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健保卡的名字我看一下
好!頭不要抬,放輕鬆!
結束了,下一位。醫生中氣十足的說。
上次,親身經歷這場景是打疫苗的時候,醫生耐心地重複的說著同一句話:『打你今天要打什麼疫苗,打完之後的副作用是什麼』。打針的時候,護理人員再次重複確認:『你叫什麼名字,忍耐一下喔!好了』 重複做一件事就是每個人工作的日常。我們應該能夠認同工作裡,就是反覆做著某件事情,例如:電腦前的複製貼上、餐桌前的菜色說明、便利商店的歡迎光臨,打掃著某個環境、綁上某段鋼筋,工作本身就是反覆,再反覆。
問了身邊許多朋友同樣的問題,為什麼會覺得醫生比較辛苦?在沒有疫情情況下,你還會覺得他們辛苦嗎?當多數朋友回答這問題時,都認為醫院的醫生相對的辛苦。只是,追著問下去時,可以發現當機器式的行為,放在社會地位較高的醫生身上,帶給人在觀感上有強烈的反差感,似乎是說:醫生不該被派來做這件事情。可是,再多問一個問題:醫生每天看診不也是一樣的行為嗎?朋友們多數都有著一些講不出來的感受。
兩年來,病毒用它的方式生存了下來,用它的模式不停地進化,用生物本身的機制侵襲著寄主的生命。因此,醫療人員得面對龐大的壓力,處在高風險染疫環境工作,不離不棄地守護著你我的。除了醫護人員,前天在一段影片中,看到在國際機場工作的人員、防疫旅館的人員、接送入境人士的運將、機場維護清潔的人員,大多數人他們就是為生活而去工作,他們重複性與染疫風險也不亞於醫療人員,似乎比較不為人知吧!
到底,誰比較辛苦呢?並不是我想跟朋友討論的重點。其實,社會的運作有許多小小的環節,每天都在轉動著,才讓每個人活在穩定結構下。感謝與感動住在人腦裡,因不同時期與空間的碰撞,讓你我瞬間的感受不同。誰比較辛苦,該說是誰感動了你,而又想要感謝誰?這股感謝的力量,才是真正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初,有問過我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追劇、追愛、追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跑啊,奔跑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翻心中的假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安很好,順利回家是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麼辛苦的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這麼辛苦的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就是為了要把自己此生的業報受盡,然後等待阿彌陀佛來接引去極樂世界,不然,還有那麼多的業報要受,下生下下生...沒完沒了!!!加油吧~停止這個可怕的輪迴~!絕不再貪戀世間的任何
    avatar
    王小塞
    2024-05-08
    讓人覺得辛苦的,是職場人際關係吧歡場沒真愛,職場沒朋友。當然還是有例外。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4-15
    今天開始的電梯施工,一個月內,辛苦的,是聽覺過敏的星星兒看到公告,反而更有動力。 因為我已經在進行「就地取材減敏法」的狀態。 而且,不只是短期,是長期。 硬要說,是為了做無法離開那環境的超前佈署 基本上,在進行訓練的活動,就有電梯的施工干擾。 問題是,訓練還是要繼續下去,不是嗎? 所以,這是我從初衷。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0
    身體少生氣、能排氣,即可避免一件愈老愈心苦的事只要有做即可溫和啟動腸道。日久也無需趴著才有效果,只稍稍側身、彎曲單邊膝蓋即可排氣。甚至醒來即排氣亦可成為你身體的自發慣性。 睡前或醒來就練一下,必可助你釋放脹氣、放鬆身心。這個簡單訓練身體排氣的體位法還有一個大大的好處,那就是像排便一樣,最大程度地規律化之後,即使無法完全避免眾多變數,但排氣這事
    Thumbnail
    avatar
    江信慧
    2023-12-19
    【電影】新進社員:電影版 - 過去的辛苦都是為了遇到現在的我 (完全劇透)新進社員The New Employee신입사원,從網路漫畫、網路劇到院線電影,不同版本有著各自魅力之處。即使新進社員:電影版是由新進社員影集剪輯而成,導演與幕後團隊還是很有誠意加入一些未公開畫面與彩蛋畫面。我私心覺得,如果看到影集更一定要看電影版,錯過那些未公開畫面與彩蛋畫面,實在是太過可惜。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16
    20220215催眠故事--在關係中做出會傷害自己的選擇,是「感情路走的辛苦」最重要的原因!Elsa常說:「催眠其實是相信自己的練習!」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潛意識會在這次的探索中,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自己的狀態,對於呈現出來的樣貌,自己是否願意相信與接受?!所以,提醒不論是否嘗試過催眠的朋友們,潛意識真的不會只用同一種樣貌展現,就如同我們每個人的內心總有著不同面向,她只會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2-15
    帶孩子的辛苦是全社會要感激的,不是兒女本人;幫忙女兒的同時,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大女兒在請月嫂做月子,快要結束前,用line問我:「你一月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我在想月嫂離開後,你一段時間回來陪我一下可嗎?」 我回:「她離開那天, 我會跟她交接廚房的東西、事情。然後幫你煮2~3天飯。然後看一星期待幾天,2~3天吧!」 「嗯嗯!她到1/3。」確認了當天她會煮完晚餐後走。 第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4
    一個人把心關起來是很辛苦的體驗過把心關起來的辛苦,才會珍惜把心打開的幸福,身邊多了許許多多善的因緣,貴人多了、做起事來順利了,真誠地與人互動、真心地接受他人的幫助,朋友多了、快樂的時間也變長了
    Thumbnail
    avatar
    習習踐行
    2021-08-22
    辛苦的經營者準備好後疫情時代重新迎接顧客了嗎?不僅有可能的過路客生意消失了,原本的熟客也因為疫情警戒無法再來支持,外帶即使可以參與,但總訂單數量一定還是遠低於原本的水準。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12
    痛苦是不會結束的,信仰也是。——《密陽》最近在閱讀尼采《悲劇的誕生》,接觸到思想家對信仰的反思。無意間與韓國導演李滄東2007年的作品《密陽》,共震出一些神奇的想法。 藉著近年韓國電影的熱潮,想私心帶大家一同回顧同樣身為韓國名導的李滄東早年拍攝的電影《密陽》。為什麼選《密陽》這部電影呢?在這個時刻回頭看這部舊作的意義何在? 在尼采的眼中,
    Thumbnail
    avatar
    廢墟筆記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