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裝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整天,碰到我的人都會問:
「今天怎麼穿這樣?」
怎樣?嗯,就是穿了正式的加了領帶的白襯衫、西褲,腰繫上帥氣粗皮帶,足蹬皮鞋。打從一早在停車場碰到不太熟的同事,她就睜大眼睛看我,然後問我怎穿這樣?說了原因後,她就說「帥喔!」
進教室,孩子們歡呼,跳開以往的「老師早」問候,今天看到我則是說:
「老師好帥!」、「老師真的穿了耶!」
當然也有毒舌派(或是說寫實派)問:
「老師,你好像有啤酒肚?」
他一句真話卻引起公憤,給眾禁衛隊罵了一頓。
這樣穿,是因為今天有「西餐禮儀」課程!
從上週我就交待,這是教導孩子們進入一種不一樣的生活氛圍的體驗,也許大家都知道怎麼拿刀叉、怎麼吃西餐、切牛排、啃春雞,但是,我要孩子一定要穿上正式的服裝──他們所謂的正式服裝很簡單,就是學校的制服,上衣襯衫加上男生短褲、女生短裙。
我請孩子們既然要體驗,就要打從外在的服裝做起,也花了一些時間告訴他們:衣裝很重要,出席正式的場合,得體的衣服與打扮,是對主人的尊重、對主人的禮貌,更是對自己的尊重。
我的堅持當然會有小反彈,有人大呼小叫沒褲子、沒衣服,因為六年級了,人長得快,衣服早就變小了;也有女生說,我已經八百年沒穿過裙子了,裙子已經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
我跟那嚷嚷沒衣服、褲子的男生說:「去借啊!你人緣好,也許同學有多一件,別班也可以,你想做的話,你會動腦袋去多想一想哪裡有資源……」
我跟那八百年沒穿裙子的女孩們說:「趁這機會,把家裡的衣服整理一下,妳長大了,穿不下的衣服整理好,免得堆在櫃子,佔空間……」
我還說:「就穿一次吧,也許除了畢業典禮外,這是你們到學校最後一次穿裙子啊!好好把握!」
看得出有人真的不願意,不過老師可是鐵了心,我只有兩句話:
「要做就全部做好!」
「體驗是從內到外全部的體驗,真正去體驗那種穿著正式服裝,正襟危坐的模樣,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外國人所謂的紳士、淑女,其實並不是那樣容易當,服裝就把你的行動層層的綁著,想要亂都難……」
小鬼頭問:「那……老師您呢?您穿嗎?」
我當然穿啊!
我跟他們說,既然請你們穿,我也一定會穿正式的服裝,想看嗎?
「想!」他們一起喊了。
其實我穿過,上學期開學第一天,我就是這樣穿,不過他們應該忘記了,隔天我就因為從上衣溼到內褲去,一整天悶熱的教室烤箱的酷刑下,連忙換上短褲和潮T,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一年……
這天一共給十二個人問:「怎麼這樣穿?」
湊齊了一打,挺有趣的。
稍晚我和某友說這經歷,末了還跟他說:
「我穿上漂亮的衣服,其實還真的挺帥吧?」
聽到他在那頭吐得差點不醒人事的聲音,挺真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