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態|你的身邊一定也有這樣的岳不群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面試時考量年齡及薪資差距的因素,原本是不任用的;基於談吐誠懇應對得宜故建議主管予以任用。


到職後接手了一家業績前三的客戶,key Man 也是有名的刁鑽,遇到搞不定尋求助時,也總是賣著老臉協助處理。每每遇到有職務異動時,也總是把重要的、關鍵的區域留給他,讓他有發揮的舞台。


可能是因為年齡比同儕大,歷練比同儕豐富,所以在對內對外的應對上都顯得老練。


不可否認在工作上也是一位得力助手。也因此對他有著較多的包容與資源的投注。


在其忠厚誠懇外表的包裝之下,及受儒家人性本善的教養薰陶,所以其種種言行不疑有他;也相信其有為有守,不會踩到職場的大忌、碰觸到通路行規的忌諱。


但事經多年以後,眾人在酒足飯飽、洒酣耳熟之際卸下面具,總會有人話當年勇、道往曰屈,將昔曰的豐功偉業、狗屁倒灶等不為人知的事蹟做為題材喧嚷一番。

原來~

忠厚老實的外表只是父母給予他社會求生的美麗偽善糖依,私下卻早已做著行業大忌的調貨行為。也為了洗白、也想守著即得利益,暗地裏打壓後輩的手段也不曾間斷。


慢慢地取得權力後,小車己經不能滿足味口,毫不避嫌的越玩越大,車也越換越大。然而這一切都包裝在虛偽的面具之下。


轉載金庸笑傲江湖第27章 三戰 一小段落,描述任我行與向問天一搭一唱激諷岳不群練究有「金臉罩、鐵面皮神功」

任我行:「此人練就了一項神功,令人歎爲觀止。」

向問天:「是甚麼神功?」

任我行:「此人練的是金臉罩、鐵面皮神功。」

向問天:「屬下只聽過金鐘罩、鐵布衫,卻沒聽過金臉罩、鐵面皮。」

任我行:「人家金鐘罩、鐵布衫功夫是周身刀槍不入,此人的金臉罩、鐵面皮神功,卻只練硬一張臉皮。」

向問天:「這金臉罩、鐵面皮神功,不知是哪一門哪一派的功夫?」

任我行:「這功夫說來非同小可,乃是西嶽華山,華山派掌門人,江湖上鼎鼎大名的君子劍岳不群岳先生所創。」

向問天:「素聞君子劍岳先生氣功蓋世,劍術無雙,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之輩。這金臉罩、鐵面皮神功,將一張臉皮練得刀槍不入,不知有何用途?”」

任我行:「這用處可說之不盡。我們不是華山派門下弟子,其中訣竅,難以瞭然。」

向問天:「岳先生創下這路神功,從此名揚江湖,永垂不朽的了。」

任我行:「這個自然。咱們以後遇上華山派的人物,對他們這路鐵面皮神功,可得千萬小心在意。」

向問天:「是,屬下牢記在心。」

他二人一搭一檔,便如說相聲一般,儘量的譏刺岳不群。

57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工作|職場 |紀錄 熬過酷寒的梅,才會開出奔放的花朵,經歷過刻苦銘心的體驗,才能勾劃出精采的巨擘。歡迎一起分享人生體悟、心情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