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翻譯 | 走進異鄉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浪漫為何物?在這等亂世,我有空便會去旅遊。雖是日本人,但一直待在家鄉也很無聊。想起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的故事,令我想到異國他鄉走一遍。
我拿到海外護照後,便從成田機場出發,開展我的法國巴黎流浪之旅。
聽到飛機內的廣播,享受過空姐既有禮又周到的服務。我戴上耳機聽著鐵達尼號名曲。
到底旅途為何物?我不想只有沒日沒夜在東京的辦公室的回憶。只有象徵浪漫的惡魔不會從我的人生消失。
在飛機上渡過了愉快的兩小時後,飛機內再次響起了廣播。
「我們即將抵達巴黎機場。。。」
離開機場前往市區,艾菲爾鐵塔彷彿在跟我說「歡迎」。
這是幾十年來第一次吧。。。我來到了花都──法國巴黎。
但是,現在普通地閒逛實在太不浪漫了。倒不如找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
看著巴黎的街道,我有這樣的感覺。

亜司
亜司
喜歡語言,所以學習翻譯。 喜歡閱讀,正嘗試寫書評。 希望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人交流意見,交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