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翻譯 | 冬日短褲男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也只穿短褲的他
冬天一到,便想起了那傢伙的事——。
像往常一樣在地鐵裡晃,像往常一樣在路上走。西裝革履的上班族在商廈林立的車站前快步走過。最近步入深秋,也經常看到穿上大衣的上班族。
假若冬天來了,他們便會纏上圍巾戴上手襪去抵禦寒冷的北風。人們的衣著隨季節改變。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唯獨那傢伙不同——我憶起了往事。
那傢伙一直都穿著短褲。即使冬天很寒冷,學校堆滿積雪,他也如出一轍。
我很尊敬那傢伙。你懂我對他的尊敬嗎?他連看我的眼神也是溫暖的。雖然我們沒有說過話,但我們之間有著名為尊敬的牽絆。
但在中學,不可以穿短褲作為校服,於是他作出將校服長褲剪短這樣的震撼舉動,最終被踢出校。不久之後,我也被踢出校了,那之後的事我也不知道了。
不知道那傢伙現在過得怎樣呢——我在寒風中聳聳肩。
人群中,一個與眾不同的男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不禁停下腳步。上班族們困惑地避開我——對方也注意到我了。我們跟中學那時一樣,沒有交談,只有雙目交投。
穿著西裝領帶的他,下半身穿著短褲。大概是特別訂製的吧。上衣和褲裝的布料相同,有一種不可思議的統一感。露出的腿毛感覺跟之前的不同。
對方也跟我一樣吧。微笑鞠躬過後,他邁步離開。
原来如此,他也一直貫徹自己的原則呀——我忍住滿腔熱淚,邁步離開。從訂製背心露出的胸毛隨風飄揚。
冬天只穿短褲的他,冬天只穿短背心的我。
只要貫徹始終,我們之間的牽絆就不會被切斷。

亜司
亜司
喜歡語言,所以學習翻譯。 喜歡閱讀,正嘗試寫書評。 希望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人交流意見,交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