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2包衛生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光臨,掃QR-Code,幫我們影片按贊,送一包衛生紙喔!
還沒下樓,就已經聽到服務人員正在努力地,宣傳超市想要曝光的影片。結果,走進入口,看著服務人員正在追的一對70歲左右的夫婦,口中不斷地說:『不行這樣拉,我會被公司罵的,這是有計算數字跟庫存的』
老夫妻一副不以為然的掉頭飛奔,用著哪隻充滿皺紋的手對服務人員左右的晃動,大概是想表達著:『沒有關係拉』
一瞬間,一直沒有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直到在同個冷藏冰箱前面,看到老人菜籃裡的兩包衛生紙,才恍然大悟發現:他們沒按贊就從桌上直接把衛生紙拿走。看著服務人員站回宣傳的攤位前,一副面有難色算著桌上的數量,也沒法繼續跟老人爭論什麼。想必是服務業就是避免爭端與客訴,減少自己被公司扣錢的可能性。
看到老人們貪小便宜獲勝逃跑的樣貌,讓我放大了他們在挑選肉品的所有動作。我就站在老人不到三步距離挑著我晚餐的肉片,卻一直聽:『碰、碰、碰』。心情很不愉快的回頭看著兩位老人,用著無力的雙手挑選著冷藏肉。只要是價格、重量與肉的花色不對,幾乎就是直接把拿起來的商品,不經大腦的丟回它該放的位置。
到底他們的雙手出了什麼事情?實際年齡造成的退化到了什麼程度?讓兩位老人再拿免費衛生紙時健步如飛,此時卻雙手肌無力?
看著兩位前輩逛超市,讓我沒什麼心情認真的採買晚餐。只要想到買東西,被他們這麼用力地對待過的畫面,就有一種食材都不好吃的感受。於是,隨意抓了幾包泡麵後,就直接往櫃台去結帳了。
結帳同時,看著負責宣傳影片的人,始終熱情地說著那句話:『歡迎光臨,掃QR-Code,幫我們影片按贊,送一包衛生紙喔!』我決定走過去跟他說:我們有兩個人,剛剛被拿走得衛生紙,我幫妳按兩個贊,可以讓妳交差。
有趣地事情發生了,宣傳影片的人回說:算了拉!沒關係,我還差72個人要按贊,你們願一點贊,我就很開心了,這兩包衛生紙是你們的。晚點,我會跟主管說發生什麼事情。
最後,她如何與主管報告,以及主管的回應,我都不會知道故事結局如何。相信實際上,數字不要差太多,大家也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把事情劃下的句點。
回到家裡,心中想著老人搶了兩包衛生紙就跑的畫面,真的有點令人不堪。
什麼樣的生活壓力,讓老人得去搶兩包衛生紙?
什麼樣的欲望,讓老人放下該有的智慧去佔人便宜?
有朋友說:那是超市人員的問題,老人可能沒有按贊的方式與社群媒體,他們也沒有替代的方式,最後只好直接用拿的,誰叫超市推出了一個不符合他們權利的活動。
有朋友說:可能老人生活壓力很大,退休金有限,現在什麼都漲,兩包衛生紙不無小補。
合理化這些行為,找出這樣的答案,是件多麼簡單的事情。
想不到,2包衛生紙就能如此輕易跨過簡單的社會規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