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旋木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談分手」那天,我們坐在車裡,她用輕鬆寫意的聲音問我,是不是該分手了?我不敢看她,被我拖了又拖的話題,最終還是被她說出口了。
「我們改天討論好嗎?今天很累了。」我還想再拖一拖。
『改天我就沒勇氣說了。現在討論一下吧。』
「一定要嗎......」
『那你先告訴我,分手之後你想怎麼相處?暫時不聯絡、永遠不聯絡、還是繼續當朋友?』
「......我受不了不聯絡,妳可以嗎......?」
『我都可以吧,聯不聯絡都好。』語氣聽起來輕巧,但已經有風雨欲來的氣息。
「如果要繼續聯絡的話,一直到最後再分手可以嗎?」
『最後是指我上飛機之後嗎?是可以,但不可以來送機噢。』
我終於還是望向副駕上、掉著眼淚的她,「說要分手的是妳耶,我都還沒哭。」幫她擦掉眼淚,然後輕輕摟著她,聽她越哭越用力,果然即便在我面前,她還是用著120%的力氣。
嘆一口氣,就抱著讓她哭,至少她在我面前願意哭。
撿到她那一天,在電影院旁的巷子邊,一個人看完電影打算散步回家的我,經過巷子口聽到有人在哭的聲音,探頭就看到一團縮著埋頭在哭的女生,本想當做沒發現地走掉,結果發現她脫在一旁的鞋跟是斷的、絲襪是破的,於是很不像我的上前關心。
「小姐,需要幫忙嗎?」
『呃,我沒事,不好意思。』她吸吸鼻子,沒有抬頭。
「妳看起來不像沒事,妳這傷口要處理不然會留疤噢,需要幫妳叫車嗎?」走近才發覺破掉的不只絲襪,還從膝蓋一路滲血到小腿的傷口。
『謝謝你,但真的不用管我,我沒事。』她終於抬頭看我,望向我的是一臉花掉的妝,和水汪汪紅腫的眼睛。
平常的話,我大概摸摸鼻子就走了,但今天不知怎麼了,覺得不能就放著她在這裡哭,於是走到隔壁超商買了簡單的傷口急救套裝,走回巷子她一臉震驚於我又回來的表情,帶著禮貌又不耐煩的聲音再度拒絕我。我二話不說只管把生理食鹽水往她傷口上倒,原本已經停了的眼淚瞬間又爬滿她的臉,她雖然哭出聲音但也不掙扎,放任我幫她把傷口包紮完、遞給她一雙拖鞋,然後扶她起身。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走到巷口叫車讓妳回家的話,妳能自己回家嗎?」
『......走不了,你可以陪我回家嗎?』女孩子都這麼說了,大概我看起來真的是好人吧。於是我也上了車,順邊提起她落在一旁的包。
「這也太重了吧?」驚訝了一下,是個名牌包,但塞滿了東西。
『不好意思,我自己拿吧。』但我沒遞出去。
女孩就是後來成為女朋友、再成為前女友的佳佳,扶著她爬上三樓的老公寓後,她招待我進屋裡喝杯茶。屋裡散亂著各種東西,確實是電視劇裡女生的房子,驚人數量的鞋子、東批西掛著衣服、但有股說不上來的香氣,女生果然都是香的。桌面有一半被書籍、雜誌、筆記盤據,勉強清出半張放倒茶給我的馬克杯。
『謝謝你幫我,不好意思啊,今天工作有點不順利,還大街上跌了一跤,就變成你看到的那樣了。下次請你吃飯吧!」
「週末也要工作到這麼晚啊?什麼行業這麼辛苦?」
『是活動策劃,今天下午在新光三越那頭的舞台有個記者會,但算是搞砸了吧...順利的話還是很有成就感的,這個月都熬到兩三點才離開公司,好不容易到活動日了竟然出包,真的很不甘心啊!被廠商罵了一頓也是正常,沒想到還跌倒了...啊!說到這個!我還有稿還沒發,你等我一下!』她一股腦說完就從無比沈重的大包裡撈出一來筆電工作了起來,我喝完茶還猶豫是不是該走了,但看她認真工作的表情,看著就入神了,結果竟然在沙發上睡著了。
大概那次睡著之後就沒怎麼從夢裡醒過來了吧,那場即將十年的夢。
我是社會反指標
我是社會反指標
暫居英國的台灣人。 純文字創作世界的初心者,累欠的文字債十年有餘。沒什麼脈絡也沒什麼邏輯,自知不入世也不稀珍,終於能自由意志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