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愛你愛到變成你?R.O.O.T ft. 9m88《Wanna Be Like You》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了...是最後了...是最後了嗎?」
花了一個月時間翻看了1000小時的錄影帶,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我都倒背如流...
I just wanna be like you,
我想要成為你,想要成為大家都喜愛的你,想要成為能呼風喚雨的你,想得有點瘋,有點狂,有點詭異,像歌曲開初的琴一樣詭異。
是一種迷戀?是一種執迷?不單像9m88一般為了一首好歌而苦練廣東話,不單想將對方據為己有,將hate你的、diss你的都往死裡打,甚至要成為對方,於是便將對方在ig講過的、影過的一格一格分析、模仿,直至...
如果Jan Curious的聲音是真正存在的我,來自台灣的9m88,就是我們的心魔,在合唱的部份,一直牽引著、控制著我們,不自覺地在觀察著、模仿著對方,直至...直至失去了自己。
操一口流利廣東話的9m88,已經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了吧,R.O.O.T這次的編曲,也放下了不少真實的樂器,蘇道哲、子瑜的電鼓、合成器模擬出失真的節奏,還有Teriver糜爛的結他,將真實的我完全麻醉,直到被心魔吞噬,用盡方法成為神,主宰一切,控制世人的一呼一吸。
世界不應該是這樣,我十分清楚,但我停不了,即使朋友勸我,即使我早已覺得不妥,但我停不了。Jan Curious跟9m88合寫的歌詞,說出了對你的愛,說出了對成為你的狂熱,說出了那份成為神的不能自拔。重複了接近50次的Wanna be like you,我們已失去了一切,歌詞證實了這消息。
可是我們翻看多少次你的影片,模仿得多神似也好,你,也沒法成為對方;可是在同一時間,你,失去了自己、遺失了自我,靈魂留在這個糜爛的黑洞之中不斷迴旋,最後消失在世人的視線之外。
這份迷戀,慢慢變成信仰,不經不覺之間,侵蝕了你...
只是你不察覺而已...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1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