樂。
我們覺得這個價錢在歐洲來說是很合理,但在香港的話,是貴了一點點。不過真的好吃,我們一邊燒,一邊不停說好好味!!
食物質素:🌕🌕🌕🌕🌑
物有所值:🌕🌕🌕🌖🌑

Ravioleria Sarpi 餃

地址:Via Paolo Sarpi, 27, 20154 Milano MI, Italien
朋友吃過韓式燒烤後,已經開始嚷着要吃宵夜,她實在對亞洲食物太飢渴🤣。在意大利可以買宵夜,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新鮮!然後她說這間是很多人推介,我便陪伴她買了煎餅果子吃,並便趁機拍下製作的影片,卻也意外了錄音了大媽呼叫着Francesco的聲音,你可以聽到有食客也跟着叫Francesco,笑死我們。
內裏夾着雞蛋,油炸鬼,蔥等,塗上黃豆醬,我試吃了朋友的一口,真的很不錯!有不少意大利人也在排隊等候令我很意外,想不到他們也喜歡吃這口味呢。
如果我們長居在這裏,相信不足一個月便會胖了一倍。
我在一間叫QQtea台灣奶茶的特飲店買了珍珠奶茶喝,不過比較像奶精沖出來的,不太好喝,故此便不介紹了。
另外我們特別去了吃港式點心,但這個餐廳不是在唐人街,所以下一篇再文章介紹吧。
本文Matters同步。

語巫倫次:

話說回來,會去意大利唐人街吃個飽的人,大概只有我們這種長居歐洲的華人吧🤣😭想家鄉食物想死了。這幾天一直吃中式東西,先生說好像我好像回到香港,哈哈。
今天看到Will Smith 的新聞,光頭的玩笑真的不能隨便開啊。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嫁入德國好幾年,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 主要活躍在Matters~歡迎Freelance詢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