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婦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豔晴帶雨浣婦怨

淚砧愁杵天不憐

夷光恩寵不辱國

願生毛嬙減壽年

*夷光,西施本名

毛嬙 ,有沉魚之美,勾踐寵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上那一堵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嫁小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極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神同在(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GoShare、GoStation綠電交換站進駐新竹! 邱臣遠副市長:與台積電、Gogoro攜手實現ESG永續城市願景2024.04.17 新竹市政府 台積電、Gogoro、新竹市政府與新竹縣政府今(17)日在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大樓舉行「Gogoro x 台積電 能源網路合作暨 GoShare 進駐新竹」記者會,宣布「智慧電動機車共享服務」及「全台首創綠電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將在大新竹地區正式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4-17
    iPhone原廠換電池流程七大步驟!原廠副廠比較一次看|台南南紡百貨|90分鐘快速取件​我的iPhone 12 Pro Max已經用了好幾年,12本來災情就滿多的…其實我這台也是用了兩年最大容量剩77%,最近電池續航力越來越差,充滿電出門4小時就快沒電,讓我很困擾。 於是,我決定換手機電池! ⬇️原本先到買手機的地方,要送回Apple原廠維修的...只是換顆電池居然要等7-1
    Thumbnail
    avatar
    艾瑪娘的小日子
    2024-02-10
    Milan皮辦公椅更換氣壓棒,原本高度太高師傅更換較短行程的氣壓棒|台灣好椅在現代辦公環境中,一張舒適的辦公椅對於提高工作效率和減少工作壓力至關重要,然而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辦公椅的高度不夠合適,影響了坐姿和舒適度,本次客戶和師傅說買了Milan皮辦公椅之後,發現它的高度就算調到最低,還是太高了,詢問台灣好椅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師傅說需要更換較低行程的氣壓棒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3-11-23
    療癒師的讀書筆記《喚醒老虎|釋放動物本能,打破凍僵反應,讓創傷復原》真正讓人受傷的,竟然不是創傷事件本身?八月初,身為長期關注創傷的辨識與修復的療癒師,我收到出版社的邀請,推廣《喚醒老虎|釋放動物本能,打破凍僵反應,讓創傷復原》;字裡行間的「影響世界創傷發展三十年的經典巨著」引起了我興趣。 閱讀時,「動物不會將凍結視為無能、軟弱,人也不應該有這種想法。」讓我淚崩。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10-02
    [新書] 還在用腦力激盪發想創意嗎?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建議你換個做法-《破框思維的技術》教你六步驟解決複雜難題談到創意發想很多人都立即會說「來辦腦力激盪會吧!」,似乎三個臭皮匠肯定勝過諸葛亮。但心理學家發現:團體的回饋會造成從眾偏差,在眾人面前我們常會以各種方法來自我審查,選擇最便宜行事的想法,嚴重衝擊創意。 《破框思維的技術》提出一套按部就班的步驟「破框思維法」,幫讀者因應生活與工作中各種各樣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3-09-01
    抱怨的實力投入新工作的已經過了兩個月,幾週前先生問我新工作是不是讓我頗為滿意,我問他為何這麼問,他回答:因為你到新工作後,都沒有抱怨過。
    avatar
    阿米
    2021-11-06
    主婦無聊日記–長濕疹的日子小孩放假的日子就是我腳長濕疹的日子。甚至濕疹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小孩放假前就先ready,等著我說GO。  
    Thumbnail
    avatar
    2021-09-28
    主婦無聊日記–公車司機精神病院 如果現在我衝去任何一家身心科診所,偷竊病歷表一查看,應該會不斷看到職業欄寫著公車司機、公車司機、公車司機,重要的事情絕對不止說3遍,就是公車司機。 公車司機絕對可以名列我人生十大世仇前三。
    Thumbnail
    avatar
    2021-09-23
    主婦無聊日記–foodpanda的點餐要訣我愛foodpanda和ubereats。   但是,對於平日獨處的女人(孩)來說,迎接外送員是一場安全保衛戰,身為主婦的我在這攻防戰中整理出一套戰術,是什麼呢?來瞧瞧吧!
    Thumbnail
    avatar
    2021-09-21
    主婦無聊日記–小吃店淺規則小吃店也有淺規則?沒錯,就是有,而且幾乎每個人都被脅迫的不得不照淺規則走,否則…
    Thumbnail
    avatar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