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錶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公投當夜,我的手錶停了。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沒電了當然會停,換個電池就解決了。
只是一個月過去,越來越發現問題不單純。
是這樣的,其實我很習慣戴手錶,以前甚至會帶著睡覺。但不知不覺當中,逐漸演變成回家手錶就會拿下來,出門再戴起來的習慣。畢竟家裡每個房間都有時鐘,不用擔心不知道時間。
另一個很大的影響,是手機,因為手機上面就有時間。
比起拿手機看時間,看手錶當然還是快一點,只是因為上班時電腦上也有時間,辦公室牆上也有時鐘,各會議視野一定有時鐘,現在連我的機車上都有顯示時間,結果就是會需要拿起手錶來看的機會少很多。
剛停電那幾天,我都還戴著出門,想說抽空去換個電池,結果一連戴了一整個禮拜,總是出門又回家,完全忘記要去辦這件事情,到後來有點賭氣,就是刻意不把這件事擺進代辦清單,也不設鬧鐘提醒,然後又過了一個禮拜……
如今手錶擺在書桌上,已經很久沒有戴了。
說起來還人類的適應能力還真是強大,我第一次戴手錶是小學二年級,到國一的時候換一次手錶,而那只錶我一直戴到四十歲太太送我新錶才讓他退休(可沒壞喔!其實我很捨不得)。
現在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戴手錶了,手上那個因為戴手錶出現的色差也消失,不知道何時我才會想起來要幫手錶換電池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5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