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新鮮空氣」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鮮空氣」
灰濛濛的陰天,正值中午的現在,陽光正被無數的烏雲所壟罩著。
或許下一秒雨滴就會落下,將我澆成落湯雞。
但我不管,我隨意的披上了件黃色雨衣和雨鞋,便離開了別墅。
學校放了連假,被父母強行帶到了野外的別墅,說是帶我來呼吸新鮮空氣。
但真正需要新鮮空氣的人,應該不是我吧?
雖然也試著稍微反抗了一下,但還是無用功。
「哼哼哼!」
我輕哼著歌曲,漫步在幾乎不會有車經過的馬路旁。
兩旁滿是兩層半樓高的樹木,一路上的風景似乎都差不多。
「真無聊~」
我滿不在意的抱怨著,已經走了半小時,也沒發現甚麼有趣的東西。
「啊!」
不經意間,我看到前方有幾個搖搖晃晃的白色影子。
我小跑步的到了牠們之間,蹲在牠們面前。
「是鴨子!」
我好奇地看著只在教科書上出現過的生物,看起來也不像是野生的。
牠們的毛皮看起來都很柔順,而且都很胖,應該是偷跑出來散步的吧?
看著牠們搖頭晃腦的樣子還滿好笑的,我決定暫時跟著牠們走。
他們總是四處的亂跑,但是卻不會四散,總是成群結隊的。
「真好。」
畢竟我總是獨自一人,或許稍微有些羨慕牠們也說不定。
當我們過了不知道第幾條馬路時,開始下雨了。
牠們開始「呱!」「呱!」叫著,紛紛拍打著翅膀,躲到了一旁的大樹下。
或許我也該回家了吧?
我與牠們說了「掰掰」後就離開了,雖然牠們聽不懂。
但卻馬上遇到一個難題,我好像迷路了?
看著四周根本沒看過的路,我有些茫然。
但正下著雨,也不能拿口袋裡的手機做導航。
「只好等雨停了......」
我返回了鴨子群躲藏的大樹下,跟著這群淋濕的落湯鴨一起等雨停。
但討厭的是,牠們會不斷地抖動身體,試圖弄乾自己。
「真想把你們烤來吃。」
我輕哼,幸好我穿著雨衣,不然就算沒被淋濕,也被這群鴨子搞到全身溼透了。
不久,雨勢突然變大,連大樹也遮蔽不了甚麼了,鴨子們也四散逃亡。
而我則開始不斷尋找人造建築物避雨,就算穿著雨衣,但氣溫驟降,難保不會凍死。
「呼,應該可以安心了。」
我跑了好幾分鐘,終於找到可以躲藏的公車站。
如子彈般的雨水不斷地落在頭頂上的玻璃遮罩,擊打聲非常凶狠,玻璃似乎都要被打穿一搬。
幸好,狂風暴雨的肆虐只持續了十幾分鐘,而後雨勢就漸漸轉小了。
「終於可以回家了!」
明明是夏天,但我現在卻感覺非常的冷,如果雨再晚一點停,或許我就要開始發抖了。
我拿出手機做導航,結果意外的發現離住宿的小木屋滿近的,只要走10分就到了。
或許人生有時就像現在一樣吧,當你找到方向了,就會發現其實一直離目標很近。
我靜靜的走在回去的路上,陽光也靜靜的從滿天的白雲中露出了微笑。
我從視野一角瞥到了彩虹,我連忙抬頭仰望。
「真漂亮......」
或許是山林間的雷陣雨比較容易出彩虹?
我不經感嘆著,時常身處都市的我,實在很少見到這種自然美景。
伴隨著彩虹,心情似乎也沒有那麼糟糕了。
「吸點新鮮空氣,或許也不糟?」
我開始有點慶幸,有來這趟旅程了。
但可惜,也只是有點罷了......
嘴角微微的上揚,我輕踏著虛浮的步伐,跟著手機的導航走。
(如果喜歡圖片,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808569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