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挑戰極限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司開始將版圖擴展,成員也越來越多,我們會到各大百貨設臨時櫃來試試水溫,如果業績表現不錯,評估後向百貨提案就有機會進駐設櫃。
活動前老闆要我們規劃,要求營業的第一個禮拜,每天都要安排客人來開市,同時可以帶動人氣,所以我與同事們一起規劃,邀請哪些客人參加店裡預購,將確定好的商品先保留,再安排不同天來交割,這些客戶也非常義氣的配合出現。
每次辦的活動都很成功,之後公司每三個月舉辦一次,對我們來說真是個挑戰,感覺活動剛結束又要準備下一檔,聽到行銷又接了新案子,內心就會OS🤬🤬,心裡想客人的血已經被我們抽乾了,現在又要被我們抽骨髓😭。
身為主管我只能硬著頭皮打起精神,將同事聚集起來,先給他們打強心針,講一些官方的話,稱讚他們上次的成績非常出色⋯,然後用誇張興奮的表情說,耶✌️我們有機會到XX地方辦活動了。
只看到他們肩膀下垂、歪著頭垂頭喪氣的發出不悅的哎喲~聲,(喂~本姑娘也是身不由己好嗎!)不是🤣不是,我不是在抱怨啦!😭(其實就是),我的意思是一個好的主管要以身作則的啦,趕快上前用手拍拍每一個人的肩膀安撫他們說,別擔心交給我,我會事先規劃活動前需要的商品與客人聯絡的細節,最後說完還要大家跟我一起,舉起手握著拳頭喊,我們一定會達標的~加油💪加油💪加油
活動的成功,都是與每個環節有環環相扣,包含從擬定業績計劃、規劃商品與客戶聯絡前的邀約話術等細節。
流程為:訂定業績目標 》商品準備 》邀約客戶 》活動後檢討》
【商品準備】
設計 Wish list 表格,先了解每一位客人的屬性、喜好,將欲邀約客人的名單與想推薦的商品品名、圖片、價錢填入,這樣每一位同事也會互相知道要介紹的作品,如果需要協助的時候,可以即時拿出對的商品。同時我會再與同事們一起review給予意見,每次活動除了認識新的客戶外,舊客更是我們的重要業績來源,這些舊客能這麼的義氣相挺,都是我們平常一點一滴,用心經營所換得的。
【邀約技巧】
告訴受邀者目前有星期六的下午兩點,還有星期天的中午12點,您哪一個時間可以出席?用指定選項來邀約客人的日期與時間,如果兩個時段客戶都不行,再說那我幫您安插在XX時段(他可以出席的),營造出受邀出席的熱絡,用此方法屆時客人的出席率才會提高。
切記‼️切記,最重要必須聽到對方掛斷電話的聲音📞,自己才能掛喔!
記錄每一通call的時間,與重點式紀錄談話的內容,如果客人在開會,下次call的時間就盡量避開同個時段,如果對方未接,也要詳加記錄時間。
【預約名單】
預約貴賓參加的活動表格,紀錄「日期」,「客戶名」,「參加人數」,「時間」為了給客戶有優質的尊榮服務,每個時段組數額滿,就不再重複邀約,一般會規劃每兩小時一組。
【活動後檢討】
每位同仁將看到的優點、缺點及建議用文字書寫提出來討論,這些寶貴意見,也是為下次的活動更加順暢。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抽血輸血 #客人加油
#每天保持戰力 #給自己加油
圖片出處:123RF
🌹第九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