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學校沒教過的事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怪自己太菜,因為公司沒有辦法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在前線會碰到什麼問題,能適時地給我們指正,只告訴我們對客人用微笑、親切的態度服務,因此在銷售中還是遇到了挫折。
自從公司規劃業績目標後,我已感受到了壓力,只要是幾天沒有開市,就開始胸悶心情低落,整天悶不吭聲影響了上班氣氛,同事都會盡量避開我,怕掃到颱風尾,這樣的壓力,久而久之也轉嫁給客人。
某天有位年輕的小姐進店,招呼後我開始緊迫盯人滔滔不絕介紹,一心想要說服客人購買,完全沒有觀察到顧客的想法,自覺這樣不冷落的服務才是好的服務,最後她回我說要再想一想,快步離開走進候機室。當時因為很想成交,所以想試試看再推一把,於是過去走到客人座椅邊蹲下,說服客人不要錯過這件珠寶……….,客人看到我的出現,略帶驚恐的表情,最後還是説要再想一想。
察覺到客人臉上為難及不安的表情,她來逛街購物的享受,不但被我剝奪了還造成她的壓力,這時才發現我適得其反用錯了方法,回想剛才的銷售情形,反問自己如果我是顧客,會希望銷售人員給我這樣子的感覺嗎?
我的心裡有個聲音說no no no,為什麼將個人業績的壓力帶給客人,也告訴自己放過自己吧!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受到挫折後轉個念將心態重新調整,除了視每一位進店客,當作多年好友熱情的來迎接,也會讓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不再用「推銷」改以「傾聽」、「分享」的方式,在介紹作品時學會了傾聽客戶的想法,觀察顧客的需求,即使客人最後決定不買,還是很真心、熱情的送客到門口。
懂得放下後,我的業績越來越好,慢慢受到顧客的信任,從客戶轉變為朋友,甚至像家人一樣,而我也成為公司經營客戶裡回客率最高的。
#社會 #客戶#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朋友 #壓力 #心裡的聲音
圖片出處:pinterest
🌹第八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