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翻譯 | 從今天開始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有著東京地鐵這個名字,但東西線卻是在千葉行駛。慶幸從西船橋的老家到大學很方便,坐在電車上,想著「我有努力讀書真的太好了」。
經歷過求職,了解過各種公司和工作,我意識到在電車上看到的上班族的厲害之處。
對了!車站職員也是。我注意到車站職員,不分男女,都從清晨工作到深夜。雖然一直到能看到,但是我的看法隨經歷改變了。
畢業一周後。
今天,我也要坐地鐵了。
今天,車站職員也站在檢票口附近。
對進站的人喊著讓他們整天神氣清爽的話語。
「早安」
這句話無意間從我的口中溢出。我停下腳步慌張的望向車站職員。車站職員也剛好看著我。
「早安。祝你一路順風。保重」
眼角輕垂。即使隔著口罩,也看得到裡面的笑容。
難道他知道今天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天嗎。不,想多了吧。想必一定是他對所有的客人都溫柔以待吧。
不論是哪一個理由,我都不討厭。
反而覺得很好。
我也想要傳遞那樣的感覺,這樣想著的同時,我在口罩下展開笑顏。點一點頭後繼續走,並將通行證放縱手袋。
那麼,從今天開始吧。

亜司
亜司
喜歡語言,所以學習翻譯。 喜歡閱讀,正嘗試寫書評。 希望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人交流意見,交換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