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7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小秋感覺有人靠過來,坐在身旁說:「這麼用功啊?」
原來是正常冰,她手上還拿著手套和──剛才到手的全壘打球!
小秋看著她的球發楞,嚇得不知要說什麼。
「看書,球賽完了我再考你!」這話果然是正常冰會說的,沒有廢話,當場就讓四周空氣結凍。小秋看著她的側臉,發現她鼻唇的角度異常峭直,稜角分明,更加重了她給人的寒意,原來綽號也和長相有關啊!
「你不看書,就看球,別盯著我。」
小秋趕緊低下頭來,繼續複習,但正常冰是怎麼發現小秋在看她?難不成她在書上裝了針孔?小秋胡亂猜想著,並沒有如坐針氈,這還是第一次和認識的人一起看球賽呢!雖然不是約好的,也不是朋友……
終場E隊5:1獲勝,正常冰心情很好,露出了難得的微笑說:「我們找家速食店坐坐吧!」
「為什麼?」
「要考試。」
「可是當初說的是三天後,明天才是……」
「你囉嗦什麼?我可不想上班時間被干擾。」正常冰的笑容還真是曇花一現啊!不,比曇花還短,曇花還會開個幾小時,她的微笑三秒不到。
走在前面的正常冰,很快就找到速食店,丟了句:「冰紅茶,去冰。」就走進座位區。
「去什麼冰?她不是正常冰嘛!」小秋心裡嘀咕著。
桌上擺了兩杯冰紅茶,正常冰啜了一口,說:「書給我,我考一下你的應變能力。」
「今天如果客戶一直拖欠貨物,你要怎麼強調事態緊急?」
「嗯,……」
「用英文說!」
「It’s an emergency.」
「不夠,這種情形不能只丟單字,必須用上譬喻,比方說:『my throat will be slit』」
「為什麼會被『割喉』?有這麼嚴重嗎?」
「因為你的老闆很兇,如果客戶耽誤了出貨進度,整個流程都會延遲,損及公司利益啊!說話就是要誇張,加強嚴重程度,對方才會理你。」
「那我要不乾脆說:『I’ll get electric chair.』?」
「電椅是死刑,你又不是綁匪,說死刑太奇怪,那不是精確的譬喻。咦?不錯嘛!你有認真背書上的片語,但腦筋要靈活,和外國人對話不是什麼可怕的考試,生活化些,你可以做到的。下次要撥電話給外國客戶時,讓我在旁邊了解一下實際狀況。」
「好,謝謝妳。」說完小秋趕緊拿起紅茶啜飲,像這樣和異性對坐聊天,是第一次,非常尷尬。時間這麼晚了,是不是得送正常冰回家之類的?腦子轉呀轉,就是轉不出該講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