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零捌-不驚田水冷霜霜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8.01.01
總算來到二零零巴斯光年,
昨天,我與阿母阿爸在一個跟美國微波爐奶油口味爆米花折疊後差不多大的MSN對話框裡,爆爆米花般喀著鍵盤灣家,
「你出世欸時存,目睭透出燁燁紫光,頭殼燒的比阿嬤拿給阿母進補的百分之百純天然提煉熬煮七七四十九天 的燒酒雞擱卡燒......」
「哪有,分明哇勒思考蝦咪係 "單一選區兩票制" 和 "Laplace Transform" ,那有時間目睭透光...」
看著阿母的黃色外星小鴨顯示圖片,時間親像倒回十巴斯光年前。
「那個時存,哩欸臍帶生的又粗又壯安倷...」
「嘿係電腦揀的啦」
「電腦嘛欸揀臍帶喔!」
我雄雄發現,黃色外星小鴨紅吱吱的嘴唇,與上吊的雙眼..
啊! 黃色外星小鴨也在思念他的故鄉阿!
眼睛盯著天頂一爍一爍的青紅燈,啊不對,係一爍一爍的紅柑仔,在海溝間爬上爬下好不容易買來給他吃的紅柑仔,嘴唇不禁紅了起來。
「阿爸、或是阿母!醫生在出力搧我右邊屁股的時存,我有沒有把左邊屁股也給他搧?」
(阿爸):「當然沒阿...」
(阿母):「問我啦,哩那欸災,哩明明看到臍帶就昏去了。」
(阿爸):「哩甘確定?」
(阿母):「當然阿,哇看你昏去我才安心昏去阿。」
對話框間時間波動的驚滔駭浪間,我親像嗅到了龜裂腳皮的腥味,使我毅然決然的想要到田裡插秧跨年。
==時空分隔線==
田雞與蛇在田水裡快樂的追逐跑跳嬉戲,我用結了厚厚一層腳皮的腳使勁踏破結了厚厚一層冰的田水。
(阿公用十畝地跟外星小鴨的阿公交換了十億公頃他們家鄉的田地)
在踏破結冰層的Moment,我感覺到,這塊田地
深不見底。
我拿出外星小鴨阿公送我的紅柑仔,吐一口唾沫,搓著雙手,
奮力把紅柑仔按成兩半,(恰恰!)
田水瞬間在我腳下分離出寬一公尺的步道,
兩堵高大的水牆間,我看到了蹦跳的蛇優雅自在的來回穿梭,
濺出了朵朵水花。
我感動地在這條步道間插秧苗倒數,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啊~~~(一隻小蛇的毒牙卡在我深厚的腳皮間無法動彈。)
新的一年來了,
縱使這個星球公轉一圈只需要零點四八個地球秒。
縱使冷霜霜的田水讓我的雙手雙腳從深紫色稍微變黑了一些,
縱使青春一去挫青屎一樣不回來。
這個不驚田水的冷霜霜年,
大家要多保重,
滔滔不決的時間洪都拉斯流是不待人的。
=============多想兩分鐘,世界可以更美 好嗎?==============
po文的視窗多這個標語提醒,
是因為太多人po無名網誌失敗,
覺得無名太差就自殺了嗎?

*註: Last Post @ 時代眼淚 www.wretch.cc
    131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