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詩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虱目魚妳好嗎?

我知道我這個肉粽不爭氣的像一顆菜粽一樣,
擠了幾滴魚丸般的眼淚,

心中像是被油燙熟的蝦捲般一樣灼熱,

沒有了妳像是沉入鱔魚意麵的沼澤底邊,
原來妳像豆花一樣脆弱,
更不像肉圓有著百般活力的彈性,

妳為了不想提早增加我的傷心,
默默端出米糕是為了遮掩妳不想被我發現的傷心,
每一口每一口的薏仁湯的黏稠,
都是妳竭盡所能最後擠出對我最後的最愛,

妳總是模仿著綠豆湯的甜對著我竊笑,

妳總是的總是,
一直是我非常在乎的小小事,

印象致深的幸福永遠是在冬天,

一起冷颼颼擠成一團吃著擔仔麵,
一起吸著麵條湯汁互噴臉上玩耍,
一起泡著牛肉湯依偎著熱氣蒸蒸,
一起吃著寒冷之中冷吱吱八寶冰,
一起拿著燒仙草站在安平海取暖,
一起在港口擁抱魚腥味片片刻刻,
一起的一起還是躲不掉冬天,
一起的一起永遠是心裡最溫暖的夏天,

這些都擊不退妳消瘦如魚骨在我心中不變的模樣,

如今多年後,
每到冬天我總是會站在保護妳的棺材板前,
感受妳那份永遠消失不了濃稠香郁的溫暖,

所以,
我愛妳。
2012/12/28
52.5赫豬【52.5Hz】
52.5赫豬【52.5Hz】
不知道算不算文學類別? 還是根本完全沒有文學資格?(笑) 阿就你聽不到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