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糕的是停下腳步,故步自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到哪都行,妳應該要先跑起來再說。」

上一次看日劇忘記是多久之前了。
記憶停在絕對達令那一部,印象中最後一集還是番外篇那一集我哭得很慘。
那時候我沒幾歲,以為談戀愛都會那樣撕心裂肺。
喔,對,確實是會如此撕心裂肺。

距離三月剩下幾天,跟醫生說好的三月份要來減藥,剩沒幾天了。
過年那段期間下著雨,我退縮了,我一顆藥都不敢減。
那幾天渾渾噩噩,睡睡醒醒,不想講話,也不想做什麼。
然後年假就結束了。

這幾天又開始下雨,我一直反覆不停的發作。
連著幾天晚上關上房間之後就開始哭。
我不知道這場雨結束之後我會不會開始減藥。
好像很難,就目前的狀態看起來,好難。
前幾天半夜醒來之後覺得好生氣好生氣,於是劈哩趴啦傳了一大串訊息給丁
(因為她朋友都叫她丁丁,所以我也要叫她丁丁)
然後昨天又繼續很生氣地傳了長訊息給她。
可是其實她沒有欠我什麼,我根本也不該如此對待她。
但反正就是那樣吧,我很快就會被取代了。

回到文章的標題,這是出自《金魚妻》第四集陪跑妻的台詞。
故事的開始妻子很熱愛跑步,拉著先生一起跑,她總是會停下來等先生。
然後,某一天開始,妻子不跑了,開始無止盡的喝著酒。
畫面帶到先生叫妻子把工作辭了,並且說我買了這房子還不是為了妳。
對啊,我們總是這樣,理所當然的把這些事情推給對方。
然後說,這都是為了我們,為了妳。
故事的最後,妻子終於又跑起來了,她跑向先生。
她說,她想要的只是多一點時間跟先生相處而已。
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但是我們都做不到。
好好笑。

我是不是停在原地太久了
?
    25會員
    279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蘇絢慧選書]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人生無非幾件事,就大項目來說那些是:家庭、學業、朋友、戀人、工作,和財富與及健康。 這些事串起了每個人的一生。然而,究竟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又在過程中遭遇什麼影響或衝擊,這就是人生奇妙的所在,既未知又充滿意外。 馬修.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5-15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錢德.賓都過得比你幸福】 「我可以肯定自己之所以成名,是為了防止自己浪費一輩子的時間試圖成名。只有在成名之後,你才會明白,名氣並不能解決問題。」——馬修.派瑞 成為一個演員,吸引眾人目光,他一直以來可能心中一直想說的卻是:「媽媽,你看看我啊,你看看我多棒啊!」 真的難過感嘆: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4-05-09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發生了什麼事?這是個痛苦的笑話馬修派瑞的自傳《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敘述了他的緩慢崩潰、自毀死亡邊緣與勇敢追尋真相的故事。這本書填滿著19年的困惑,讓我們瞭解《六人行》明星背後的痛苦與掙扎。不僅是一位勇者的傳記,也是一本充滿痛苦、冷笑和自覺的懺悔錄。對於《六人行》的粉絲來說,這本自傳無疑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4-03-27
    從我最糟糕的搭訕起手式,開啟認識中東的契機一個糟糕的搭訕起手式,成為我認識中東世界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3-08-08
    等待,可能是人生中最糟糕的選擇與其別等別人說,自己想要什麼就去爭取 這概念並不難理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卡住很多人,不敢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和人生。 很多的可是和但是,與其花時間可是但是的擔心。是不是可以先去做看看? Give it a try and see how it goes 先做再調整,不斷優化…
    Thumbnail
    avatar
    Steve史提夫
    2023-08-04
    作品一開始寫不好是正常的,但寫很久都寫不好,一定有問題,最糟糕的是,自己沒有自覺。很多時候,你身邊的人無法給太多意見,所以那些我親友說[我的作品寫很好]的話,自己參考就好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1-06
    #台南霧眉推薦#眉形設計是霧眉很重要的一步,沒有最好,只有適合~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眉型設計 型是眉毛的魂 它體現的是美感 做半永久的目的和要學習的目的 也是為了美感提升而去學習 顧客也一定是為整張臉變美而去做 而不是為了眉毛而做 沒有了美感 談何霧感和線呢? #紋繡半永久教學 #紋繡眉眼唇全科創業班 #紋繡眉眼唇專科班 #紋繡證照班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2-25
    一個人跑步,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刻跑步這件事,對運動白癡我來說,一直以來都是惡夢。 直到在2013年年底~2014年初之際,認識了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讓我從原本極度懼怕跑步到從此愛上。後來我才知道,我害怕的不是跑步本身帶給我的不舒服感,而是「競爭」這件事帶給我的窒息感。
    Thumbnail
    avatar
    幸運❤️
    2021-12-21
    步驟三 3-9 真相的關鍵 花十分鐘下一個你小時候的回憶。那個當沖,改放了萬年青,長得跟我差不多高。本來整株茂密翠綠得像是要滴出顏色來,不久之後開始枯黃,我爸是綠手指,認定是根部問題,開挖之後,發現根部已經被螞蟻蝕了大洞,片根不留。
    avatar
    沙貓貓
    2021-11-20
    【潘氏片局】懸疑燒腦《攻敵必救》:不到最後一刻,都無法猜透她的下一步!全劇圍繞一個加強槍枝販售管制的「希頓哈利斯法案」(Bill of Heaton-Harris)展開,以這個虛構議案在美國國會的立法攻防過程為主軸。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