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馬戰鬼》與《壹崎島》 DLC玩後感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有雷,還請斟酌觀看。
  • 起始的戰爭動畫無縫轉操作到玩家手上的感覺太震撼了,這就是 3A 大作的誠意嗎?從來沒有玩過 3A 大作的我由衷的感到佩服。
  • 片頭動畫在磅礴的背景音樂下,主角一邊驅馬狂奔一邊俯身摸草,Sucker Punch 和對馬戰鬼兩個 LOGO 浮現出來的畫面,太令人感動了。
  • 其實這個遊戲劇情的嘈點還蠻多的,比方說沒有鋪陳仁是怎麼學會使用蒙古人的小武器的(如黏性炸彈、苦無),還有到底去哪裡學來一些輾壓蒙古軍的武器(爆炸箭、重箭、爆竹)的啊?
  • 然後兵種有點少得可憐,似乎浪人的招式全部都是一樣的?
  • 爬神社超好玩的。我很愛用繩勾進行立體移動,覺得超像蜘蛛人的。認真覺得這個繩勾根本是跨越時代的兵器。
  • 仁暗殺的慢動作畫面實在太讚了,而且還有景深,這讓我每次遇到敵營都想要用暗殺來來欣賞這些畫面。
  • 仁東奔西跑結果就找來了石川、安達、典雄,我看到大決戰前就這些人集合不禁都笑出來了,這是什麼復仇者聯盟精英小隊嗎?這些人裡面除了仁本身已經轉換作戰方式,其他人跟一般的武士思維無異,這樣與小茂田之役的劣勢又有什麼區別呢?不過結果居然真的打贏了?好吧,不愧是復仇者聯盟。
  • 百合子的故事超讚的。最後主角意識到百合子已經神智不清,順著她的話讓她想起美好的過去。畢竟在整部遊戲中,仁都是表現出一個難以同理他人的大直男的樣子,甚至有時候回答牛頭不對馬嘴。難得可以看到仁體貼溫柔的一面。
  • 龍三這個角色一開始的塑造也蠻讚的。一開始跟仁的對話,真的會覺得他說話處處帶刺。出身不同帶來的自卑感,難以抹滅。但在城門前放火燒自己的同胞時的那個掙扎感,不禁讓人覺得很難恨這個人,他終究只是個無法成為英雄只能隨波逐流的普通人啊。最後仁果決地殺了龍三,結束了他的惡貫滿盈。但像這樣小人物的掙扎,在最後面沒有給他一些辯駁的機會,還是有點小可惜。
  • 是說石川師傅還真的是一個蠻令人討厭的人呢(笑)。一開始被仁發現出事的時候,還在那邊假裝沒事,耗了玩家不少時間才一點一點的擠牙膏,說出是自己教導太嚴厲,讓徒弟反目成仇的事實。又話說回來,又是怎麼樣的教導會讓一個徒弟這樣憎恨自己的師父啊?仔細想想,還蠻可怕的。
  • 話說巴這個角色也很有問題啊。教會了蒙古人射箭後,才發現事情不對,才想到要回頭是岸,這個角色的思考脈絡也太跳躍了吧!那你當初在折騰什麼!不過我還是蠻愛巴的劇情的。仁和石川這兩個滿口國仇家恨、大仁大義的大男人,一個看到巴就忍不住對她調情,另一個本來說著「我要親手殺掉這個我帶出來的孽徒」,但巴誇一下「師傅弓術了得」就眉開眼笑、不計前嫌。最後在被巴騙的情況下,讀完她的蒼白的自白書,兩個人微笑著原諒地看著巴坐船離去。把這兩個大男人耍得團團轉的巴,你能不愛嗎? 反正我是愛了。
  • 一開始選錯結局了,心軟不砍舅舅。我一直覺得主角和其舅舅的溝通很有問題。為什麼會都還沒說清楚最後就決定兵戎相見呢?我想要給他們一個和解的機會,誰知道大直男主角就轉頭就走了,變成一個黑暗騎士的結局。你倒是給我回頭啊!
  • 不甘心重打了一遍新遊戲+,成功殺死舅舅。真心覺得這個才是製作團隊欽定結局。演員的配音和表情超級到位的。
  • 美中不足的是中文字幕不太好。主角說我會確保您在後世會被以一個「慈愛的父親」被記得。英文配音直接給了 "my father" 。當然意思上舅舅未有一子,如果他會被記為父親的話就是指主角是他兒子,但感覺不太如 「我的父親」這樣措辭來得更有告白感。
  • 還有另一個部分是,舅舅努力擠出一個微笑,說了「來世再會」,中文表達上完全沒有問題,但感覺有點客套地在回應主角。英文是說 "Find me in the next life.",直接讓我眼框紅了。來世再會聽起來好像只是說來是如果見得到面那很好,英文的版本更像是個慎重的承諾。
  • 在開打前,舅舅流著眼淚,笑著說,「這是我們相聚的最後一天,多麼美好的日子啊。」這句也超打動我的心的。我覺得他的意思是,這樣陽光燦爛的日子這麼美好,真想和你一直一起體驗這樣的日子呀。
  • 然後仁在寫完遺書後,回想起小時候他喪父時無所依怙,舅舅站在他的身邊,問他說道「你準備好了嗎?」。上一次是從喪親之痛中站起來,這次是從舅舅身邊獨立出來。但這兩次的「我準備好了」的情境中,兩人的關係卻大不相同,讓人太過唏噓這命運。
  • 壹崎島的 DLC 太讚了。畫面多出海景這個元素,超漂亮。
  • 壹崎島的劇情也很讚。最後主角在幻覺中看到境井一正,在主角面前仍辯解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合理的。並在主角下不下殺手時,大喊道快動手啊懦夫!整個展露出對於主角的失望感。所幸主角在這時也已經看透。果斷地拒絕其父,並說道我絕對不會和您一樣的。這太令人感動了。主角終於從自己的心魔中走出來了。
  • 壹崎島的劇情短而精巧、有頭有尾,是讓我很滿意的劇情。
  • 猿神甲冑太讚了,我就是要這種感覺「我是主角,我有主角威能」的這種感覺!而且招式呈現上也很帥!延長完美招架判定時間,讓我覺得自己很會打遊戲,哈哈。
  • 一般來說,堅二的劇情都是搞笑居多,會讓我覺得沒有什麼內容、有點浪費時間。但在壹崎島的「壹歧戰鬼」劇情中,堅二本來自稱「壹歧戰鬼」帶著一個小朋友「河豚」瞎折騰,最後讓仁出來解決麻煩。不過當堅二有機會偷渡到本島時,他選擇把這個機會讓給他的小弟「河豚」。這樣的奉獻精神讓我覺得堅二實在太帥了,也很高興劇情推進到壹歧島,他終於成長了。
  • 最近開始打法環,才發現像對馬這樣專注在美麗風景上的遊戲也不是隨處可見的。且玩且珍惜。
  • 原來在對馬裡人物的出招和格擋都會幫你自動修正成面對敵人,確實讓人打起來很有爽感。從對馬轉法環需要好好從基本功練起 ...
  • 奇譚模式,劇情普通,但跟一群人玩就是好玩。被人復活或是在被圍毆的情況下試著去救人,都帶來很不錯的樂趣呢!但好像最近都配對不到人 ....
  • 先寫到這裡,我好愛這款遊戲啊,希望多一點人玩奇譚模式!
青年維特多的煩惱
青年維特多的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