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自家 Apple Watch Review 日常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了 Apple Watch 已經超過一個月,來分享一下日常經驗。又來 Set the Scene 先:我是朝9晚N打工仔,N由7至11不等,由早到晚都係坐在辦公室那種。
很多人認為,Apple Watch 只是另一種 gadget,和其他科技玩意一樣,多個沈迷的理由。但事實上,在用了 Apple Watch 之後,我竟然少用了 iPhone。平時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總會常常拿電話出來撳撳撳,主要只是看看有沒有 miss 重要資訊,其次是百無聊賴,睇下呢樣睇下果樣。
日常生活中,資訊大概只有兩類:「睇左就算」和「需要跟進」,就個人經驗而言,前者出現機會比較多。如何令「需要跟進」的事情不被遺漏,和減低「睇左就算」的資訊污染,就得花一點時間在 Notification 設定上。每個人在訊息需求上也不同,想一想自己平日的撳電話習慣,再定位什麼項目要帶到 Apple Watch 上,非常重要。
我的設定中,就只有 Message、Weather 和 To-Do Apps 的自訂訊息,加上 built-in 的 Incoming Call 和 Activity,只定位這些需要 push notification 給我看的。就這樣,我沒有再 miss 重要的資訊和電話,少了撳撳撳電話,收到重要訊息才拿電話上手,所以日中很多時候電話也乖乖的留在口袋中。同時,坐得太長時間會收到提示,起身走走,我也會行去添水飲。漸漸地,這習慣成了恆常,也減少了「冇電話在手周身唔自在」的感覺。我個人頗為喜歡。
其次就是防水功能,雖然官網說 Apple Watch 不能防水,但很多網站試過是可以做到全天侯(當然唔係叫你戴住去游水)。基本上運動出大量汗、日曬雨淋和去洗手都完全沒有問題,我每日睡前,也會用水沖洗一下再抹乾。
但在防刮方面,就不是完全強勁。用了一個月後,錶面也有幾條花痕,不是太明顯但的確是花了。我用的只是 Sport Version,相信高一級的錶面應該會更耐刮。錶帶在戴了一個月後,也出現 coating 脫落的情況。但這些對我來說不是大問題。
仲有,我個仔很喜歡米奇,某週末比佢見到我個米奇 Watch Face 之後,一見我隻錶就同我講 Hello Mickey。又模仿佢「un吓un吓」,非常攪笑。
湊仔的點滴,宅爸的日常。由一支公毒男,娶老婆變老公,加兩個仔變爸爸。短短幾年有很多育兒軼事和感想,好想找個地方,從男人和爸爸的角度,分享給身為父母的同路人,令大家感到育兒路上並不孤單。日常的倒瀉籮蟹、教育教導、學習經驗、子女相處、家庭生活、突然有感,可謂無所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我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月的傳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概念到成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陳醫生的男人部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的前員工突然收到一位從未聯絡的記者的短訊並相約見面,他說一位昔日曾替我爸爸工作的前輩想跟我見面,雖然只有短短幾行字,亦不知道爸爸是否曾有過這位員工,但完全沒有覺得這是騙案,既知道這位屬於體育版記者的「大名」,也一下子便提到我爸離世的事,若騙徒夠膽以此「不吉利的」方式作切入點,倒更要看他如何把故事編下去。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5-25
《爸爸的維修日記:記憶迷失》這次需要維修的不是物品,而是爸爸的腦袋!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14
爸爸的爸爸在這次嘉義場的夫妻之愛營會之前,同工們一起禱告,為著夫妻間的謊言顯露用真理取代、嘉義有突破禱告,到後來聖靈提醒我:「嘉義是阿公的故鄉!」我就想到一張小時候的照片,是阿公牽著我跟哥哥的照片,這張照片叫:「爸爸的爸爸。」言下之意就是——父親在我們成長過程是缺席的。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爸爸的輔助宣告申請過程與心得從一月開始申請爸爸的輔助宣告,終於走到最後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悄悄說出心裡話
2024-04-02
爸爸的小幫手,工地小工從小學的暑假,時常跟著父母一同到工地過一整天,有時候會有姊姊們的陪伴,小時候在工地能幫忙的事項不多,像是搬磚頭、敲土屎、敲鐵釘這些簡單的工作後,就是開始到處晚耍,在還是初胚的建築物內到處玩,像是用一旁堆成山的砂是我們最喜歡玩的地方,可能就像海灘的沙一樣,只不過我們是拿來混水泥的砂來玩,打造一個長長的
Thumbnail
avatar
漂PEI人生
2024-02-20
蘋果 Apple car的優勢在哪?自動駕駛能夠彎道超車嗎?這幾天蘋果2025造車消息引起不少熱議,許多財經博主或媒體都有對蘋果造車發表自己的觀點,而阿財這篇文章會以技術出發,分享我覺得蘋果造車的幾個優缺點!
Thumbnail
avatar
阿財科技分享
2021-11-23
來自Apple M1 Pro與M1 Max的驚奇/Jean-Louis Gassée傳說中Apple會配備在14吋和16吋MacBook Pro筆電上的「M1X」處理器,在答案揭曉之後原來是功能更強的「M1 Max」與「M1 Pro」處理器。雖然Intel支持者們的反應並不令人意外,但在料想不到的地方出現了非常中肯的評論。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10-26
Apple來自韓國的禮物/Jean-Louis Gassée外界關於「Apple Car」電動車的傳聞仍然甚囂塵上,所以現在就讓我們繼續談談這件事情的各種可能性。雖然整個狀況仍然還不明朗,不過從Apple高階主管最近的談話中,我們或許可以嗅出一點風向。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2-10
Apple Watch的真正用意!2017年我買Apple Watch 3, 已經用了3年,今年更換Apple Watch SE的Nike版本。螢幕尺寸變大了,但逐步感覺到Apple Watch真正給用戶的不是一個科技產品或科技工具,而是一個身體健康的檢測器。當然對多數人來說這是科技潮流的一部分。所以是科技產品,還是身體健康相關產品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12-12
新一代Apple Watch:Apple終於也加入了健康焦慮的標題黨/詹太太「活下去」應該是人類最重要的事情吧,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而Apple顯然也是這麼想的。他們旗下的產品這麼多,發表會的重頭戲選擇的卻是最有健康感的Apple Watch,其次才是iPad。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