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自然的真實飽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遺失的靈魂》這本書,繪者尤安娜.康哲友同時也是《沒有名字的老人》的繪圖者,這二本書我就像是藝術作品般地珍藏著。
這是一則觸動靈魂深處的故事,作者暗諷現代人和自己靈魂的關係,內容引人思索「耐心等待」、「生活節奏緩慢」及「找回初心」的必要性。從前有一個人,他的工作很多,做事的速度也很快,而他很久以前就把自己的靈魂遠遠拋在後頭。沒有靈魂,他甚至也過得很好——他睡覺、吃飯、工作、開車,還會打網球。然而有時候他覺得,身邊的一切都變得平板,彷彿他在一張平滑的、算數學用的方格筆記紙上移動,被無所不在的整齊格子包圍。有一次,不知道是第幾次去出差,在一間旅館,這個人半夜醒來,覺得無法呼吸。他看向窗外,他竟認不出自己身在何處,因為從旅館的窗戶向外看,所有的城市都長得很像。他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如何來到此地,還有為何而來。很不幸,他也忘了自己叫什麼名字⋯⋯
繪者必須得把靈魂和主人畫出來,以圖像描述靈魂尋找主人的過程及主人漫長的等待,最後要呈現主人和靈魂復合後,生命狀態的改變。她用了不同的畫紙把整本書分成三個段落:第一個段落畫在發黃和泛青的紙上,放在書名頁前,描繪的是人類現今的景況,從公園的雪地、寒林構成的冬日風景,靈魂與主人在此分離。第二個段落在書名頁之後,畫在老舊的、有編號的方格紙上,主人遺失了靈魂二者之間彼此分別經歷了許多…最後以半透光的紙像是門上的玻璃,透過它,靈魂看到了屋裡的主人,旅程終於結束了。最後一個段落的畫面畫在色調較暖的米色紙上,沒有格線,靈魂與主人終於重逢,一起展開新的生活。
靈魂是人內在真實的存在,它使得人成為活生生的人,讓我們每個人都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愛自己,需要看見自己毫無遮掩、不修飾的靈魂,即使醜陋疲憊就是我啊,只有看顧好自己的靈魂,才能在悲傷痛苦中修復好,透過閱讀書寫慢慢地、細細地尋味,說不定我們也能等到自己的靈魂。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70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的年味傳承好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是因為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有你我也隨時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無所求才可以自在地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色彩由自己揮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刻造就了獨特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回復到“黄金”狀態?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就是有一段時間好像做什麼都不順,怕什麼就來什麼,不管是事業、家庭、身體、感情,全部都一起出狀況,讓我們兵荒馬亂、手足無措! 我有過,而且很多次!以前在面對困境時,我也沒有時間多想什麼,就是想辦法把問題一個一個解開,但過程裡的心情都很低落,只是刻意被自己壓抑著…..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5-23
育嬰留職停薪期滿 回復原職實務處理?《性別平等工作法》第3條第9款 回復原職 指回復受僱者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時之原有工作。 《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7條 前條受僱者於育嬰留職停薪期滿後,申請復職時,除有下列情形之一,並經主管機關同意者外,雇主不得拒絕: 一、歇業、虧損或業務緊縮者。 二、雇主依法變更組織、解散或轉讓者。 三、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4-05-02
一個男人經常這樣廻複你說明愛你入骨看到過這樣一句話: “愛是藏不住的,閉上嘴巴,眼睛也會說出來!” 深以爲是! 愛有時候很難,難的讓人捉摸不透;但有時候又很簡單,簡單到從我們的日常聊天中,都能看出他對我們的真心。 男人經常這樣廻複你,說明他真的愛你入骨!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4-01-05
回復還原點 電腦有些功能很可愛,其中一個就是「系統還原點」。每當開啟一台新的電腦,看電腦屏幕,敲打鍵盤輸入文字,接駁連上網際網絡,久而久之,電腦一定會出現或多或少的偏差問題,到最後甚至「荒腔走板」需要調整更正,最惱人的大概要數網上「中毒」這種倒楣事,於是有了「將電腦還原至較早的時間點」這樣的功能。 所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30
重訓如何超回復|過度訓練|GAS|壓力荷爾蒙若是想有效率的利用訓練計畫增肌、減脂或是增加運動表現, 並不是一昧的增加訓練負荷,罔顧訓練後以及生活中的壓力, 然後乞求上天賜與你金剛不壞之身。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3-08-13
讓世界更好:創意回收救地球的真實故事讓世界更好:創意回收救地球的真實故事/(小宇宙) 《讓世界更好:創意回收救地球的真實故事》述非洲甘比亞面臨的塑膠袋垃圾危害,以及當地婦女伊莎圖看見這個日益嚴重的汙染問題時,所採取的實際作為所引發的正面效應,是一則鼓舞人心的真實故事! 伊莎圖住在非洲甘比亞,人們非常喜歡使用五顏六色又耐用的塑膠袋,但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0-13
中秋連載最終回 — 與真實的自己面對面你也有話想對自己說嗎? 這是一封寫給自己的自白書,七天日更挑戰的最後一天,好像還是要給自己一些總結來結束(奇妙的儀式感),有人說中秋有魔咒,明明剛過完春節,怎麼就中秋了,時光飛逝啊!不過,有這種想法的人,我覺得稱得上算是羨慕呢,時間,只有在快樂的時候,才會覺得特別快,想想躺在床上看爽片的時間、還有連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24
完美落地|亂彈阿翔-東京奧運後的回味~鞍馬王子李智凱真實呈現亂彈阿翔的完美落地 翻滾吧 ! 阿信 電影主題曲 作詞:亂彈阿翔 作曲:亂彈阿翔 從現在我不會再逃避   重新的喚起 埋葬在我心底的血液 沉住氣 我的心不再移   屏息不放棄 慢慢的朝著我的夢前進 忘了吧! 混亂的事不再提   放了吧! 把心思變唯一 我會用盡所有力   奮力的躍起在天際 迎著光明 我會更用力呼吸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08-20
【設計也要斷捨離】打造現代簡約風:回歸設計最真實單純的模樣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起源於現代派的極簡主義,現代簡約風盡可能呈現事務最原本的樣貌,或在設計上刻意留白。 遵循「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概念,從形體的本質去看待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outhernlandltd
2021-08-18
真實夢境|掐住心臟的回眸夢境時間:大概幼稚園至國小一二年級之間。
Thumbnail
avatar
Jin|夢境日記
2021-07-24