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勞力士時鐘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台北機場的候機走道上,還有沒有掛著勞力士時鐘,當時在機場專櫃上班,在銷售時間上的掌控非常重要,有時候客人只停留5~10分鐘,要很短時間內成交,不單單只能靠運氣,因此只要有客人靠櫃看商品,我都會詢問客人搭幾點的飛機,同時習慣瞄一下走道上的勞力士大掛鐘,以利掌握最短的時間成交。
陳先生(後來也成為我們死忠的顧客)選好商品尚未結帳,我聊著聊著瞄到時鐘,差不多要登機了,趕緊請客人先刷卡好爭取時間,結果因金額太大,電話那頭的銀行人員要核對身分,此時聽到遠處傳來廣播聲:「各位旅客、各位旅客,搭乘立榮航空KHH175班機(註)的旅客,請開始登
機」。
這時手心、背脊開始流汗,還好終於銀行核准,趕緊請客人在簽單上簽字,又隱約聽到廣播說出陳大哥的名字,只能說這時候我的耳朵突然重聽,緊張的用微抖的手請客人確認珠寶,快速地放進盒子,包裝外盒的蝴蝶結也來不及打了,這時看到地勤人員跑過來詢問是否是陳XX先生,她向陳大哥說,已經廣播好幾次了,同時與塔台聯絡,快速帶著客人跑去登機。
幾天後客人因公務搭機進店聊天,說起那天真的很糗,整班飛機就等他一人,他進機艙拼命向大家毀西勒(道歉的台語發音),陳大哥並沒有怪我們那天耽誤他搭機的時間,他笑說你們那天太會說話,說服我買珠寶給太太,我就這樣被你們征服,喝下你們藏好的毒。(咦!😳這不是那英的歌詞)
在這樣特殊的工作環境,必須要很短的時間內成交真的不容易,日後在銷售時間的掌控,是來自於機場的那段日子訓練出來的。
註解:當時立榮班機代碼已不可考,以HKK175代表。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中國功夫
#飛機✈️#懷念過去 #時光流逝
圖片出處:Dreamstime圖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